軍手機 

軍用手機 

召喚無人機會當機,美軍將士兵的手機從 Android 換成 iPhone


2016 年 07 月 20 日 TechNews 科技新報

根據外媒消息,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出於軟體優化等理由,選擇將旗下士兵配備的智慧型手機,從 Android 手機換到 iPhone 6s。這批軍用 iPhone 6s 將配上新設計的「iPhone 戰術輔助工具」(Tactical Assault Kit),取代先前的「Android 戰術工具」。

美國軍方在上世紀 90 年代中開始發展「連網士兵」(Net Warrior)的系統,但十年來始終掙扎於 GPS 定位與行動網路的技術問題,同時也無法解決輕量化的要求,不過後來這些困難隨著行動裝置問世而迎刃而解,因此美方開始會讓一些實際在前線做戰的地面部隊使用智慧型手機,例如近年來駐紮在阿富汗與伊拉克的美軍。 

Net Warrior 早期使用的是三星手機來連接軍用網路,通常會將手機配置在胸前的特製小包。至於系統的基本工作,則是用來輔助小部隊的軍官,讓他們可以在部隊分散時確認每位士兵的位置,或是查看電子地圖。有的時候這個系統也會被用來輔助性質積極的戰術,例如呼叫無人機來偵察某個區域。 

根據 MILITARY.COM,軍方的消息來源指出之所以要換掉三星等 Android 手機,主要是因為 iPhone 的圖像表現較為「快速且流暢」。由於軍用電子系統是高度客製化的程式,很需要軟體最佳化,但這些程式過去在 Android 裝置上常會凍結或重啟,浪費寶貴的戰場時間。尤其當軍官想分割螢幕、以部署或瀏覽無人機的路徑時,Android 手機經常無法即時更新到最新動態,需要重啟才能解決。 

事實上,這並非美國軍方第一次使用蘋果產品。在 2010 年,美軍便開始部署 iPod touch 給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士兵,而 iPad 在先前也被使用過。不過美軍先前究竟是使用哪隻 Android 手機,則仍有待確認。

軍用手機1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6年7月20日

要知道美軍從地面戰士Land Warrior,網路戰士 Nett Warrior 到 Squad X 的發展方向,下期相關拙作會刊登在「全球防衛」上,還請各位點撥。

#########################

政戰改變 

Casey Chao  7月21日

因為手機換了一陣子,加上隱私設定緣故,因此最近才發現一些網友的簡訊,討論問題或打招呼的,在下都分別道歉致意(因為有些是幾個月甚至更早之前的);但附圖這種藏頭縮尾,胸無點墨的訊息,倒真是令在下感慨

基本上在下算是個烏鴉嘴:簡單說就是報憂不報喜,看到許多國外軍警或民眾的不幸案例後,就會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但很不幸的是,有些單位機關也就是真的「不信邪」,聽不進,看不懂前車之鑑,非要自己去栽個跟頭,然後再來討拍

政戰的轉型如果成功,對內可以解決不少單位問題,對外則可發揮psyops和civil affairs的效果,而且人才若訓練精,實務足,那就和國醫畢業的三總醫生一樣,好好做,哪裡都有一片天⋯⋯

但很不幸的是,從民國百年的爛片,部隊問題的叢生,到柯文哲和政戰學校討地,都無法讓政戰總局痛定思痛地把自己的目標明確化,養成科技化,最後改變不了以往源自前蘇聯督軍政委般的形象

甚至還有人要留這樣的言,認為指出問題,要求改進是「世界以其為中心」,老實說一句話,政戰與國軍的榮辱根本和在下無關,拿資料出來提醒你,只是希望防微杜漸,從他人的錯誤去學習,避免再受同樣的活罪,如果這點都看不懂,而且一無素養引據反駁,二無勇氣現身辯證,藏頭縮尾地來放個空話,難道這樣會比較有成就感?

最後附上一段西遊記,回應這位大德

唐僧罵道:「這潑物,十分不善!我朝朝教誨,日日叮嚀。古人云,不教而善,非聖而何!教而後善,非賢而何!教亦不善,非愚而何!」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raytheon.jpg
軍用手機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4030862

Casey Chao:從新聞報導談「台灣軍隊沒有夜戰能力與政治作戰學校轉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991968
「國軍流言終結者」幫你破除這荒誕不經的六大藉口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1614
誰叫你們老三動手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