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日記  

本文乃舊文新貼,係因
神仙、老虎、狗」網站全面關閉,不提供網站(非部落格)功能的服務。導致六個經網友同意分享的PChome新聞台專欄文章無法瀏覽之外,再加上PChome新聞台歷經多次當機重組系統後,這六位網友的PChome新聞台文章也無法瀏覽。因此基於道義與責任,而於本部落格重新張貼。

本站經作者同意並授權全文轉貼,特此致謝。


※※※※※※※※※※※※※※※※

不重則不威    2000-12-01 

才一個月就知道已經懷孕的我,覺得那些隔兩三個月才發現自己懷孕的女人,簡直不可思議,雖然這種說法並不公平,我甚至更主觀的認為我比她們更期待、關注小生命的來臨。 

自從公佈懷孕的消息以來,因為著床不穩定有持續性出血的現象,昨天,突然掉下血塊,嚇得我連忙向長官告假回家,並且在電話裡哭哭啼啼的把Joseph緊急召回,一起去醫院,由於醫師曾說,懷孕初期流血是正常現象,不用太擔心,但是誰能真不擔心呀?掛完號坐在候診間,一顆心七上八下,不曉得自己到底是不是緊張過頭了,恰好被我目睹,懷孕六個月的孕婦,同樣為了出血而來看診,經過照超音波外加內診,醫生宣布她流產的消息,然後就聽見那名可憐的女人打行動電話叫老公到醫院幫她辦住院手續,我聽得全身發毛和Joseph面面相覷,他則緊緊握住我的手叫我放輕鬆,怎麼輕鬆得起來嘛!終於輪到我,看著超音波顯像器裡,醫生標註著胎兒的心跳,一明一滅地閃爍著,他問我看到沒?我連說畫面不清楚,其實只是想多看幾眼還安然存在的寶寶,醫生把倍數放到最大,叫護士用手指出來,我不好意思的說看見了、看見了,帶幾包安胎藥在Joseph陪同下回家休息,一路上想著剛才那名失去至愛的孕婦,我決定,雖然醫生說不必太緊張,但是不論如何只要狀況不對,還是要立刻去醫院檢查,因為我是拼了命懷孕,也有不惜生命要把他生下來的決心,所以醫生的話絕對比不上寶寶透過我的身體展現出來的訊息正確,畢竟我們是共生的。 

回家後,發狠抓起便當就啃,吐完再吃、吃完再吐,反正多少吸收一點嘛,不然體重不增反減真有點心虛,以後他如果不孝順,各位親朋好友,歡迎你們主持公道重重的打他屁股以示懲罰。 

※※※※※※※※※※※※※※※※

麥擱照ㄚ啦!  2001-03-07

前天到萬芳醫院照超音波,其中一項是要檢查胎兒有沒有唇顎裂,妹妹非常有女性的矜持,就看她用兩隻小手不斷遮住臉,任憑醫師怎麼推,她還是不肯就範,小手小腳不停揮舞著,我卻因為可以多看她幾眼而開心不已,於是看她從平躺到側身,小手始終維持在同樣的位置,最後,妹妹索性趴下,根本沒辦法照了,害她老媽被驅之別院,好有個性。 

晚上向Joseph描述經過情形,一提到妹妹個性倔強,他就推說是遺傳媽媽,一提到妹妹矜持又害羞,他就連忙攬著是遺傳爸爸!  

※※※※※※※※※※※※※※※※

還要為它付出多少代價  2001-03-22

你有沒有牙痛過? 

其實我的牙齒堪稱整齊、品質良好,不論是堅硬的核桃或炸雞腿都能照單全收,印象中在智齒長出前倒沒經歷牙痛。 

四顆智齒幾乎是同時間降臨,等我注意到牙齦後方露出白點時,已經有兩顆悄悄發揮著咀嚼功能,另外兩顆卻因為空間不夠始終維持著半長不短的外表,由於它們的位置太過偏僻,超過牙刷的勢力範圍(其實根本是本小官刷牙不夠認真),久而久之,那四座小山丘逐漸被蛀蟲盤踞,直到吃冰會有酸痛感才意識到事態嚴重! 

蛀牙本來僅限於智齒,最後是兵敗如山倒蛀蟲蔓延到四面八方,牙痛次數愈發頻繁;剛開始吃吃五分珠、普拿疼也就過了,後來痛到半夜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哀嚎,不得已才去就醫,那位看似帥哥的牙醫先用注滿食鹽水的針頭沖灌進牙齦,而我卻只能張大嘴巴像在叫「好!」然後竟然還補錯牙,從此我怕看牙醫的程度大概不下於狗狗怕看獸醫吧! 

之後也曾在營區大痛特痛過一次,當第三支麻醉針打到一半,醫官才發現牙齦灌膿要我改天再拔,讓我歪著半邊臉回去工作,整個下午就在不停的擦拭口水(麻醉藥未消退)和被同事訕笑中度過。在我心目中「牙醫都不是個好東西」! 

懷孕的過程裡,最怕的事情「牙.痛.」真的發生了,這種非常時期當然不可能靠普拿疼捱過去,只有使用「止痛三部曲」: 

第一步:告訴自己趕快睡著就不痛了(不管用,痛到快翻白眼)。 

第二步:用冰塊使牙齦麻痹或喪失知覺(不管用,連腦袋包括下巴都在抽痛)。 

第三步:乾脆幻想這一切是場夢或靈魂出竅(不管用,痛到想去撞牆)。 

直到天快亮終於自然痊癒了,萬歲!  

※※※※※※※※※※※※※※※※

距離預產期還剩四十天     2001-06-10

女兵的家已經很久沒有新貨了,如果說這麼長的時間裡,都沒啥好寫的似乎也不太對,只是,懷孕中的我真的很懶,尤其邁入最後一個月,更提不起勁來,每天除了逼不得已必須工作之外,不到萬不得已,我根本就懶得動。 

於是原本經常到我家來玩的妳們,久而久之也就疏於連繫了,並不是我不愛妳們,實在是因為懷孕太辛苦。 

昨天去產檢,透過螢幕又見到小女兵,她已經成長到不需要護士小姐解說,就可以清晰辨識身體的各個部位,張開小嘴不知道在做什麼,隨著預產期愈來愈近,我和Joseph也變得神經緊張起來,我常想自己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人,有照顧我像個孩子似的母親,還有個性相像的哥哥與丈夫,辦公室關心我如手足的那些學長(姊)們,以及看到這篇作品的妳們,縱使我待人不夠親切和藹,大家仍舊不曾放棄來愛我,好窩心。 

昨晚Joseph把嬰兒房打掃好才返回部隊,早晨醒來,經過小女兵的房間,還是不敢置信的四處翻看著,那種視覺效果加上小女兵在我的肚子裡練拳頭的感覺,促使我更要面對自己即將為人母的事實。 

請大家一起來幫我倒數計時吧。 
 

※※※※※※※※※※※※※※※※

女兵終於生了小女兵    2001-07-22 

200107211537,孩子的八字。 

2750,孩子的體重。 

A22,孩子的身份證字號開頭(可以看性別)。 

20,女兵產後該減重的數字。 

1,女兵的老公和老媽當天吃飯次數。 

????,女兵她那個很窮的老哥(就是我啦!)正在傷腦筋要包給外甥女的紅包數字。唉! 

20010722,女兵她老哥 不餓齋主 代貼 

※※※※※※※※※※※※※※※※

七月廿一日 下午四時卅七分   2001-08-02

七月廿一日下午四時卅七分,天氣晴朗的午后,你們正在做什麼?與男友約會談情說愛,大啖義大利菜,總之,本小官在那一分鐘裡生下了期待已久的小女兵,當她與我併列在床上被推出產房的瞬間,我們共同見證了生命的奧妙,小女兵眼睛長得像我,而眼睛以下,則完全像她老爸。 

由於預產期剛好碰上Joseph的單位接新兵,假期很難排,那陣子我們每天通電話一定會先向小女兵心戰喊話,希望她能挑在Joseph排假範圍內出生,終於,七月廿一日的上午八點多,本小官每隔卅分鐘左右陣痛一次,剛開始還能說笑,到了下午一點,每隔十分鐘痛一次,疼痛指數愈來愈高,後來我只能聽到Joseph 在耳邊喊著加油,妳沒問題的!那時候我是神智不清的,痛到因為呼吸急促而全身發麻,一度還想爬起來,以為離開那張床我就不會痛,被推進產房後,一切就交給上帝和醫護人員,我相信生命自有他的出路和安排,小女兵震天的哭喊給我們家帶來了新氣象,就像那天阿紫的卡片上寫著:一家三口(Joseph 還問我什麼叫一家之口)。 

在這個容忍度愈來愈高,男男女女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年代裡,我選擇了做一個軍人的妻子並且心甘情願為他養兒育女,Joseph選擇了給我和小女兵一個安定的家庭,我們一家三口的戲才正要上演。 

這十個月裡女兵日記從原本想描述的從軍甘苦,演變到傻瓜孕婦,最後又成了新手媽媽,內容似乎脫軌,但仔細想想,我除了必須扮演著女兵的角色外,還肩負了軍人妻的責任,這兩種身分在眾多女兵的世界裡,幾乎都是重疊的,幸運的是我能在高司幕僚單位每天上下班的照顧家小,而還有很多女兵,不但被迫輪調離開家庭,有時甚至因為無法取得丈夫的諒解或兼顧家庭,不得不自動請退。 

※※※※※※※※※※※※※※※※

我怕值勤  2001-10-20 

以前為了怕落人口實,於是自動向主官表明女官也能值班... 

不過,自從小薇薇誕生後,我一聽到要恢復輪值的消息,就開始坐立難安,怎麼也瀟灑不起來... 

※※※※※※※※※※※※※※※※

一笑解千愁     2001-11-08 

自從產假結束後,就展開了無休止的加班生涯,不但可能要參與值日,現在連外、離島輪調都要參與候選,錢歹賺! 

不過,桌面上娃娃彎彎的眼睛,堆滿的笑容,讓我每望一次都會跟著笑了起來。 

妳不相信,嗯~那妳也可以孵一個來玩玩! 

(全文完)

※※※※※※※※※※※※※※※※

該站「網友迴響」數量非常驚人,目前已高達600多則。而本站因受篇幅所限,無法全文轉貼,特此致歉!煩請有興趣的網友點閱「原著網址」。

原著網址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semi/

延伸閱讀:

女兵日記(1/5):從軍去(1/2)

女兵日記(2/5):從軍去(2/2) 

女兵日記(3/5):軍旅札記

女兵日記(4/5):Joseph、心情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