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人選      
波頓指出,在台灣設軍事基地可以協助緩和包括琉球在內東亞的其他問題。(路透 

琉球美軍改駐台灣?美前聯合國大使波頓投書建議
 
2017-01-18
聯合報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重要顧問波頓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華盛頓可以加強和台灣之間的軍事關係,以協助對抗「好戰的」北京政府。
 

他在華爾街日報17日刊登的投書當中說,華盛頓可以「藉增加對台軍售,和駐紮軍事人員和裝備在那裡,來強化東亞軍事部署」。在日益升高的中美緊張關係中,波頓的投書很可能激怒中國。
 

波頓指出,在台灣設軍事基地可以協助緩和包括琉球在內東亞的其他問題。他說:「華盛頓重新部署至少部分來自琉球的美軍,也可協助舒解和東京的緊張關係。」(聯合報)

中國嗆「一場戰爭將開始」 美副國務卿人選沖繩美軍改駐台掀波!

關鍵時刻20170119-1 黃創夏 朱學恒
發佈日期:2017年1月19日
座標編裝一清二楚 「美軍駐台」中國立馬公佈台灣最神秘飛彈基地!
https://youtu.be/wVJNQIgJlik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日自卫队推演两岸动武
資料圖:日本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團8日舉行公開訓練

日自衛隊罕見推演“兩岸動武”中國國防部回應
 
2017-01-20
網易軍事  來源: 環球時報-環球網 (北京) 

 

【環球網軍事120日報導 環球時報 駐日本約特記者藍雅歌 環球時報記者郭媛丹】

日本增加防衛費、支援南海有關國家、修改安保法、軍事化動作頻繁,不斷積極增強軍力。這還不夠,日本共同社
19日獨家報導稱,日本陸海空自衛隊將舉行模擬聯合演習,為台海發生戰爭做準備。據報導,該演習並不實際調動部隊,而是以桌面演練的形式實施。演習設想包括出動駐日美軍,但由於美軍此次以觀察員身份參加,因此將由自衛隊代為演示美軍的運用。19日,一位不具名的中國國防部官員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如果報導屬實,這是對中日關係特別是中日防務關係的嚴重破壞。

 

目前日本防衛省尚未正式對外公佈有關消息,共同社表示,是通過向政府有關人士採訪獲得的消息,並認為日本防衛省試圖通過進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以確認新安保法實施的實際效果。《環球時報》記者查看了日本防衛省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的官方網站,都沒有公佈上述演習的消息。記者又致電日本防衛省報導部門,有關負責人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這種桌面共同訓練是每兩年進行一次的例行演習,不會針對任何地區和國家。這次確實在月末要進行相關演習,但因為具體內容還沒有確定,所以還不能對外公佈。《環球時報》記者追問,如果內容確定了,會對外公佈訓練的目的嗎?比如針對台海有事?對方回應稱,會公佈訓練目的,但卻不會針對某個地區和國家。 

 

另據日本中部地區報刊《中國新聞》的報導,據有關人員透露,上述演習預定在123日到27日之間進行,假設兩岸之間發生衝突時造成的嚴重影響日本安全事態,並針對各個危機階段的情況,演練日美該採取怎樣的應對。也就是說在發生上述事態下,日美如何共同應對為牽制日美而南下的中國軍隊。去年11月,自衛隊和美軍就曾假想發生嚴重影響日本安全的事態,並據此在沖繩周邊海域進行海上救助訓練。但當時沒有假想對象國,而這次則假設兩岸有事,讓假想更進一步。

 

一位不具名的中國國防部官員19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日本共同社的報導。如果上述報導屬實,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對兩岸關係的蓄意挑撥,對中日關係特別是中日防務關係的嚴重破壞,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要求日方切實反省侵略歷史,汲取以往教訓,不要總是耍小心機,搞小動作,以免害人不成反害己。”(網易軍事)

日自卫队推演两岸动武1

據日媒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於當地時間28日在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了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實彈射擊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演習以奪回被敵人佔領的島嶼為假想目標,展示了陸海空三個自衛隊聯合作戰的情形。

想幹啥?日本自衛隊演習模擬應對台海兩岸衝突

2017-01-19 來: 環球時報-環球網 (北京)

【環球網報導記者初曉慧】

日本陸海空自衛隊將於
1月下旬實施設想中國大陸與臺灣發生軍事衝突的演習。據日本共同社18日消息,演習將檢驗部隊在安全保障相關法新設的對日本和平與安全造成重要影響的“重要影響事態”發生時的應對。  

 

報導稱,演習並不實際調動部隊,而是以桌面演練的形式實施。演習設想包括出動駐日美軍,但由於美軍此次以觀察員身份參加,因此將由自衛隊代為演示美軍的運用。日本防衛省希望通過實施大規模演習,儘快確保安保法的實效性。 

 

據相關人士稱,演習將於12327日實施,設想從無突發事態的平時開始逐步提升危機程度,直到中國大陸與臺灣的衝突導致發生“重要影響事態”。 

 

關於設想發生“重要影響事態”的訓練,自衛隊與美軍去年11月在沖繩本島周邊海域實施了自衛隊員搜救墜落的美軍機機組人員的聯合訓練。此次的演習則更進一步,是設想中國大陸與臺灣發生突發事件。 

 

共同社還稱,此次演習的基本內容在特朗普當選前已經確定。(網易軍事)

台军加强春节战备
大陸網易軍事網站,對國軍春節操演,採諷刺性的標題大象漫步”報導

延伸閱讀:

兵推想定?假想敵?國家戰略?

國家戰爭勝利渺茫的原因:關鍵時刻,關鍵人物的戰略思維出錯

避免草螟弄雞公:丁渝洲與林中斌對台海兩岸因政治導致軍事情勢緊繃的看法

從2017國軍春節操演論機降方式與狙擊手的目標選擇和敵路障設置

重新檢視:2009年解放軍少將提出「統戰國軍將領思想」與「國軍四大弱點」

「莫瑞報告:建議台灣國防採取豪豬戰略」的學者討論

從解放軍的遼寧號示威看台灣無聊政客與輕佻將領和不良媒體

赴陸交流退將有問必答:讓解放軍繞台飛行與遠航,付諸實施的最後一根稻草?

戰爭年代敵人幫我們選將領,和平年代我們自己選出將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