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艇  

軍武次位面(mini版)12 拯救大兵 二戰美軍的武器與戰術解讀
發佈日期:2016年4月26日
《拯救大兵瑞恩》相信大家都看過很多遍了,作為“二戰片質量保證”的斯皮爾伯格導演,大把大把的銀子燒著,一茬一茬的特技使著,一片一片的血漿潑著,用影像重現了“諾曼第登陸”這場經典的戰爭史詩。本期軍武MINI,我們帶您全面回顧這部史詩大片中隱藏的那些戰爭之影。

https://youtu.be/MJ3q4Pf5c0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拍片7  

Katy Perry - Part Of Me (Official)   
發佈日期:2012年3月21日
https://youtu.be/uuwfgXD8qV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2007/05/18海軍陸戰隊灘岸反空降
https://youtu.be/p9Vv3xOutP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登陸

1488674337-898186711

跳傘

中華民國漢光演習第三天!模擬共軍搶灘!後備部隊全力反擊!
發佈日期:2012年4月18日
(民視新聞)中華民國漢光演習第三天,模擬共軍在北部海岸搶灘,國軍由後備部隊搶先在海灘佈置陣地、阻止共軍登陸,再由主力部隊支援擊退敵軍,現場機槍聲、砲聲隆隆,非常逼真。模擬共軍搶灘,國軍後備部隊800名官兵迅速進入桃竹第一線海岸,進入槍陣地全力反擊,國軍用機槍全力掃射,還有60迫砲大範圍打擊進犯敵軍,頓時煙霧瀰漫、砲聲隆隆,後備部隊全力固守下,主力部隊加入支援,用威力強大的拖式飛彈反擊。為了這次的反舟波演練,教召員還親自在海灘建立陣地、架設阻絕工事,包括鋼刺蝟、蛇腹型鐵絲網等,讓敵軍寸步難行,即使是第二次參加漢光演習,精實的訓練,依舊讓教召員印象深刻。漢光演習展開之際,今年「同心24號演習」同時動員1萬3000多名後備軍人參訓,結合漢光演習展開為期5天的同心演習;18日位於桃園的第三作戰區展開反登陸操演,並放媒體參觀。800名後備軍人在桃園縣海湖模擬岸灘擊退登陸解放軍,接受動員的後備軍人利用拖式(TWO)反坦克飛彈,模擬灘擊退登陸解放軍坦克。明(19)日,將屏東枋山鄉附近海灘舉行「登陸與反登陸作戰」操演,演練動員兵力約6000人,包括出動海軍艦艇與千名海陸官兵登陸演練,為今年漢光演習動員最大參演兵力。
https://youtu.be/Xlw2FksHlY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比對上下兩部影片後,會發現我軍後備部隊毫無戰力,只是對付散兵游勇而已,國軍卻將他們放置在海灘第一線,面對敵海空七周波的登陸攻擊。
影片中不提步兵營的編制81迫擊砲與42迫擊砲,只特別強調最大射程只有2117公尺的連級編制國造六
迫擊砲,大範圍打擊海面進犯敵軍舟艇。美制的迫擊砲最大射程為3490公尺,殺傷面積為15 x 15平方公尺。

國軍演習通常以兩棲部隊為假想敵,仿真大陸軍隊攻台,驗証三軍聯合防衛作戰能力,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會以二千多名海軍陸戰隊員實施搶灘登陸任務。由空軍戰機實施空中掩護與陸上炸射動作,海軍爆破大隊立即進行水中爆破,清除灘岸障礙物,隨即陸戰隊在戰斗直升機掩護下搭乘登陸艇,進行七周波的登陸行動。 

#########################

挑戰新聞軍事精華版--國軍「漢光31號」聯興操演,驗證聯合兩棲作戰成效
發佈日期:2015年9月10日
https://youtu.be/Ru1gowECG8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今(10)日進入第4天,屏東加祿堂海灘一大清早相當熱鬧,「聯興兩棲登陸操演」在此登場,各式正規兩棲載具在海、空軍火力掩護下,順利登上灘頭,隨後控領各要點,完成聯合兩棲登陸作戰。

年度漢光演習以2016年中共軍力威脅為想定架構,依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與國土防衛作戰等階段實施,演習第4天已進入國土防衛作戰階段,而聯興操演的目的則在驗證聯合兩棲作戰成效。

上午6時,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興兩棲登陸操演」,並納編海、陸、空部隊參演,驗證三軍聯合作戰戰力。演練開始,空軍先以戰機實施空中壓制,投放火焰彈躲避紅外線飛彈追瞄,並模擬實施攻擊後脫離。海軍則以AAVP7兩棲突擊車、LCM及LCU等登陸艇進行舟波突擊登陸作戰。當兩棲部隊官兵向目標區搶灘登陸後,迅速控領海灘附近要點,建立灘頭陣地。(NOWnews2015年 09月 10日)

花架

解放軍中將:台軍的花架子非常好看,我們不要學

作戰坦克側面暴露

對此,王洪光8日在中國網撰文指出,解放軍4個致命問題。他說,首先是步兵訓練,在央視軍事頻道中,他看到海軍陸戰隊岸灘進攻畫面中,看不到交替掩護、分段躍進的傳統衝擊動作,幾個鏡頭也顯示出戰士的戰鬥動作粗糙,不具實用性。

第二是炮兵訓練,王洪光表示,把一個營的火炮(18門)成一線放列,炮間僅10餘公尺,而射擊計算和指揮也未向觀察所或基準炮校正,若遇到敵機如美軍A-10攻擊機進入攻擊航線,一次就可把整個營攻陷。 

接著在裝甲兵訓練中,王洪光表示,近來看到坦克橫向運動,而坦克炮作縱向射擊,各坦克炮整齊指向一邊,但坦克作戰把側面暴露給敵方是大忌,因為坦克側面防護力弱於正面,在任何情況下,都要避免敵火下作橫向運動,他不明白這如何用於作戰。

455b67聯興105號操演
海軍和海陸25日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漢光32號演習─聯興105號操演。

無明顯標識 敵我難辨 

王洪光指出,今年台灣「漢光32號」演習中,10餘輛坦克排成整齊的橫隊,車間距離10至20公,一聲號令,同時開炮,非常好看,「但也只是哄哄不懂軍事的蔡總司令高興而已」。 

王洪光認為,台軍往年演習常常把坦克開到海灘上,排成隊在海灘上橫向行進,同時把炮口指向海面,稱「反舟波射擊」。他如果作為進攻方,要不了幾炮,就能把整體暴露的台軍坦克打趴在海灘上,「台軍的花架子我們不要學」。 

最後在戰術演習的部分,王洪光表示,戰場上敵我識別不易,自己誤打自傷的機率很高;因為在戰場上高度緊張,戰場硝煙瀰漫,態勢轉瞬即變,很難識別敵我。外軍採取的辦法,是在車體後面和頂部(陸空識別)做明顯標識,如三角、十字等。

延伸閱讀:

行軍時81公厘迫擊砲彈藥在哪裡?

從留言談排用機槍於陣地防禦時的防護射擊安槍要領

三立名嘴:現代化的解放軍,60砲沒有瞄準鏡與炮管後採土法操作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國軍夜戰操課,一不偽裝,二使用頭燈替代夜視鏡,三用日間手勢溝通,其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