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  

photo  

2017-05-26 聯合報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中),25日在澎湖防區視導,和官兵一起在野營帳篷裏就寢過夜。


馮世寬親民 與官兵吃野戰口糧、睡帳篷-民視新聞
https://youtu.be/7495U2F4fg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國軍漢光演習的野營帳篷,無法適應現代化戰爭中,部隊與士兵的需求,筆者在從我個人輕量化露營裝備,看國軍與解放軍的宿營裝備差異一文中已有詳述,故此地不在贅述。

簡言之:解放軍的單兵與小部隊在個人50公升背包輕量化露宿裝備的協助下,有能力單飛3天實施作戰,而國軍卻要靠「車輛補給追送」,熱食(含水)、帳篷、睡袋、彈藥....等。


photo  
野外宿營
解放軍坦克部隊輕量化鋁桿帳篷紮營。

野外宿營1
解放軍輕量化鋁桿帳篷紮營。

野外宿營2
解放軍首次舉行國際軍校軍事項目對抗賽,學生用輕量化鋁桿帳篷紮營。

2017/05/27 15:15 補記臉書網友留言:
Luxe單人帳
吳柏漢:
左下角的綠色Luxe單人帳不到1000克,營柱用一支登山杖就好,個裝要輕量化才是。

Luxe單人帳  

Luxe單人帳  


延伸閱讀:

漢光演習「加熱式餐盒」野戰口糧,與大陸火車站小販,賣的自熱米飯之比較

國軍70萬野戰口糧、加熱盒餐染塑

從國軍救災士兵無餐可吃一事,談外軍口糧與國軍輕忽野戰口糧食用時機

單兵水袋:國軍與美軍使用對象的差異性

戶外裝備輕量化

內行看背包公升數,重裝?輕裝?

軍規版輕量化摺疊突擊雙人獨木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