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圖片與文字引用自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說一個謊,

就要用一百個謊來圓!!!!

當年,誰說全募兵制可行的?
當年,誰迎合了政客的需索?
當年,誰靠這些謊言拿獎章?
後來,誰又靠這些謊升將官?
現在,誰敢面對現實擔責任?

photo  

圖片與文字引用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什麼該復招??
不是中正預校國中部該復招
是義務役該復招!!!

什麼該停辦??
不是四年制三軍官校該停辦(2年下部隊)
是全募兵制該停辦!!

別再用更多的謊來掩蓋
「全募兵制可行」的最大謊吧!


★ ★ ★ ★

photo  
監委也發現,現行國軍測考如聯勇操演,中籤單位成員均是經過篩選,無法代表部隊真實戰力;測考中籤是以被選中單位編制的85%人數,不是100%全員都須受測。當確定中籤後,開始人員調動,體能好的都調到中籤單位,事後再調整回來,成績當然好看。圖/國防部


國軍戰演訓測考成績亮麗 真相原來是這樣

2018-02-09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軍部隊缺乏基層幹部,整體志願役人力成長不足,許多人力編制數據流於表像,卻不堪實際聞問。監察院近期調查,陸、海、空軍均自稱107年停徵義務役常備兵後,仍可穩定志願役人力補充並維繫戰力,但監委實際到部隊查問,發覺部隊「以兵代士」、「以士代官」情形嚴重,就連台灣防務最重要的北部6軍團志願役編現比都不足;而國軍年度測考如聯勇操演部隊成績亮麗,但中籤單位成員卻都是經過篩選,根本無法代表部隊真實戰力。

監察院認為,國軍志願役軍官人力及士官人力成長緩慢,今年義務役役男徵集完畢後,整體志願役人力能否於107年達成目標的風險仍高,形成國軍主戰與救災部隊人力缺口,不無影響國軍主戰部隊戰力維繫,以及執行災害防救任務的疑慮。

監委包宗和等人是在106年3月6、13及15日率同協查人員親赴高雄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新竹湖口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及新竹空軍第499聯隊履勘,實地勘查基層官士兵於軍艦、潛艇、戰車、戰機、戰管單位等服勤環境,以及官兵一般生活設施改善情形,並聽取三軍實際負責人員說明募兵業務現況及意見交流,且與部隊志願役官士兵座談,瞭解基層官士兵心聲。

監委訪問基層幹部發現,國軍經多次裁軍後,部隊「以兵代士」、「以士代官」情形嚴重,國軍裁了基層部隊,現組織結構成倒三角形,為證明單位存在價值,一再增加對下級單位、人員督考評鑑,中下級幹部被繁雜行政督考業務壓垮。目前部隊缺員嚴重,班不成班、排不成排,長官為應付上級督考尤注重環境整潔評比,為求升遷不斷綵排預演,浪費人力資源。當前基層缺員情形嚴重,「以兵代士」現象普遍,下部隊不久就代理士官班長職務,甚至有士官代理軍官,部隊滿額僅是表象。

海軍以兵代士、士官代理軍官,空軍自嘲說法是「士兵當士官用,士官當軍官用」,教育訓練業務已出現斷層。而部隊人力不足,欠缺代理人,業務無法落實交接。

監委也發現,現行國軍測考如聯勇操演,中籤單位成員均是經過篩選,無法代表部隊真實戰力;測考中籤是以被選中單位編制的85%人數,不是100%全員都須受測。當確定中籤後,開始人員調動,體能好的都調到中籤單位,事後再調整回來,成績當然好看。

photo
監察院認為,國軍志願役軍官人力及士官人力成長緩慢,今年義務役役男徵集完畢後,整體志願役人力能否於107年達成目標的風險仍高,形成國軍主戰與救災部隊人力缺口,不無影響國軍主戰部隊戰力維繫,以及執行災害防救任務的疑慮。圖/陸軍提供

延伸閱讀:

募兵乎?徵兵乎?

募兵制,究竟解決了什麼問題?

《蘭寧利:官校讀2年 陸軍過去想試被制止》《服役1年:要找八百名陸軍男女少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