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https://youtu.be/dPgePcUNqO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真是荒唐 如果要拜才不出事 那請問美軍是拜天主還是耶穌呢?

你的駕駛與保修人力是否充足?本職學能是否紮實?料件是否都有?車輛是否能準時按期保養?

如果這些事都做到,那你想藉由超自然力量來保護手下,也就算了;若這些事都沒做好,卻在那邊不問蒼生問鬼神,現在是科技治軍,如果你不去盡人事,只想聽天命,那就送你去見上帝!

臉書網友留言:

大概沒有放乖乖 在戰車裡面!
就跟 不能送鳳梨給醫護人員一樣
不過我是不太信這套就是了

photo.jpg

Casey Chao 問題是人家醫護人員的訓練,和醫療器材的補充,一定比國軍多數單位的訓練和後勤好吧

那是一定的。
我看我大姨子的老師就已經在進行大量傷患電子手環暨管理系統的實驗了。
結果,果軍還在搞紙本傷票⋯⋯
說是因為那個什麼「不專業」的通X室說無線網路違反資安這個爛理由(其實果軍很多無法進步的問題都來自這個爛單位⋯⋯)

紙本傷票有紙本傷票的好處

但是~~~~~~上面規定死都不改是事實

要看地區和醫院的做法
我也真的看過 有的人做了很多年 沒啥專業技能

這點我倒是會信,屢試不爽喔。

在下也是這麼覺得 你什麼事都準備好了
那沒招了只能求神拜佛 提升點意志力或腎上腺素也好
但啥事都不準備 只會求神拜佛
拜託 神也很忙好嗎? 那麼多信徒 你香火又沒比較旺 神憑啥一定得護佑你

認同您講的...就跟當年在船上所有武器裝備都保養好後在拜拜只是求個心安穩定軍心..前提是人員及武器要先搞好..我可不是義和團..神功護體阿

我成果忍下不po,因為這被幹爆是早晚的事XD

就像最近很紅的"還願",有病不去求醫,偏偏要求神問卜,下場就是......

軍人不是拜關公嗎?
而且不是說部隊不是外面的神管的是軍旗管的。
恭迎慈孤觀音,渡世靈顯四方。

願來部隊名是還願呀!我還以為是少康

那我來唸唸「金剛法咒」好了⋯⋯
一個國家的軍隊搞到「只問鬼神、不問專業」,悲哀!

想到幾年前某大隊友一陣子很常燒工廠,結果該大隊長指定的策進作為是"請一尊火神來"

為何不是請水神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火德星君?fbclid=IwAR2lu2kWLQT9Wwn1tuO9sxodMSBOouj14RCtWaS6EHCvQqFC-gcz8f3WUe4

拜拜本身沒問題,問題是單靠拜拜吧❓戰鬥民族毛子也有請聖職者“開光”,日本也會舉行神道儀式,但就沒台灣(這麼多)的問題

這個實兵全志願役欸⋯指揮官是在睦鄰嗎???🤔😏😱

鬼神之事不能這樣放到檯面上講

丟臉

太搞笑了

下次大家一起寫大悲咒嗎?還有放佛經!

那附近地理環近酸民知道嗎?大甲媽要求路過,順便開放停車,疏導當地交通,免得被大批香客灌爆山路,請問如果你是國軍你答不答應?不答應是不是又會被嘴炮??
去問問是不是部隊去求大甲媽進營區的,媒體鬼扯,不要跟著起舞,國軍沒有欠你。陸軍退伍留

想請問如何得知?而且部隊指揮官本就不應該答應繞境隊伍進營區,會影響部隊正常運作,不答應反而不會被炮吧?明知網路上有很多人會拿放大鏡來看部隊,有智慧的指揮者應該要懂得辨別恰當與否吧?

你覺得一個小小的營區指揮官就敢同意嗎?那如果換成你是指揮官呢?會不知道這事可能會帶來後遺嗎?沒有經過上級同意他敢開門喔?至於是部隊請來,或是大甲媽及地方民代要求,打電話問問鎮X宮吧!!先說喔,我不是軍人,我是老百姓,但我不同意沒搞清楚狀況,就隨媒體風向亂打國軍

Casey Chao 我才和甲車單位的朋友聊過後勤問題 你再說我一次酸民試試看
你的梯數對我來說根本一文不值 我這裡的朋友有現役的 退役的 特殊單位的 甚至是外軍見過世面實戰的 你的梯數 只是井裡的青蛙而已

先搞清楚這次大甲媽進營區的來龍去脈吧!

老話一句,不適合的事情就是不適合!我可以跟你說,營區指揮官就是掌管營區,有決定權,如果旅長無法決定是否放行,那要旅長幹什麼?對了,我就是服役二十幾年的現役,營區指揮官的權限我很清楚,這種事情不用請示更高層級,旅長有絕對的權力決定是不是放行!

Casey Chao 先搞清楚部隊後勤現況吧 你做的好 讓阿拉進來我也沒意見 部隊如今車輛訓練與保修是甚麼狀況? 在這種狀況之下 就算要睦鄰 是先戰備還是先睦鄰? 營區裡沒有副座可以去代替參加這類活動 讓主官集中心力搞正事嗎?
只會報梯數 你還會甚麼?

給人家方便進來停車就要去拜嗎,這邏輯在哪

鎮X宮又不是今年才建好的,這種事為什麼以前沒發生?

當初打梯數,是要釐清本人現役或退役的身分,根本就不是要比老,結果反變成討論焦點,所以我承認梯次沒有意義,所以主動拿掉。
每件事情的看法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好像瞎子摸象一樣,而就如同之前很多人見到軍人、警察穿軍服吃麥當勞買飲料,就在那理抨擊,但是軍人、警察買麥當勞買飲料有錯嗎?還不是因為舊思維,認為軍人不能那樣,不能這樣。但軍人就不會肚子餓?警察就不會口渴?我認識許許多多優秀的軍人,他們不應該這樣被對待。
今天564旅這件事,如果是軍方因為所謂近年衰事連連,而主動聯繫廟方到營區遶境改運,那百分之五百萬當然不妥呀,大家可以嚴重撻伐,而且要把當初想出這個點子的人找出來,問題是人家今天就說了是地方主動提起,協調軍方能夠開放停車場地,然後大甲媽禮尚往來的進去幫部隊祈個福,這也人之常情,指揮官也知道穿軍服觀感會很差,他都換運動服來因應了,而且那營區附近去過的人就知道道路狀況確實不理想,搞那麼多人車過去,確實會造重當地交通問題與在地百姓不便的,也會拖長進香的時程。
另外,假設今天軍方不同意借用場地,當過兵的想想看,以後這個單位在這還要不要生存?三不五時地方民代老百姓就給你找機會鬧,不是嗎?
今天錯就錯在同意開放營區停車,但卻沒有婉拒廟方善意的進入營區祈福,而透過網陸第一時間所陳現的影片,在沒有任何說明的狀態下,呈現在大眾眼前,觀敢可想而知......
我留言的初衷很簡單,凡事要了解事情的始末,國軍不是拿來罵,拿來消遣的,有想過除了我上面講的原因之外,國軍為甚麼不敢拒絕地方的要求嗎?因為長期以來國軍做這樣也被罵,作那樣也被罵,軍人的膽子這幾年都被台灣社會風氣給磨光了。沒有爭論之意,謝謝大家指教^^

Casey Chao 你當初打梯數,只是可笑而已,尤其言而無據又打梯數,還敢叫我酸民,拿你當嘲諷焦點不過剛好而已
瞎子摸象可能是你,別以為每個人都和你一樣...還有,罵軍警買餐飯的是少數,甚至員警還推出制服用餐了,而且罵那些事的也不是我,你說這些廢話做甚麼?
所以呢?因為不要拖長進香時間,可以拿營區安全去賭一把嗎?請問每個人進去有查核嗎?帶的東西有憲兵一個個看嗎?有了萬一你負責嗎?
軍方不該同意就不能同意,就是因為鄉愿態度,才被騎在頭上,這個單位要不要生存?軍營的存在是靠老百姓爽不爽,還是國防部認定有存在必要?要塞堡壘管制法是訂來做甚麼的?衛哨是幹嘛用的?
三不五時找機會鬧?軍方不會依理反擊嗎?
國軍不是拿來罵,拿來消遣的,用不著你這種人來告訴我,我寫了多少文章提供資訊,只不過你不知道罷了,軍隊為了演訓或安全,本來就不能害怕得罪人,而且軟弱了一次,接下來只會被吃得更死
做這樣也罵,做那樣也罵,然後就沒有膽子?那好像應該去改行吧?奇怪了,台灣的警察在警政署長治下,講大膽用槍,把制服做好,許多事情公開透明,最後贏得更多民眾信賴
為什麼同樣的民眾,對更可能管到他們,限制他們,甚至裁罰他們的警察,其信賴度反而會高於軍人甚至法官?
講一堆理由,能成立嗎?

如果您一開始說話理性些,或許就不會引起後續的批評了,但這篇個人還是覺得有一半無法苟同,以前會被罵,就是因為軍人沒堅持應該堅持住的,一昧的附和民粹,導致基層苦不堪言,雜務一堆卻不能好好執行應有的戰訓本務,使部隊對自己失去了自信,這就是該罵!
而後來許多往上爬的軍官們無法分辨軍人價值是存在於你的專業給百姓安全感,反而靠著許多門面功夫表演露臉上媒體拍不寫實的偶像劇宣傳影片,連部隊的士兵看了都只是笑笑當作娛樂騙安慰自己之外,還有什麼作用?更使基層對長官失去了信仰,這就是無恥!
最終使部屬不想服從於長官的無腦命令,而對部屬失去了信心,這就是他們的無能!
現在部隊裡都是你我還有周邊親友的子弟兵,他們在部隊裡怎麼生活回到家裡跟朋友出去都會聊都會說,你是想聽到他們訴說部隊是有真正在訓練有用的東西,雖然辛苦但值得,還是想聽這星期又去支援打掃人家的水溝後院跟除草,還是今天訓練停擺就為了幫繞境廟會引導停車接待跟陪笑?亦或是部隊明明人力就不足了,卻還要去幫人家放牛包工程做雜務?請您好好思考到底是要應付民粹搞表面重升官,還是做好堅持支持基層部隊的好長官?

一般來說,後面就會接「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啦~」
#好用遮羞布

喝喝符水不算什麼,反正軍官都在裝神經病了

以後出包都不用寫檢討報告了 寫一本金鋼經或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R!!!

上帝也是看你有沒有首先為自己作好準備, 才會保佑你的啊。 連自己的命也不要了, 鬼神鳥你才怪。

就差一句,白蓮下凡,神功護體!

結果看了新聞是 人家廟沒有大型停車場跟營區商借停車場而已 鑾轎也只是在部隊門口沒進去

Casey Chao 這一方面是新聞問題 但另一方面則是睦鄰策略與營區管理問題 人多車雜 對維安應該會有影響
聯合的影片好像不是這樣喔,吳兄,旅長還有去接駕

好像是有在門口擺案 拜拜

個人觀感~ 與其有時間在那邊祈求神明保佑,倒不如多花點時間投入資源改進後勤支援能量、落實提升人員保修素質才是王道啊啊啊啊!!!!!

我小弟有在那服過兵役,我只能搖頭

已經被檢討了...
未核備...

宗教民俗和戰訓本務不能混為一談

莒光日找妙禪來演講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幾十年來第一遭 為甚麼以前都不這樣做?
接轎是旅長的工作內容之一嗎?
這些人你都安全查核?那有過金屬探測器嗎?
你怎知道他寶特瓶裡裝得是水還是汽油?
基於「安全考量」讓宗教團體進入?

如果這不該罵該罰 軍隊也真的可以解散了

臉書網友留言:

安全查核只是蓋個章就沒事了,新聞版面比較重要,反正營區沒機密嘛,開放都做了幾次了,人數比這還多咧(略

台版:媽祖與戰車....

Casey Chao 金錢與探戈

戰時可以動員這些廟方人員,也算是戰地政務的ㄧ環,如廟方能調來天兵天將反攻大陸,就更妙啦

是可以,但軍長要穿軍服祭天,可能嗎?

學義和團喝符水就能擋洋槍洋砲,就是國軍的思維

要丟幾次臉啊564

參與地方民俗宗教活動也算民事工作的ㄧ部份但安全調查和防範的確該做

雖說是台灣的民俗文化,但老實說 戰亂的時候我看誰還有種、有閒這麼搞,真的很可笑。

有拜有包庇。
總比阮醫院太平間每年一定要有4個人躺進去。某工兵營營長不信這些,正月初五,2個阿兵就補了去年餘額。
營長不信?
他底下連長可是怕的要死,動土連燒個香都省了..

[大甲媽]遶境隊伍入營區所為何事?
2019年3月8日  廟會巡禮_Long是為著你啦
八軍團澄清,大甲媽進香團是到附近的天聖宮進香,因沒有大型停車場,因此向營區商借,而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才向部隊建議當進香團進入營區時,部隊可以順便參拜,以祈求部隊順利,人員出入平安,而整個進香團的動線都有經過規劃,派員管制,並未進入敏感的軍事限制區域。 鄭銘坤也說,大甲媽祖鑾駕進軍營昨天是50年來頭一遭,在地的「崗后宮」等廟宇的神轎一同進入營區繞境保佑營區人車出入平安,官兵們看到中部的大甲媽祖難得到來,很熱情地協助一切事宜,除虔誠參拜外,官兵們還鑽轎腳求平安,整個「遶境」祈福活動十分虔誠熱鬧,約20多分鐘結束。

https://youtu.be/EFFhwFqcNv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講一點點有營養的東西,然後要忙自己的事了

之前我罵國內戰術軍官班的教官該死,原因很簡單:

1.你講海神之矛行動只講到編制,問題是編制是最死的東西,而且編完了怎樣用?這才是真正戰術軍官班的重點,問題是你們提了嗎?

2.而且你講編制就算了,為甚麼會沒有提到隨隊通譯和領犬員?難道這些人都不是編制內的?

3.整個海神之矛行動的精髓在於

A.當第一架直升機墜落(你們也沒在課堂上講墜機原因,起於演習場地和現地的差異,這又是你們另外一個該死的地方,因為這種差異是會死人的,你們怎能不提醒學員留意?)後,整個行動怎樣地去因應?

B.當主建物後方的隊伍把門炸開後,發現裡面是一道牆,他們又是怎樣改變戰術,完成任務的?

你們這些戰術軍官班的教官,如果只能提編制,而沒有能力講到戰術甚至應變,那就是你們失職該死:因為好的教育會讓後人學到前車之鑑;而像你們這種水平的「教育」,只會讓學員去重蹈前人流血的覆轍

所以我說你們失職,說你們該死,絕對是有理由的,如果我講這樣白你們還不改,那應該讓你下十八層地獄才是

臉書網友留言:

與現實脫節太多的課程,就跟盡信書不如無書是一樣的。

Casey Chao 身為教官卻覺得「自己學夠了」,那才最可怕

整個行動最該學習的我覺得是事前的準備和遇到狀況後馬上應變的能力....當然如果要提電影0030裡情報搜集的能力也是印象深刻
國軍教戰總則第十八條提到「活用準則」:惟準則之運用需適應狀況而靈活變化,妄乖準則,固所嚴禁,拘泥形式,亦所不許,務宜深耕窮究,融會貫通,以收實效。
但是真正做到活用的幹部有多少人呢?

我覺得寫這麼八股文謅就已經知道能活用到啥程度了
什麼妄乖、務宜之類的
還好意思年年放寬智力測驗標準

國軍教戰總則是蠻久以前寫的了,當時都覺得要文言文才這樣,當時的前輩有想到這點已經不錯了不要這樣往死裡打啦XDD

可是現在國軍還一直放寬標準啊
先不管文化保存跟政治問題
文言文在這真的是該消滅的爛文化
講一堆死人話,打仗誰還扯這些啊

話說現在的準則好像都沒放教戰總則了?

有下過基地兵推過的就會覺得最缺乏的就是靈機應變。

因為都是劇本式的操演.....
我永遠記得官校某年的暑訓到步校上課,某一段坐甲車的狀況演練台詞是「報告班長,我發現3點鐘方向有一不明物體拖曳白煙想我飛來,經我研判為敵反裝甲火箭」
當年我們班唸這段的人好不容易才憋笑把這段唸完XDD
真不知道當時寫這段的人是不是前一晚喝太多了,好險隔年學弟的講義裡就沒這段話了

咒語

念完後,火箭也到達了,反應時間0,棒。

戰車道協會表示:砲彈都能閃了,這麼緩慢的火箭沒問題啦(誤

西住流奧義:撤甲避彈掌

文言文不是爛文化,拿著當神主牌才是。諸不見一堆人要他寫文言文不會又不懂,別人寫了白話又嫌字太多懶得看…
前人不過是記存原則,後人學藝不精得過且過又胡亂解釋才可怕。

Casey Chao 事前的準備有太多是情報部門的項目,戰術軍官除了了解情報對他們的重要性之外,意義不大
至於應變能力,就像我講的,才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甚至要從臨場應變當中,學會交互訓練與授權的重要性,那才是核心

我同意文言文有他的價值,但戰爭是全民的事,不是應該用淺顯易懂的方法說明?徵兵這麼多年還用難懂的話寫重要準責,不是失職嗎
而且國軍自己徵不到人年年放寬標準,卻沒有做相應處理和簡化,有什麼資格談文言文啊

事前準備的部分我覺得也是情報單位有能學習的
之前老外也是一直跟我們強調莫非定律,一定要想到很多狀況並且磨練臨機應變的能力去處置,戰場上瞬息萬變,當下的狀況很容易讓指揮官忙得焦頭爛額,如果這時候不把一些權力下授給你的副隊長和小隊長,那只會讓處理速度變更慢,讓隊友暴露在更多危險下

當時在演練時就有發生明明都學過,但是無預警的發生讓我們的士官愣住忘了怎麼處理,還是另一個很快反應過來處置才解決......國軍有些人真的很不習慣應變突發狀況

忠言逆耳矣!

我記得no easy day是這樣說
直升機墜毀之後因為任務又繼續,指揮官到了任務中期才知道另一架直升機墜毀~~才趕緊跑到外面去調度直升機

Adopt and overcome

★ ★ ★ ★

photo.jpg
https://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7831842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種訓練要拿出來說嘴,真是非常地沒有邏輯

行軍訓練有沒有用?當然有,如果你要拿它作為人員選拔的門檻,或是團結單位向心力(像史瓦茲柯夫將軍在自傳裡提到,他在阿拉斯加指揮過一支叫做雪鷹,保護輸油管線的單位)等,那當然是有意義的

但如果你是要灘岸決勝,簡單講,就有點像德國當年搞大西洋長城那樣,要阻礙共軍登陸的話,那除了灘岸要營造防禦工事外,更重要的是,你後面的預備隊要夠快夠強,才能把第一波敵軍趕回海裡,否則對方如果有了橋頭堡,你就不用玩了

這也就是在北非見識過盟軍空中攻擊威力的隆美爾,認為要把裝甲部隊放在靠近海岸的位置,以及主張靜態防禦,要把六個師的裝甲單位放在巴黎附近的倫德斯特,兩人在對抗盟軍登陸作法上的最大差異

反過來看這個新聞,顯然你這些特戰的輕步兵,即使都達到像美軍遊騎兵般的精銳程度;但在你行軍到灘岸後,不僅途中會有人力耗損(除行軍的疲勞外,對方空軍顯然也不會放著你不打)更是已經在速度上不及對手(人家不會只有「步兵」登陸)

所以請問你這個訓練,是有符合實戰需要嗎?還是該先讀讀書,判斷一下當前的需求到底為何,然後我們再來談訓練?

不要永遠都只有官大學問大,好嗎?

臉書網友留言:

其實他們可以仿效Ranger模式……

登陸區應該是重火力點、強固工事以及各種火力投射的舞台吧,特戰單位放到那裡要幹嘛

用這種邏輯的話,如果有垂降訓練,不就要從101頂端開始垂降去進行突襲...

不要這樣啦,大家都很辛苦的.......
沒有,我才不會這麼說...上面的老闆們永遠活在自己心中的戰場情況裡,所以下面的基層常常辛苦卻沒什麼回報,一個行軍下來除了腳多了幾個水泡,體格強壯了點,其他的戰術戰技實在沒學到多少,因為老闆們總是出很多好點子.....

至少這次稍微先進了一點,還有載具能搭,以前純11路公車13天飆500K啊...

這應該是四個月的訓練吧

不要想太多...
官兵高呼:「用我特戰、敵心膽顫(這句是對的);濱海決勝、唯我特戰(這句是配合長官政策的)」

之後可能又要拍幾張腳底長水泡的照片了吧

哈哈,這是固定的模式啊

就是不換適合的鞋子

換了適合的鞋子,就不能彰顯我官兵野外訓練的辛勞😁

為什麼還在用那個爛背包

如果你們猜的透部隊高層的想法,那你們就真的太厲害了!這就是我們國軍神秘的地方,你永遠猜不到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照片中的這些所謂特戰官兵,身上除一件衣服外,無其他防護裝備,是因為野外長行軍所以輕裝?還是真當自己是義和團所以刀槍不入?

長行軍這種活動應該要把它當做要進入特戰部隊的一種基本考核,現在少子化幕兵不易,特戰部隊應該要專注高專業的訓練,例如醫療、通信,導航,多種兵器,爆破,路上多種交通器具,城鎮作戰,並且要做到大家都要能操作,而不是只有某些個人會操作,以上小弟的個人建議

不過我當初在灘岸登陸區的防禦構想都被駁回了嘖嘖嘖

Casey Chao 隆美爾當年也被打了很多槍 但最後歷史證明他才是對的

北非戰場的盟軍戰機沒有AGM,隆美爾都知道要放在濱岸,現在的空優無法長時間維持,多半靠防空飛彈防護的時候,是不是將戰車放濱岸,且有堅固的工事防禦會好些?

★ ★ ★ ★

photo.jpg

陸戰隊每天200士兵助割洋蔥 專家推算後果很嚴重

2019-03-16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海軍陸戰隊日前在恆春半島展開洋蔥助割,每日派兵200人。有專家指出,參與助收的官兵今年中有相當於兩個月的時間根本就無法從事其本務的工作!不可能對戰備、訓練或裝備維護不造成嚴重的影響。

海軍陸戰隊在屏東縣恆春半島行之有年的洋蔥助收,一直是軍方敦親睦鄰的最佳代言,儘管去年進入全募兵制元年,引發月薪近4萬軍人「不務正業」當免費農工的負評,軍方有意收手,卻擋不住「『軍愛民』優良傳統不能停」的民意壓力。

海軍陸戰隊第99旅日前展開為期45天、每天200人的義務助收任務,估計可為蔥農省下千萬工資;蔥農說,今年因暖冬歉收,有阿兵哥助收超暖心。

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在臉書分享這篇新聞,並以「事情就怕往細裡想」為題貼文評論表示:今年度放假,國定假日加週休二日共115天,也就是說實際工作日數只有250天。假設部隊助收42天,那就相當於實際工作日數的六分之一。 也就是說,參與助收的官兵今年中有相當於兩個月的時間根本就無法從事其本務的工作! 這不可能對戰備,訓練或裝備維護不造成嚴重的影響。

梅復興說,或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假如國防部宣稱,甚至或不得已而「被宣稱」:這不至於影響戰訓本務,那我們就可依邏輯推論這支部隊就算少了六分之一的人日也不會有任何關係。換句話說,理論上這200人裁掉六分之一、33人,相當於一個排的人數,難道也不會影響戰訓本務?

梅復興表示,若真是如此,那乾脆把這些理論上的「冗員」裁掉,然後用省下來的錢僱勞工幫忙採收不就得了?事實上,因為志願役募兵的每名士兵每年基本人事費用約50萬元,這還不包括其他成本,裁減33人每年約可節省至少1700萬元。而僱用採收工每人每天才1300元,200人42天也只需要1100萬元。政府還可倒賺600萬!

他説,這個邏輯推論基本上無懈可擊,但事實上33名陸戰隊戰士跟200名臨時僱工是不能畫上等號的。 我們的志願役官兵也不應該被當成免費勞工使用。姑且不談軍人的專業任務或尊嚴地位或功能價值,最簡單易明的就是,他們既非「免費」,甚至也不是「廉價」的!

他呼籲,我們的社會與政府必須積極學習以更成熟和理性的態度來看待問題並尋找最具效益的解決方案。

★ ★ ★ ★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所以一件小事你就知道,從政府,軍方到民眾,都在玩假的

你民進黨政府現在不僅執政,而且立法院也是多數,如果真有心,不只是在嘴皮子上抵禦對岸,對於這種源自「國民黨」時期,有礙軍人本務的陋習,怎會沒辦法改?

至於軍方,既然硬要推募兵制,就該知道兵力與人員成本不如以往,以前一個用五千塊打發一個月的士兵,兩個月不過兩百萬下去;現在一個兵,起薪與戰鬥加給可以高到三萬八,是以前的七點六倍,也就是一千五百多萬的軍隊人事費用,拿來割洋蔥

請問要從哪一級開始查辦槍斃起,才能追回這種浪費?軍人如果真的勤訓精練,不怕死,那又怎會花掉兩個月時間在田裡「練等」?又怎會怕蔥農和民代呢?

至於那些號稱要護台灣,認定不激怒對方就算是「跪舔中共」的貨色,除了每天沉緬在罵國民黨,褒揚平反二二八裡的台共,然後做些到異議者版面吵鬧的「大事」以外,對這種軍事體制的問題,馬上就因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而視若無睹,請問你怎不發起「助割救陸戰隊」或「包圍蔥農」的活動,好促進軍隊人力的正確運用呢?

所以一件小事,就看破三幫人的手腳,你要和我說甚麼台灣承受第一擊,軍人專業化或不能屈服於中共前,我建議你先讓這兩百人從田裡爬出來,回歸陸戰隊的本務,然後我們再來談

臉書網友留言:

您現在處在黑暗時代 要先砍樹才能種田 種田有食物 才能生產更多農民跟民兵

Casey Chao 世紀帝國嗎?哈哈哈哈

最近的行軍是去探查戰爭迷霧

形容的真是妙啊!

所以我絕對不買屏東洋蔥,花我們稅金割的還好意思收錢喔?這種農業還是早點被美國還是哪裡的巨型蔬果滅掉算了

Casey Chao 我只能說 凹人不是長久之道

就我看這個問題的本質是部份農業被滅掉還是國家被滅掉
啊跟一個不凹人就活不下去的產業相比我當然選國家啊

如果不是助割省下工資成本…那售價翻兩倍您會買嗎 😅

就說不買屏東洋蔥了啊,我都買進口的。他有種叫陸戰隊助割就該有種洋蔥用送的,不然是當其他納稅人白癡喔

Casey Chao 如果不凹國軍就要抬價 那其他農民呢?有這種做錯事還理直氣壯的嗎?

別說國產洋蔥翻兩倍了,打一折我都不買,都知道真正虧在哪裡了,眼前的折扣有意義嗎

農民要翻價就來翻啊,讓市場機制決定誰該死

從田裡爬出來,我們再來談
這句話果然壓軸!

Casey Chao 這是見微知著啊
問題是助割陋習是真的 還有 不以人廢言 不以言舉人啊

其實割洋蔥比較省錢
在營要做業務或打草
額外消耗紙、油墨、印表機、資料夾以及打草機耗材、油料錢還有浪費官兵生命
在國軍觀念裡志願役比較有戰力是因為薪水高而不是需要訓練
助割搞不好是國軍會的用兵方式裡比較有產值的了

Casey Chao 那這樣就真是看破手腳了

說要備戰
卻繼續放任農民凹士兵收割作物
國防部自己硬不起來
又怎能要求社會尊重軍人呢

國防部的戰力指標就只有薪資跟體能
志願役薪水高所以戰力強
助割又能練體能
又可以拿來吹噓愛民
怎麼會需要拒絕呢
大官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還把漂亮女軍人的資訊當招募賣點
跟網路上那些色情業者沒什麼差別了

以前推的步兵特戰化變成了國軍特種化和特戰步兵化
績效越好官位越高
嘖嘖嘖

我服役時就常聽到 步兵特戰化 當時覺得好了不起
多年以後才知道 是我聽錯了
原來是特戰步兵化 看來我耳朵真不好

我那時也對步兵特戰化印象很深
覺得步兵戰力應該會有飛躍的提升
結果如今是特戰的戰力被飛越的..

唉…了解的越多 難過的感覺越大

最受不了的就是看部隊在幹這種事

去把洋蔥有沒有帶到中暑防止小卡啊!萬一中暑怎麼辦!

還有獨步全球 超英趕美的牛羊戶公差啊,萬一幫居民放牛羊放到會跟牠們溝通了怎麼辦!

軍方又在幹這種不務正業的事了..

他們富國強兵的定義真的是非常獨特

我還看過陸戰隊員投書在"奮鬥"上,說什麼沒收割過洋蔥,就不要說是陸戰隊呢!呵呵

真的是只能呵呵了

二十幾年前下過恆春基地,說實在,恆春基地的性質是三軍聯訓的實彈射擊場,基地不像駐地有充份的資源作訓練,沒演習時也只能保養裝備、體能訓練…很單調,每天沒變化的作息我是不覺得能提升多少戰力,在沒準備演習的空檔拿拿鐮刀去助割我認為對部隊訓練是有幫助的,打仗也是要吃飯吧,當後勤斷糧時部隊要不要自己想辦法找吃的呢?

部隊也不能靠洋蔥就吃飽吧,而且單一農務最好是對確保後勤有幫助啦.....

Casey Chao 你這根本是黑白顛倒
不能提升戰力 就該從改變訓練著手 如果不能提升戰力 就該去助割 因為打仗要找飯吃 那我能不能說 陸戰隊還應該幫忙工地挖洞 因為打仗時不僅要會挖散兵坑 還要會挖拉屎用的野戰廁所?
麻煩用頭腦完整思考完再發揮言論自由 謝謝

在下是下過恆春基地的陸戰隊登陸砲車士兵,我們當年還真的要自己挖茅坑^^
我是對現有戰訓制度提出正面看法,閣下認為迂腐我也尊重,要改變訓練,很好啊,閣下不滿現有行之有年的部隊訓練,也請提出建設性的訓練建議吧^^;
每天打實彈不要有演習空檔我是蠻贊成的,我84年演習時還在打61年製造庫存的105榴彈,每天打砲不缺彈藥的,問題是週邊能不能承受持續不開放的交通管制。我認為要批評恆春助割任務時也該了解當地部隊的性質跟環境

鐮刀不是只能割洋蔥,阿兵哥若只會拿刺刀卻不會拿鐮刀是我們要的嗎?前兩代的阿兵哥是在家鄉用過鋤頭鐮刀才進部隊拿刺刀的,現在的阿兵哥可能都沒摸過鐮刀了,學學怎麼從田裡弄吃的可能還比以前來得重要 ^^

我問你,軍人存在的目的與應具備之技能為何?
我看絕對不是「農務」吧⋯⋯

我在恆春基地時也不曾在演訓期間助割,當地農會農民也都知道要阿兵哥幫忙是不能影響演訓的

想要軍人拿鐮刀?這種話你都講得出來......美國見到軍人就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難道是助割割出來的嗎?
還是說你還活在只會現地徵收的北伐時代?不能自己確保後勤還要跟民間用借的凹的討的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昨天去找支援星光部隊的學弟
他說那些星光特戰人員
在營區就“休息打茫” “射擊訓練”
(對,在營區內開槍)“自主體能訓練”
每週3天2夜的外出訓練
夜戰訓練都玩一整晚的
下週要去搭 C130
跳傘後直接展開部隊對抗
比照實戰辦理
除了機槍跟狙擊手外
所有人都拿FN P90裝滅音器
不用洗餐盤 掃餐廳 廁所
槍壞了丟給新加坡民間技師修
車跟通訊裝備也是如此
外國對待職業(專業)人士已經是這樣的待遇了
然後有人覺得去幫忙助割不錯?!

如果助割是對部隊訓練有幫助,請問哪裡看得到老美特戰或海陸到處幫友邦收割農作物的情景?
如果真如你所言,收割農產對部隊訓練有正向幫助,那何不乾脆把「農務」納入年度訓綱跟各級課表?怕部隊斷糧那各單位要不要恢復古早的屯田制度跟養豬?
說農會跟農民知道不能影響演訓,更是鬼扯
請問之前衝進訓場妨礙部隊演訓的牛是哪來的?不是農民故意放的難不成是美洲野牛的亞種-潮州野牛嗎? 啊農會又在哪裡?
笑死人
現在槍彈都嫌打不夠了還跟你學拿鐮刀,要拿鐮刀在駐地就拿夠多了還需要特別跑去保力山?麻煩你那二十幾年前義務役多到滿出來的時代背景不要拿來跟現在比OK?

我同意義務役根志願役的兵在數量有差別,人力是不比過去的,但我想問現在恆春的兵沒演習時在幹嘛? 提老美...去助割的兵是從台北台中高雄特別調去的做農務的嗎? 現在助割已經不是就近在恆春基地的部隊支援了嗎? 牛闖進訓場跟農民要不要請求助割是扯上甚麼關係了?若是請求遭拒而放牛干擾不正說明了部隊指揮官有把持助割不能影響演訓的原則嗎?
這問題吵了好幾年,我們當年阿兵哥也會譙,做事的阿兵哥不譙才怪,但譙歸譙,旁人說的都是廢話,要看三軍聯訓基地指揮部是怎麼說的

看來有人不知道"助割"跟"牛羊戶"之間的關係~也不明白軍隊到底養來幹嘛的,那就不必多言了,下過恆春的部隊比進過朱日和還厲害,助割對部隊訓練有幫助,且攸關後勤續糧的觀點,也真是超英趕美,獨樹一幟了!

我看不出這件事跟助割有什麼關聯
https://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05838?fbclid=IwAR0c04nniOQkjE_DxveJTmwzp8CcrhdvqPW6UJxThbBs4BnCl4vl9539_DQ
photo.jpg

在下不才曾任職於閣下所說的單位,應該可以說兩句。
首先,來被凹的主要來自高雄林園,而非進訓基地者。其次,不是只有助割,找牛,打掃都有。最後,回饋金有沒有落實,是當地政府的問題,但總是有人自稱沒拿到,以及,拿了錢還是大罵演習的依舊有。
古有云:窮山惡水刁民多。這裡沒那麼多,但的確有。

非常感謝您的資訊,我當年是進訓基地的部隊去助割,可能也是因為我們是登陸砲車,除了演習在基地能訓練的項目不多,聯興有半年沒演習沒船來接LVT回去又更顯無奈(正常是三個月就會換一次),所以我個人的有限經驗助割可能是在恆春時最有意義的任務了 😂

被迫派不上用上自己不覺得汗顏,還跑來替助割講話,不是為虎作倀是什麼啊

不去想這一切出什麼問題,在那邊美化一些狗屁不通的事,到底是當農奴還是當兵啊

我當然也是主張軍隊要以本務為主,我是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助割這件事而已,舉例的有助訓練只是邊際效益,要拿舉例的當我觀點的主軸就歪了,要如此敵對看待我也只能悉聽尊便。
不去想這一切是什麼問題?不正是軍民要和睦相處才要這種公關任務嗎?

小弟也曾經是AAV/LVT大隊的一員(最菜不拉譏的7XXT),也打過各式各樣跑龍套的演習,只能說三軍聯訓附近的牛羊戶只有四個字“貪、得、無、厭”…

所以說嘛,助割了這麼久,結果少領到一點補助金就要來放牛干擾演訓,這樣的惡質農戶也沒有農會或地方勢力打算幫忙出手處理,三不五時還有住戶去找媒體哭哭說自己住在演習場好可憐,意圖形塑軍方虧待住戶的風向
可見用助割促進軍民和睦相處根本就是一場熱臉貼冷屁股、宛如宅男幫正妹修電腦的笑話而已

秦之所以強就是因為其他國家貪小便宜沒事就把兵拉去種田啊XD

刁民總是少數(上面有聯訓指揮部的臉友說了),波及還算敬軍的居民何忍?可以把台26線以東的範圍全部圍起來軍事管制無論何時均不准進入就不用這項公關任務了!可行嗎?近年多少軍方的用地地方說要利用就被拔掉?訓場畢竟是跟當地居民共用的地域,軍方是演訓時有優先使用管制權,當家方知柴米貴,要和平共處總得有良好互動,問句難聽的--陸戰隊會因為支援助割就減損戰力?特戰部隊像兩棲偵搜、特勤隊...固然不能拿來亂用,一般部隊調度一點人力的能耐都沒了嗎?看看自己在職場有沒有一堆狗屁倒灶的事,要軍隊不食人間煙火只能在營裡訓練會不會太唱高調了?
我只是把事情往好處想,不是眼睛看到一粒沙就森戚戚的憤伯而已

Casey Chao  建議你讀書 順便問問部隊人力現狀 在內部打雜都打不完 還要打到民間? 你以為當今科技作戰 可以直接把農民從田裡找來 裝備發發 然後直接開打?

你的思維倒是很有官架子:就那麼一點人,連隊出不起嗎?人力不會調整嗎?訓練差這一天嗎?
然而每個要拉勤務的都這樣想,結果就是真正在操課訓練的反而極少,甚至沒有!告訴你,這就是部隊現況!不相信嗎?叫你兒子簽進來看看


就跟你說了,少拿義務役年代的辦事邏輯套在現在全志願役時代
一個月動輒4萬起跳的戰鬥部隊士官兵,該做的訓練都做不完,還要割洋蔥? 敦親睦鄰是只剩這種勞力密集的方式嗎?真要人力助割,另編預算聘用臨時工不行嗎?

不只洋蔥,我們還得牧牛牧羊呢!不派人去,他們還會搞活牛陣,弄的戰甲車無法演訓

越來越討厭那個縣市了,一切只顧利益的嘴臉真的是聽到都覺得想吐

我很不想罵那個字,但是那個縣區的居民,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刁民」!
欺負果軍欺負慣了,就別指望哪天出事在那邊求果軍救援!

這個問題,千言萬語講再多都.......呵呵呵

這時候還是只要笑就好!

還記得N年前有割洋蔥割到眼睛瞎的

然後被懲處的是醫官

ㄎㄎㄎ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軍旗之二三事

主官椅

需要當寶,不需要當草:國軍「用洋蔥發電,當免費農工」一事該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