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在軍隊內部,有時候年資才是一切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爺爺軍營橫著走他不信 一秀軍階大家驚:中將都要怕

2019/04/18  中時電子報 林毅   

真的是臥虎藏龍!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有一名鄰居阿伯,對他爺爺十分尊敬,還對他說「你爺爺以前在軍營內都橫著走的」,讓他覺得相當唬爛,忍不住上網發問「我爺爺真的很大嗎」,結果一報出爺爺軍階,大家都傻了,直說「你爺爺根本滿等了好嗎」。

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詢問,表示一個60多歲的鄰居阿伯以前是爺爺的下屬,一直跟他說爺爺在營區橫著走,但覺得對方在唬爛,實在不相信爺爺曾經這麼風光,因此上網詢問,表示自己爺爺是「一等士官長20級,真的很大嗎?」

photo.jpg
網友上網詢問後,才知道爺爺在軍營內是橫著走的地下司令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到後都嚇呆,直說:「沒有很大啦,都頂天了」、「靠,這滿等帳號了好嗎」、「你知道這種連中將、司令私底下都要說學長好嗎」、「旅長都立正讓他罵的」、「官階不大,但年資就是一切」、「這種等級只有肩上三顆炮的才叫得動好嗎」、「地下指揮官啊,還不懂嗎?」,還有網友詳細解釋,表示「20級士官長順利至少也要32年,所有長官甚至是長官的長官他都認識,混得好這些大官都是他的兄弟,當然橫著走」。

★ ★ ★ ★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士官長20級很大嗎?這個是我以前單位所屬的士官長,左手斜槓每一條是服役3年的資歷、右手橫槓更屌,每一條是在戰地服役6個月,勳表大概滿到制服都放不下了⋯人家的共事過的軍官同梯到目前都至少是2、3星以上的將官了,他參加過的戰爭從越戰一直到伊拉克中期,國防部應該也沒有人不認識他⋯這才是真正的士官表率,沒人敢動他不說,他這種經歷沒有人不會發自內心的尊敬!所以光是「老」到橫著走又如何?老而不死為賊的多的是⋯

#比得上這種的才夠資格擺老

臉書網友留言:

官校裝病退伍的都敢出來說嘴自己是資深軍官了

那可能要把抗戰先烈拉出來了
#只會消費烈士先賢
#裝備觀念還不更新
#是想讓弟兄們都變先烈嗎

這個金光閃閃的手臂(汗

那個火光閃閃的資料櫃(菸

有戰地經歷至少屌打9成現役...

天啊,這個才是真正的「大」!

戰功彪炳的老欸

我就是那種最不會看年資的白目!只要你是不照手冊,照錯誤經驗,沒道理的亂搞還不認錯我就不會尊敬你!

這不知道退到哪裡去了!😅😅😅

這才是真正的老芋頭,台灣的都倚老賣老

他還是義務役轉志願役

唉,軍中比老的大有人在,認真帶領後輩的寥寥無幾!帶中學,學中做的幹部更是少

久訓不戰 百病叢生⋯⋯

這種退伍會適應不良吧

台灣勛表也很多啊,隨便一個將官也是掛滿滿的

有沒有灌水大家心知肚明

我也只信服經驗上的老道,而不是年資上的老人,呆的久不代表很懂很會,相信大家在各行各業都遇過這樣的人

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https://www.facebook.com/ArmyRHCAtlantic/videos/1116070018572933/UzpfSTEwMDAwMDI5ODQ0MTk2ODoyNDMyMzAwMTkzNDU2NTc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As an army, we ask our soldiers enter the harms way. We ask our soldiers execute dangerous combat operations to fight and win our nation's wars. Regardless of branch, MOS, rank, position, they need to be ready to rapidly provide medical care to a wounded soldier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fundamental task that we all must master. When a soldier is hurt and need live saving care, there is NO second chance, there is simply not enough time. Quite literally, a live depends on it.

人家一個師的總士官長就體認到,軍方要求士兵冒險犯難,為國投入危險的戰鬥並獲勝,因此無論其軍種,專長,階級或職位,都必須能快速地急救傷者,且這是最重要而基本的要求之一:當士兵受傷需要救治時,既不會有第二次機會,更沒有足夠的時間,他們的性命就取決於此!

所以我們那些延誤叫救護車,還要他們不鳴笛別閃燈,免得影響其仕途的幹部,還有那些只會要軍醫出急救包預算的各軍種指揮官,武人出身,連幾任搞不定一個IFAK的部長,哪比得過人家一位CSM?

臉書網友留言:

幹到CSM不容易哩...

還遇過不准用救護車的…

還遇過明明人就已經暈倒了,打去醫務所前2通沒人接第三通說要協調(然後.....就過去30分鐘了......到最後救護車都沒有出去...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少了看家的資深士官

勳表佩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