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昨日舉辦「武藝競賽」,展示CM11戰車壓輾計程車等民間車輛等克服障礙物戰力,訊息與圖像經國防部軍聞社等官媒放送,不少網友叫好。但據了解,此舉引起國防部長嚴德發不悅,認為此舉超出戰車操作準則技令規範,軍媒今日紛將戰車壓民車的照片下架。圖/軍聞社

戰車輾壓民車好威?
國防部長關切下令糾錯

2020-02-20 18:54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昨日舉辦「武藝競賽」,展示CM11戰車壓輾計程車等民間車輛等克服障礙物戰力,訊息與圖像經國防部軍聞社等官媒放送,不少網友叫好。但據了解,此舉引起國防部長嚴德發不悅,認為此舉超出戰車操作準則技令規範,軍媒今日紛將戰車壓民車的照片下架,將武藝競賽報導換成人員訓練的視角。

這項「武藝競賽」昨日在北五堵營區舉辦,項目計有戰備裝載、戰、甲車單車戰鬥教練、迫砲聯合操作、火砲聯合操作、通信中心開設、營指揮所開設、傷患搶救、戰場搶修及精神動員等項目,邀請軍媒包括青年日報、軍聞社採訪,其中多張戰車輾報廢民車的畫面,受到矚目,不少媒體今日跟進報導。

陸軍部隊過去未聞有所謂「武藝競賽」,陸軍則表示,賽程依據年度部隊訓練計畫大綱,驗證各部隊在編制專長訓練的成效,也透過競賽方式讓各營官兵相互觀摩、交流,激勵團隊向心及榮譽。

但據了解,關指部舉辦武藝競賽並發布新聞,事前並未讓國防部掌握。而競賽中戰車輾民車的操作科目,今傳引起裝甲部隊出身的嚴德發不滿,今天下令糾正此事。認為部隊長錯誤指導,嚴德發認為,廢車並沒有油料,若是有油料的實車,戰車率爾衝上壓頂,造成爆炸,會否毀損戰車?他認為這項操作超出準則技令規範的訓練,要求各部隊引以為戒。軍媒今紛將先前報導戰車畫面下架。

★ ★ ★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裝甲兵出身的部長?

你確定是嗎?

掛兵科掛好看的,可能連戰車都沒摸過幾次吧?

不然怎麼一點常識都沒有?

爆炸怎麼產生的都不知道嗎?

油氣混合空氣到一定比例後點燃才會產生爆炸反應好嗎?

就算戰車碾過廢車的油箱有殘留的油料或油氣混合了空氣,但履帶的膠塊要怎麼點燃這個混合過的油氣?

再者萬一真的很雖小的發生所謂「爆炸」,這點殘餘的油氣了不起是大龍炮等級,是能搞傷戰車什麼零件?

連烤漆可能都勉強才熏個黑,更別提什麼正面裝甲跟履帶根本無法撼動好嗎⋯⋯

當然你當戰車是紙糊的特斯拉電動車就另當別論了⋯

戰車又不是轎車,突破障礙是基礎性能之內可以完成的事,教範有叫你說交戰時民車擋道要迂迴前進嗎?

有這種只懂救災搶版面的官,難怪一群老虎通通變成綿羊⋯

真是國之不幸!

#剛度假回來就看到這種東西

臉書網友留言:

怕出包、怕被網路鄉民罵、怕被民意代表質疑、怕這個、怕那個........
對於一個號稱裝甲出身、專長可能是救災的........部長

我看是轎車坐習慣了,忘了坦克是什麼味道了

臺灣的官啊

多的是

國之不幸啊,讓這種無能之輩居高位

應該是麥可貝的電影看太多了

Allen Lin 電影也是有物理常識在操作的啊⋯⋯

漢光演習F-16戰管都要讓給民管了,戰車看到民車,當然要迂迴前進啊!

人人踐踏的國軍,難怪沒有尊嚴

他是救災兵科的

因為救災時不能壓毀別人的民車吧?救災官科一切都以救災為主啊.....

的確,這樣說來倒是我們錯怪部長了

他的戰車跟我們的戰車應該不一樣

部隊真的很慘....長官的想法更慘..

無藥可救

陸軍哀哉...

自求多福

老虎變成貓

國軍欠缺
photo.jpg

開玩笑,台灣救災大將軍你敢嘴?
雖然我也覺得這個救災大將軍應該是舒服日子過慣了,忘記了當年當小官時在戰車上指揮的那段經驗。

滿油箱的汽車就算著火也不會爆炸,油箱其實很脆弱,起火燃燒後壓力不會大到爆炸。只會突然火變大,有看過火燒車的人都知道。

救災就是為了升官
只要把握這原則就能輕易判斷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了XD

做這個也怕,做那個也怕,所以才想出什麼都不要做就不會怕的概念

國軍將領都是裝假科出身的吧?

可憐國軍

又是一個該管戰略層級的跳下來管戰技、鬥,抱著紙本資料打仗的....書上說....

官大學問大

XDDD
photo.jpg

挑戰者: What did you say?
https://youtu.be/ciXeSdCurfQ?t=77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豹2: Coming through~
https://youtu.be/pgA5BU__xww?t=16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照那說法,那一台轎車搞自殺式撞戰車,戰車就爆掉了那樣?🤔裝甲部隊出身......😔

那台轎車的駕駛一定有梁靜茹給的勇氣 XD

如果真的這麼弱還買什麼坦克XD 民車就放倒對方了

M1A2: IED 轎車是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iXIZF5-u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別打了,部長臉好腫了~~😆😆

救災大將軍根本沒在怕的,因為不會有「忠臣」告訴他的。

流言終結者都已經幫你實驗過了,這會變成國際笑話,沒人敢說真話

連M-48H的遠祖:M4 Sherman中戰車都有在表演這類壓車秀了……沒問題啊?!

真的覺得我們國家的高官真的很有讓老百姓瞬間暴怒與不可置信的本事。

沒事,戰車絕對是紙做的

https://youtu.be/4Z2FWOOgGA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裝甲出身的還這樣
嚴某的言論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

https://youtu.be/DZ6Y4Rpuhw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還好沒有加演胸口碎大石
啊,這招是雙十國慶指定大絕招

戰車是很強壯的

可能沒看過美軍用M1A2排爆去壓IED的影片....M1根本沒事

他以前還當過裝訓部指揮官(佔這個缺升中將)咧⋯⋯🤔

前幾天化學兵噴藥消毒,結果連最基本的濾材都裝反....我們的陸軍都超天才的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2017年M60戰車與2020年CM11戰車,輾壓民車路障好威?2020年國防部長關切下令糾錯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