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我堅決的反對在毫無經驗、裝備低劣與訓練不足的情況下,利用個人的愛國心所組織的民團,去面對具備絕對優勢,擁有重裝備的正規軍!那不叫不對稱戰爭,那叫做一面倒的被屠殺,是毫無道德的讓人白送死!

在台灣這種地小人稠、缺乏運動與隱蔽空間,物資無法持久的地方打游擊是毫無勝算的!

如果海陸空三軍正規部隊都沒能擋得住敵軍的攻勢,你覺得上述條件的民團可以擋得住??對,實話讓人心裡難受,但打仗不能只靠熱血!

戰爭會結束,只是在什麼情況下結束,而戰後還剩下什麼,這是倖存者必須要思考的! 如果把格局放大放遠,你的戰略方針裡必須要有「終戰指導」!

看到這4個字先不要急著扣上失敗主義的帽子,也不要急著罵, 終戰指導可以有兩面的意義,你可以把它看作是「獲利點」或是「停損點」。

如果戰爭進行的順利,你的獲利點可以是被迫對方與國際承認你的地位,達成實質上的新政體/國家的建立,也可以要求對方割地賠款,當然這些討價還價必須在談判桌上進行。

如果戰爭不順利,那麼打到什麼程度喊停,不讓所有人全都毫無意義的喪命、不讓基礎設施被破壞殆盡就是必須要先期就做的戰略規劃! 也是必須思考的。戰場上死的人可以不用去擔心這些,但是你必須為存活的人去看的更遠一點,如果你所保護的到最後都要玉石俱焚,那麼先問問你自己這樣的犧牲對你個人意義到底在哪裡?我認為這是冷靜務實思考的方向。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備役空軍中將李貴發:政府應有「終戰指導」腹案

前立法委員帥化民將軍:和平才是國防大戰略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在「國土防衛隊」言語包裝下的名稱其實就是「民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