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1.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美軍顧問:

今天隨便抽一個步兵班,隨便丟給班長或班兵一具無線電,讓他看著地圖報座標呼叫空中或是砲兵射擊,並且能夠引導與修正彈著,我就相信你有聯合作戰的能力。

不行? 太難? 那好⋯ 回歸最基本的班排防禦總會吧? 你能在30分鐘內建立臨時防線,架設通信點,實施火力劃分與射界分配,並且建構臥式散兵坑與掩蔽嗎? 能夠做的我就相信你有基本的步兵作戰能力?

什麼⋯這個也不會,那個沒學? 那請告訴我你學什麼?

國軍受訓人員:

報告!刺槍、戰鼓、踢正步!!

美軍顧問:

⋯⋯⋯⋯⋯

★ ★ ★ ★

以美軍的標準來說,班長指揮著伍長與其下的班兵,以身作則並且必須對手下的行為負責.班長具有統裁權限使其可以果斷的做出行動並且保持班兵的團結與紀律,在近戰當中,班長可在不經由上級的指導下獨自完成賦予的任務!班長是資深的步兵擔任並承擔班內所有的責任與成敗!

班長是所有單兵技術與戰技的專家,也是班內配屬的武器,裝備專家並瞭解如何佈署與申請支援!

班長必須了解武器的效能,各式彈藥的危險區域與危險距離,懂得有效控制直射火力,曲射火力與戰術行進!

班長必須懂得控制班級的行進與火力控管,包括呼叫與校正支援火力.

同時懂得運用班內既有的兩個伍與其建制武器,佈署火力伍的常規陣地與臨時陣地來進行防禦.

班長必須能夠精準的與排長報告敵我狀態,包括班級所在位置,任務執行情況,敵人態勢與安全措施,同時與士官長排副報告班級的傷亡,彈藥存量與裝備狀況.

班長必須能夠讓班級在各種戰場環境下作戰,包括城鎮戰鬥,並在必要的時候兼任排副或是排長指揮戰鬥.同時在作戰行動中能夠了解上兩級(排,連)的任務需求與指揮官的意圖.

以上是美軍對於一個下士班長的現代作戰標準,看似很高標,但事實上如果勤於訓練各種軍事專業並不難,美軍升任中士班長需要經過士評會的考核,考核的內容從國家政策,到單兵戰技的實際操演都有,一般而言最快兩年半就可以升任. 而專業的士官來自於專精紮實的士兵,美軍的戰力強大來自於士官團的專業,這是種源自於專業被認可的榮耀.

前幾天我發文狂酸國軍只有1970年代的訓練與1940年代的腦袋就是根據這個標準,很多人會開始覺得國情不同,投入的資源不同,一堆不同所以做不到,但說句不好聽的,你有時間在那裏質疑這個標準並且想著怎麼反駁的時候,為甚麼不想想美軍的士官為甚麼要用這麼高的標準來運作? 這種標準是通過歷年來美軍大小征戰所演進而來的,基本上是現代化戰場的生存與致勝之道,拿來與國軍目前的訓練程度與士官兵素質兩相對照下就可以很輕易知道你的程度在哪? 當你的戰略,戰術甚至兵力結構都開始講求"聯合"這個詞的時候,你手下的士官兵甚至是軍官都從基礎上暴露出嚴重的不足,官兵的知識與技術程度落差極大,那麼這種情況下你要怎麼"聯合"這些單價高昂又新銳的武器來發揮其效用??光是單兵素質與技能就可以輕易看破你的演習是演戲的時候,又何必去了解那些華麗的戰略? 你根本在現階段的訓練程度是無法支撐那些複雜的戰場變化來實施你口中頭頭是道的戰略.

其實我的認知裡,國軍真的不乏優秀的人才,民間也不缺乏熱血報國的青年,只差在沒有一個有效率,有系統並且貼近現代實戰的訓練,不管是軍事訓練役還是自願役甚至是教召與後備軍人系統,從基礎開始的訓練的課目與深入程度始終是國軍的硬傷,這種情況下,就跟阿富汗政府軍一樣,那怕你能抽調出一百三十萬人出來作戰,也是不堪一擊!更何況你的另外的問題在於後勤給養與裝備不齊,而面對的是不斷進步又日漸強大的正規軍.....

臉書網友留言:

photo.jpg

美軍顧問: 問答無用...... 斬

國軍受訓學員:報告!兩個不會,這個不會;那個也不會。

割草 油漆 出公差

笑著笑著就哭了T.T

忘了作假資料這個技能後

還有開失能裝備的藍單…假裝妥善率高

不過其實美軍平常也是割草割了不少

報告!我會分配打掃區域!

算了吧 那些老頭 只知道軍人待遇尊嚴 能撈則撈 能混則混 說個兩三句 就會跳腳說鍵盤專家 然後每次再鏡頭前 都表演令人噴飯的東西

原來兵大很適合斜槓工作“寫笑話”諷刺時事。

考試抽問前會先洩題,這不在洩題範圍內啊

突然覺得我們跟阿富汗政府軍一樣了

你什麼時候產生會以為有不一樣的錯覺?

好歹人家打實戰的
我們打口水戰

完了,真的不會

搞不好抽一個步兵排也不會

射彈修正這個科目蠻看基層長官的,好的長官就會幫下士以上的官兵好好上這門課,相反的就會是淪落成考試背答案。
前者大概是稀有品種,後者佔多數

真的!這不是砲兵的事!長官都忘了他們還有建制的迫砲火力了

說真的上了也沒幾個想聽,還不如說故事當說書人注意力還能撐久一點,以前準備教簡單的地圖使用跟方位判定,不到十分鐘下面一片睡的真香,每個都認為那個是砲排跟觀測的事,就算調整職務也有老案直接套就沒什麼問題了...

確實回想一下以前在特戰時,真的從來沒有看過其他單位使用無線電來聯合砲兵和空中支援的訓練....從來沒有,只有看影片曾經討論過呼號的問題,但沒有實質訓練過
所以我相信國軍沒有聯合作戰的能力我認為是真的嚴重缺少這方面的經驗
甚至建立臨時防線我也真的沒有接受這樣的訓練,但至少有比較常接觸打靶射擊和槍枝基本訓練,室內近距離戰鬥等等,雖然訓練時數也不是說很高

因為都推給配訓的前官,旅、營營火協官去了!而且現在的聯訓砲兵還是打固定目標的點目前,前觀跟本沒有修正彈著點的能力,下過砲兵基地的前觀可能好一點,但這和步槍射擊一樣都要不斷的複習才能熟練

可能前觀拿地圖都不知道自已在哪

這真的有可能

我承認已迷路
但至少要知道大概在哪

photo.jpg

特戰呼號萬年不變啊,武X00、精X00之類的,沒協調的話每個小組連辯證的方法都差不多,根本不知道你到底跟自己單位還是其他連隊的HQ通到(前提是小組的通信機有辦法相互通聯),然後聯演各單位頻率根本都對不到,各玩各的想呼友軍也聯繫不到,反正照劇本什麼時候在那邊出現就常勝無敵了,因為在那個時間一定會有超有利致勝因素會逆轉任何困境

Allen Lin
1.如果沒有砲兵前觀人員怎麼辦?
2. 如果沒有顯著地標做基準點怎麼辦?
3. 臨時防線沒有縱深,依靠自身火力構成的防禦圈而已

老兵大,別忘了某軍特戰自滿口號呼的震天響的六項基本職能,其中最前面兩項就是前觀跟前管,但是事實上多數連在地圖上找到自己的概略位置都有問題

Allen Lin
是的,絕大多數軍士官基本上無法確實標定自己的位置
怕是一堆人連軍用地圖都不會看,座標呼叫都不會,火協最好那麼神可以知道呼叫單位的位置與敵人相對位置在哪,那麼神就不會有砲彈落在自己頭上這種事情了。沿敵人進攻方向佈防?這說來容易,如果你自己的班排沒有索敵能力或是有效的情報來源與通聯,請問如何知道敵人從哪進攻?開天眼?

在某國年度重點演戲想定中第一階段敵小股特工已開始針對各項重要設備(民生、軍事、政治)實施滲透及擾亂破壞,這樣你能確定誰是敵是友?加上各單位的協同計畫都各玩各的,你確定你能做到敵我識別(同營區的應該還能啦)?還是要跟某個年代的廣告一樣要唱“當我們同在一起”聽口音辨別是不是同島島民?
何況各城市都市重劃更新後,那些所謂的重要路口還有當時的價值嗎?新設道路路口有加入您口中的表中嗎?

Allen Lin
所以沒有聯絡官就沒有火力支援,也叫不到支援,沒有那張表,或是那張表完全沒更新,那基本上也是等於廢了,因為你手下沒一個知道怎麼去在沒有預設標定位置的情況下去呼叫火力支援。至於防禦,很顯然的你對敵我識別毫無概念才會有這麼籠統的說法

通常被派去當聯絡官的不是夠老說話夠力,不然就是在單位可有可無的存在

Allen Lin
總而言之就是國軍好棒棒,步兵根本不用知道地圖長什麼樣,座標是什麼,方位都不用,只要抓起無線電就知道位置,火力自然來到,打漆彈就知道敵我分辨跟防禦,連新訓都不用四個月就能是合格的戰鬥員啦。我知道國軍無敵,超英趕美。

前輩所述的應該都是計畫性的目標,而且是假設敵來之預設路線所設的計畫性目標位置,然火砲射擊與步槍射擊兩者雖然是類似,但火砲射擊主要是看「面的效力」並無法如步槍射擊是要求「點的效力」,再者火砲射擊因為彈道的關係,所以彈藥批號、距離、氣侯等因素都會影響其散布差與精準度,而且影響程度會比步槍直瞄射擊嚴重,因此,就算是計畫性射擊的目標還是需要前觀的修正報告,除非已射擊過的目標;
另,連、營、旅級因為任務不同,所以都有不同的火砲來支援其所需火力,特別是砲兵的前觀(FO)是配屬受支援連長的火力顧問與要求後方砲兵火力支援,但各支援連的火力(大多是迫砲)並不是由FO來管制,那些人有機會要求這些迫砲的火力支援,就應該要會下達射擊任務、彈著修正與地圖判讀。

我家附近我超熟,可是我也不知道隔壁萊爾富、便當店、牙醫診所甚至十字路口的UTM座標…
戰時如果有敵特工穿了警察或國軍制服,持偽照證件,打110就可以馬上辨別敵人了喔?
不要把敵我辨識這件事想的這麼簡單好嗎?平時打110,警察到場沒查證身分前也不知道誰是報案人呦

前觀受訓有,真的會運用的就那幾個(認真學習變被凹),所以火協、前觀、前管會的人一定有,只是會呼不代表能實際運用,也不代表呼了人家會理。

真的要打到陸戰了 空優不會先解決火力支援?

受完前觀會被當做前管一起用,然後陸海空還各有各的一套,還得相互腦內切換,不然會有人聽不懂

是,所以當初前觀結訓後,下基地前我就被指揮部調支援,然後就堅定退伍意志。

一堆還覺得前觀很爽,殊不知算一堆數學算得頭好痛,還要背各軍的“行話”活像在考聯考前衝刺

photo.jpg

受完訓步兵的基本作戰能力可能只有臥射而已

到現在還是六發裝子彈

應該是整理內務、打掃營區、拍馬屁
才是國軍最精實的戰力

國軍長官認為沒人想進來
一定是福利不夠多
絕對不是冥頑不靈 食古不化唷

艾森豪夾克 穿起來!

老兵,你這樣也要求太多了…
叫一堆思維還在1790年的戲曲主任要跟上現在戰爭思維,也太苛求了XD

左欺敵!右欺敵!

學藝昨天怎麼沒有先去要題庫

笑死 1940都還太看好了

來一個俄國大閱兵+紅色警戒主題曲!
如果本島陸軍有他們一半強的話,我就支持大閱兵!唉!這些大官到底是真的傻還是裝傻?
真的看不懂!

https://youtu.be/YZuAf7VAeK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至少要裝腔作勢

六發裝子彈

歡迎來到二戰時代

顧問表示:
我是到了一個半世紀前的大清嗎

自強運動時期的大清帝國

可能對那些高階長官來說
線性步兵也許就是最先進的戰術戰法了

完美呈現真實面貌!

兵大太謙虛了!還有掃地、挖水溝、打草、油漆… 一堆雜務…XD

國防部:我不懂你說的
我只知道踢正步跟刺刀能壯軍威!
其他摀起來不要聽

國防部:國情不同,請民眾不要打擊國軍士氣。
翻譯:我就爛,你又能拿我怎樣

比折棉被、國軍應該可以完勝

輸對岸啊

哪有學戰鼓

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
左欺敵右欺敵....
不如來比折棉被....
這些浩浩都說過...

唉...
完蛋了這個部隊

講到重點,這種最基礎的戰技和戰鬥作為根本就運作不起來,再來的戰術和戰略作為根本就沒辦法支撐起來,當軍人就是在槍口討生活的,不要再被靠北長官和干擾軍隊訓練的屁事影響軍隊的訓練了

先學著放棄整齊劃一的概念

誒都......其實跟我同時期的軍官是有這些能力的wwwwww
(報座標申請空援跟砲兵火力我們也行)
至於更後面的學弟妹我就不敢說了

去正規班的時候好好學!
(我是軍校暑訓在陸戰隊跟步校學的就是)

這文章
完美諷刺到位

這我就要為國軍抱不平了。至少還有學到被俘求生技能諸如從軍校就培養的危險機工具操作、打掃一塵不染、馬桶刷到反光、皮鞋擦到波亮、豆腐般的棉被蚊帳,更厲害的還有裝備保養能協助做假資料。

說一句非常大家不想聽的話
那些塔利班的戰鬥力還比我們強太多

才藝表演比較厲害
講戰技就傷感情了...

笑著笑著就哭了QAQ

其實用地圖座標呼叫砲兵火力是最快又有效方式,之後的射彈修正就是學問,知道其中原來就覺得很有趣,當你可以很精準的把砲彈送到敵人頭上就比國內一堆人要強很多

隨便丟給班長或班兵一具無線電,讓他看著地圖報座標呼叫空中或是砲兵射擊,並且能夠引導與修正彈著,我就相信你有聯合作戰的能力。- It is pretty easy. I can totally do it. 

看著這個笑話,我怎麼笑著笑著就流淚了....

我以為班長只要起立敬禮老師好

https://youtu.be/WKkTykz2cm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看兵大講了N年
我都軍校畢業下部隊滿六年退伍了
高官還是那個樣子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真的好好練個兩年多,要成為文中所說的CPL 沒什麼問題…

問題是,在國軍好好訓練個兩年的意思是業務熟悉、會看臉色、會拍馬屁跟會欺壓學弟

自認自己程度未達CPL

忠言逆耳
執迷不悟
哀哉

長官別犯蠢…別疊床架屋…別沒事找事…別急就章馬上要成效
給足夠的時間把簡單的事給紮實做好…
就能做到!

我翻譯美軍準則給長官看時,幾乎每個人都說這個duties and responsibilities 是不可能做到的,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Because they all drop the bal

但是同這些人也說美軍少校算什麼,請向將軍們訓話。訓話不是我的事,但是校官如果不能向將軍們建議採取什麼行動的話,那麼只要當上等兵就可以了。

國軍長官不需要專業參謀,只需要應聲蟲,會說誓死達成任務的就是長官心中的好部屬。

那個戰鬥射擊最早的準則翻譯過去長官就說這樣一定會打死人 你覺得哩?好~既然它們都知道國軍目前的射擊紀律這樣做會打死人,那麼怎麼有自信達到他們認為可以達到的戰術要求? 根本就是欺騙自己欺騙長官阿!

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九個班兵,都這樣說時,班長大概能帶上千發彈藥。

依現況來說可能準備一輛板車放彈藥

講到骨子裡去了

呵呵呵… 只能說鬼島果軍… (自行補充)…XD

台灣下士班長整天搞的是做不完造假的業務和站不完的哨及出不完的公差,那有時間帶著班兵去做所謂的戰鬥訓練和射擊(兵夠不夠充足還是一個問題?)
台灣下士永遠都是最沒有權威的士官
士兵看不起,是中士以上和官

班長不是從士校畢業後就開始發胖,一直到領終身俸?
所以國軍骨幹是上兵才對。

形式主義做久了,官僚體系也認同這個措施後,整個部隊就會隨即陷入流行這種文化長達數十年,數十年都沒有機會進步,排除標新立異的有志分子,最後那些人老了就可以看他們拿什麼營養的出來「回味」就知道了。也難怪節骨眼的時候要搞踢正步跟擂戰鼓而不是發彈藥教止血帶談醫療包。我都忍不住想問這些人以前在部隊哪兒高就了 

不打仗的國家跟天天打仗的國家,從根本上就不同;不打,文官的眼光就會主導你武官的作息&志氣,整體國民的習氣從無戰變成懼戰反戰,無道德的政治紛擾影響集團的基礎信念,口號治軍就會開始,「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突然之間就變得搞笑起來。(我就問你到底是備了什麼?) 

 (台美軍事交流有譜! 國防部「全動署」明年成立就派部隊赴美訓練)
早八百年就該幹的事,擋了多少年,花錢派了人去了回來又看不起人家學回來的東西,弄得民間超前之後才摸摸鼻子試著跟上。

https://reurl.cc/KAy6OR
photo.jpg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明年成立後,將規劃後備部隊赴美駐訓。圖為後備部隊射擊訓練資料照
台美軍事交流有譜! 
國防部「全動署」明年成立就派部隊赴美訓練
2021/09/01 10:20 蘋果日報
國防部昨天(8/31)將「111年度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送達立法院,在沒有編列後備指揮部預算的狀況下,確定「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在今年底裁撤,但是預算書中編列「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預算,顯示全動署則將在明年(2022年)一月一日成立,並以無縫接軌的方式,執行後備動員工作。
而在全動署的預算書中特別指出,依據國防部軍事交流政策指導,藉「陸威專案」及其他華美軍事交流平台、辦理全動署交流工作,期透過美方專家建議、雙方互訪及小部隊駐訓等方式,汲取美方後備部隊建軍經驗,作為全動署後備部隊兵力結構及訓練作為調整參據。這也顯示台美軍事交流已經在規劃,甚至可以雙方互訪及小部隊駐訓。
至於全動署未來的後備戰力,根據預算書中指出,未來全動署的計畫管理作業,為制訂未來編裝調整規劃及因應國家軍事戰略指導,結合「提升後備戰力」政策及配合「常備轉列」武器(裝備)換裝期程,建具「機動力、反裝甲、近戰及指管通信能力」之後備部隊。
事實上,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是原「後備司令部」,因2012年執行國軍「精粹案」改編為指揮部型態,任務為策劃執行後備軍事動員、管理、服務、民防工作、建立後備潛力。戰時提供各作戰區遂行第一線海岸守備及縱深地區作戰所需後備部隊,並持續執行軍事動員,運用全民防衛動員機制,結合後備戰力,支援地面作戰,維護國土防衛安全。因部隊人數不如以往,後備指揮部現在主要業務是常態性徵召後備部隊,進行教育召集訓練,達到有效後備守土的戰略意涵。
而在「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組織法」在今年三讀通過後,規定國防部為辦理軍事動員、協助行政院與所屬機關構、直轄巿及縣市政府全民防衛動員事項,特設全民防衛動員署。
至於全民防衛動員署的掌理事項共有7大類,包括國軍軍事動員政策的規劃、督導及執行;後備軍人管理、服務與動員管理資訊系統政策的規劃及執行;軍需物資、軍事運輸、軍需工業動員政策的規劃、督導等。而全民防衛動員署置署長1人,職務比照簡任第14職等或中將。副署長兼執行長1人,職務列簡任第13職等;副署長2人,其中1人職務列簡任第12職等;另1人職務列少將。(王烱華/台北報導)

Allen Lin
我是不樂觀啦,看看就好,因為台灣的編制與美軍的太過不同。

跟長官講會生氣氣唷
還會噴你 覺得美軍好就去外國當兵阿
還以為是平民
原來是北區訓練中心的少校營長啊

這已經是現在的趨勢了, 軍人職業專業化

回頭看看,不禁潸然淚下

當年武王伐紂,紂王硬生生編出了「號稱」七十萬的軍隊去對陣,這軍隊裡大多都是奴隸及囚犯;還沒真的交鋒這這七十萬大軍便直接倒戈回頭殺向紂王了。
後備守土、常備打擊?
容易有一天真的發生了意外,面對對面的登陸精銳,再你看看你擁有的不知道會不會膛炸的65k2、泛白的二手迷彩服、不知道有拿不拿得到的防彈背心、用來阻擋敵人砲火的的沙袋…已經可能已經準備「戰術轉進」的高官們。怎麼能這麼肯定…這所謂後備的百萬大軍會慷慨赴義呢?
別忘了…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光是單兵能不能拿到彈藥都很存疑。

不思進取的部隊經不起考驗

很贊同這句話「國軍其實不乏優秀人才、民間也有願意熱血從軍的青年」,如果國軍的訓練可以更貼近實戰、更科學化訓練(當然這目前進度極為緩慢)很多真心喜歡軍事的優秀人才才能在軍隊裡好好發揮,也才不會造就兵大所說的,現在許多軍人都只是穿著軍服的上班族。

奇怪,訓練修正彈著和呼叫支援這種不死的事,幹嘛不作?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乾脆不做,升官發財,平安下庄

因為長官看得見的目標,都在200公尺以內。

必要時班長可以兼任排副或排長指揮戰鬥,並在作戰行動中能了解上兩級的任務需求與指揮官意圖,呃......,先總統 蔣公與明德顧問孟澤爾的第一次會談就提到了(軍、士官),而1969年留德的王前輩則注意到當時德軍連級軍官人數與國軍連級軍官的人數比竟是2:6

文中下士是否包含Specialist?此E-4是給上課或考試沒通過者掛的嗎?
美軍士兵結訓後到部半年即升E-3,一年後再升上述的下士。感覺序列比我國低一級,因臺灣是半年一兵(E-2)、一年上兵(E-3)。
但這不太重要,因為國軍很多是一開始就當士官,而非資深士兵轉任。本職學能比兵還差,不知道要如何成為士兵的領導者?
*很多國家都有這種初任高階的制度,但仍應是由兵循序漸進為主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6-話說從頭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2/16-入伍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3/16-第一天的震撼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4/16-紅色時期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5/16-新訓中的食衣住行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6/16-白色時期的靶場生活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7/16-衝突引爆點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8/16-不該犯的錯誤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9/16-藍色是步兵的顏色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0/16-夜間戰鬥實彈射擊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16-首次實兵演習(上)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2/16-首次實兵演習(下)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3/16-結訓測驗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4/16-屬於我們的榮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5/16-後勤學校的生活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6/16-預備役生活側寫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13風雲再起、補充兵員、壓力、壓力、出征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2-13換裝風波、科威特的日子、巴格達之路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3-13駐地雜記、我的武裝護衛任務、雨過天青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4-13飛行中的見聞、摩蘇爾的生活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5-13摩蘇爾攻勢中的防衛作戰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6-13伊拉克國民兵補給短記、補給士的惡夢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從軍記實7-13伊北見聞錄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8-13血染十二月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9-13歷史性的一刻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0-13喘息!作戰中的輪休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紀實11-13苦盡甘來的日子、國家寶藏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2-13換防序章、戰士的勳章、回家的路、我的終戰、後語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外傳13-13特種部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