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圖片出處

馬麗俊
陸軍官校專科一期,69年畢業,下部隊,至168師,澎湖,湖井報到任排長,69年中晚期(忘記何月),奉召回陸官,任教育班長,帶最後的專修54期入伍生。帶入伍生末期,被來校成功嶺長官,遴選選任成功嶺排長,至70年回部隊,任副連長(之後昇中尉),副連長約半年,旅長保薦任步兵連長,約任一年,昇兵器連長,(至任滿,中尉),至高級班受訓(受訓快滿,昇上尉),後升營作戰官,一年多後轉任,旅監察官(步兵與砲兵),至77年末退伍。

你我可能退伍後,都當國後備軍官,在後備司令部+我們退伍後的軍官=有幾個為謀職+家庭,真為後備謀心謀力的,後備指揮部一些人=也是只為謀職缺=能付出就付出,投支報酬率低,有幾個真謀心謀力?...,現在如公司一樣,上級來評定=當然比後勤指揮部評比好(才評比出,誰真為後備謀力)...

還有:個人退伍後,在後備時,還被同級退伍軍官笑唪,"你我都軍中退伍了,你是還當你還在軍中嗎?!(我是做後備司令部要求,還去訪談一些我營級退伍下屬...)",當時不認為如上朝唪我的人是對的,但回頭看看,有幾個真偽後備職謀力盡心?!...

再來說:[美軍目前到台,訓練+策畫改變,中華民國後備整訓規劃],但不知,能改善多少...,個人淺見舉例:[以前在部隊,別說後備部隊,連實戰戰法,正規部隊訓練都欠缺---為安全+長官怕死傷,連班排戰鬥射擊都沒訓練(起碼發空包彈訓練吧?...但都沒有),班排戰鬥射擊訓練,只要教官負責,該有一定接近實戰班的訓練]=請問當時部隊官兵,如何能平時就實戰訓練=一真碰戰時=起碼一個連有一半變砲灰(我當排連長已有此感受),我當連長如遇戰爭=跟他們一起當砲灰(索信自己沒真遇台海戰事退伍)...

自己當步兵連長時,因為獨立連(澎湖拱北山警衛連長(空軍雷達站守備)),連級射擊訓練,我當時有些斗膽,但我不怕=相信自己官兵,在連正規訓練射擊後,彈藥還有,我第一波,呼籲[在射擊靶區擺玻璃瓶(早預備好),讓願意自由射擊的官兵=自由射擊體驗---第2波,我讓願意參加的官兵,把57甲式,開全自動,讓官兵衝鋒射靶(體驗接近戰場的射擊)](當然我知道沒督導官才敢如此做...),但其他部隊可想而知,只能正規死板射擊訓練...

我真的不是標榜自己意思,每個學長+學弟,個人經歷不同,當然有自己的作為,畢竟當時大家都在部隊,為自己部隊謀力...

上文承蒙 馬麗俊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馬麗俊:我的退伍謀職成功經驗談

馬麗俊:退伍轉業後的職場甘苦談

馬麗俊:約23年前,在美國受訓時,巧遇美軍韓戰時的排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