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

林俊龍 臉書

陸軍官校59期 步兵科

山野村夫之34(沒有你地球依然轉動)

年輕時總覺得自己很重要,單位沒有我不行,第一個職務是大膽島的據點指揮官,每天都打50機槍或拿60砲直接瞄準射擊,堅守著我的任務:猛大水道(猛虎嶼及大膽島間水道)不讓大陸船隻通過該水道,當我調離該職務時,我憂心忡忡,深怕據點會淪陷,現在大膽島都撤兵了,也沒個鳥事,那時有七個連守在那小島,也不曉得是守著春天還是冬夜,很多長官不敢休假,不敢離開部隊,深怕部隊出事情,其實有沒想過,搞不好因為你在,所以才會出事情,部隊沒有你搞不好更正常運作呢,這也就是人家說的世界沒有你,地球依然轉動。

你不敢下班,你的下級也不敢走,大家都在觀望他的上級走了沒?留下來的也不曉得在做甚麼,103年我在步校當參謀長,我觀察了一下,有人在剪指甲的,有人在餵魚缸裡的魚,有人在打接龍、玩手機,就是在等他的長官下班,有一次我留守看著大家為何還不敢下班,原來是他們的處長還沒走我受不了了直接到廣播室開廣播:「親愛的國軍弟兄姊妹們,你們的前途也就這樣了,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另經敵情研判短期內共軍不致犯台,趕快回家去接你的小孩吧,煮頓好吃的共進晚餐吧,還沒生的趕快去生一個吧,還沒結婚的快去找一個吧,還有別忘記多陪一下你的爸爸媽媽,三分鐘後辦公室斷電」。他們都走了,我就開始看我的HBO。

上文承蒙 林俊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龍:山野村夫之81(中暑)

林俊龍:山野村夫之82(良心)

林俊龍:山野村夫之83(我也會虛偽造假)

林俊龍:山野村夫之84(走進去躺著出來)

林俊龍/山野村夫之90(視訊會議):軍事事務革新首要就是廢掉視訊會議

林俊龍:山野村夫之28(我的營長怎麼那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