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是要拼裝潛艦防衛什麼?拼裝車都有其風險了  一款n


圖片出處

訪客 於 2023/10/15 14:41

解放軍後面會建構數十艘核動力攻擊潛艦與數十艘大型柴電攻擊潛艦,這等級的水下戰力所具有的深度與廣度除美俄以外,怕是地球上難再有相提並論者,是要拼裝潛艦防衛什麼?

拼裝車都有其風險了,一款n個國家工程人員照著自己邏輯設計各部位與次系統,最終組裝起來的潛艦能不能有國外潛艦的安全性,讓人質疑。

作為戰略守勢的軍隊,擁有戰術攻勢能力不是壞事,但獲取成本、易毀性與對後勤支援的需求要盡可能降低,此時潛艦就不如各式反艦、陸攻飛彈與無人機,最主要的是作戰主動權基本都在假想敵手上,就沒人想到潛艦相關據點被先期癱瘓的必然性?則此時還在水下行動的潛艦接下來呢?何去何從?都不必吃喝、補充燃料?還不用講水下救援還要靠落伍的潛水鐘,而不是DSRV系統。


以為日本、關島可以支援?那不是跟烏克蘭政府先前要求後面獲得的F-16戰機可以從北約在東歐的成員國出擊與整補是同樣的邏輯?結果是東歐國家不想引火自焚,所謂民煮國家陣營一份子的榮耀也顧不上這麼多了,而東亞各國會比東歐人要愚蠢嗎?

上文係引用 網友 在「留言板的留言」,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