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 Dk:【人生跑馬燈 】(叁之叁)

 

Capital Dk 臉書

【人生跑馬燈 】(叁之叁)

第三位跑馬燈見證人,是大樓夜班管理員,該有60吧,身高不到170,結實偏瘦,語言樸實,感嘆當年在台灣經濟起飛時,禁不住外面花花世界的誘惑,提早退伍闖江湖,既沒拿到退休俸,也沒混出什麽個名堂。

他曾經歷過3次大難不死,第一次是在涼山部隊,跳傘時傘沒開,摔個半死,拖了好一陣子才康復。是的!就是那個特勤涼山!他還是跳傘教官呢。

再來就是得過癌症,什麽癌我不記得了,醫生已經宣告所餘時日,但他不認命,硬是撐著復健鍛煉走過來了。

第三次大難是在一個風雨夜,他從南部開車回臺東,半夜路中停了台抛錨小貨車,視綫不清又沒警示,就結結實實的撞了上去 ... 

這次他看到了人生跑馬燈!!在驚魂甫定回魂後,才發現前車上有根柱子,直接破窗而入,就停在他面門前 ... 

以上是三位親友的跑馬燈自述,無三不成理,在人生步入後半段的我們,或許該更嚴肅的思考,主流不提的人生未知!

我也曾經歷幾次驚險,但未見跑馬燈,不知是臨零界點未到,還是守護天使幫我擋掉了?

問題來了 - 
 

(壹)其實這跑馬燈現象,還有些問題未清 - 

1.  跑馬燈是彩色還是黑白?

2. 時間有多久,以分秒計,還是霎那即永恆?

3. 是順序(從生至今),逆序(從今倒至生),還是亂序?

4. 爲什麽只有少數人有?
 

(貳)有關死亡前後,跑馬燈現象只是其一,其他還有 - 

1. 瀕死現象,已經過去了,但被拒收返回,印象最深的自述被拒收,沒看過癮不想回,要求多看獲准,看來這不是單向,是可以溝通商量的。

2. 過去了但心願未了,托夢給親友,空軍有幾個知名實例,或告慰親人釋懷,或拖夢把遺物找全,以便安心走。

3. 帶著原靈魂記憶轉世,中外都有,例金門朱秀華事件。

上文承蒙 Capital Dk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pital Dk:【人生跑馬燈 】(壹之叁)

Capital Dk:【人生跑馬燈 】(貳之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