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永新:轉角遇到礙


藍永新 臉書
台北商專銀行保險學系
曾就讀大同工商職業學校
現居約翰尼斯堡

轉角遇到礙
 
那天,賞完管理員甘大哥一篇因公受傷文,自己的思緒也不由的飄向當年的軍中回憶,有道是,查脯人最後就剩一張嘴來話當年。
 
經過新訓中心之後就是緊張的時刻,在抽完籤後放了幾天榮譽假回營就被帶去台中車籠埔營區,又幾天後被挑選到南投市的一個營區,仔細看著大門口掛著的牌子寫著“陸軍234師砲兵指揮部”。後來才知道這是不幸中的大幸,我開始當起砲兵。
 
彼時,我的高職竟是當時梯次裡的中高學歷者,經過一連串的專業和體能訓練,我變成了下士班長,也是連上155榴砲的副砲長。
 
和往常一樣我們在訓練跳砲操,依著順序將大砲下架、展開、挖溝.....,最後我隔壁的二個班兵需將一枚48公斤重的砲彈填裝入砲管內,再喊著口令要將砲尾門關上,這尾門非常厚重,然而就在我眨眼之間,我聽到其中一位班兵大喊著“啊......”我的手....我的手....,原來是他手扶在砲尾上來不及移開,手指硬生生的被砲尾門夾到,我們好幾人急急忙忙將砲尾門打開,只見他其中兩根手指連著皮彎曲著.....被夾到骨折了。我的媽呀,當時我也真被嚇壞了,多年過去了,那兩根手指至今似乎還時不時的在我眼前晃呀晃的!
 
後來,我兼任了連上的行政士,在這野戰部裡隊連上的經費不多沒什麼油水,但我賺到了許多公出的機會,以及每月底幫同袍們領餉條核對薪資再入帳。我記得當時有幾位志願役的士官,特別愛亂花錢又不會儲蓄,所以每到月底都只能志願留守營區無處可去,因為口袋早已見底無盤纏了。
 
那天也是和往常領了連上全部人的餉條要回營,就在距營區門口約6-700公尺處,竟有幾位社會人士從巷裡竄出擋住了我的去路,問我是不是藍某某,九X六營砲X連的行政士,等不及我回答,就跟我警告說,這個月將你們連上劉士官長的薪資扣著先別發給本人,他在我們這兒借了些錢還沒有還清.....。真正C囝仔脯,這士官長跑去借高利貸沒還,人家追債都追到我這兒來了。當時我顧不得什麼軍威名譽的只想平安脫身,所以連說是是是,然後快速回到營區裡去回報長官我的遭遇!
 
最後,為了證明我是正港的查脯子,我絞盡腦汁湊了幾百字只為PO 一張我的英姿照騙🤣

上文承蒙 藍永新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Ling Kan:當兵時因公受傷
藍永新:轉角遇到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