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健萍:我讀預備班11期  感謝當時的連長29期張明華  規

圖片出處

孫健萍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砲兵科畢業,在部隊歷練過排連營長,大隊長,269師師砲兵指揮官,海巡第二指揮部指揮官,南北師管部作戰處長,北師部副參謀長兼淡水河防主任學歷陸參大,戰院78年班。幾乎都是在野戰部隊打滾摸爬。

其實在我讀預備班11期的第一年,心性未定,學習也是打混,只想説只要不犯大錯,成績60-65分也就混過了。

沒想到在一年下學期,校長突下令畢業總成績不滿75分,不能直升官校正期班,要參加聯考,否則留級或轉專修班,當時還不當回事,沒想到預九期畢業,真刷下了40人,這是玩真的剛好昇二年級換了個連長,規定只要月考成績有一科不達75分,假日要留校輔導,而我家住高雄,平時就指望週日休假,不得已只好拼一下,沒想到第一次月考,平均78分,低空通過也不是很困難,從此之後就每次都平均82-84分,直到畢業進入官校正期班 ,爾後成績都在全期前五分一,選了砲兵科,真感謝當時的連長29期張明華的逼迫。

臉友留言彙整:

藍永新 
我78-80年間服義務役砲兵,在234師南投砲指部,當時的指揮官是龍小平,他官運不好,在我們下基地時軍卡翻車壓死了士兵,後來又有阿兵哥在營區自戕!

孫健萍 
龍小麟指揮官,與我關係太深了,我當砲指部測量官,他是營測量官,我當連長,他當副連長,我兩又前後調入砲校目標獲得組測地小組任教官,爾後我二人一同讀戰院78年班,他當234師砲指部指揮官,我當269師砲指部指揮官,他為人正直,做事認真負責,是一位國軍好幹部。

藍永新
抱歉我寫錯長官名了,我先去罰站。記得他是在基地上任指揮官的,在這兒能尋得長官訊息真是太意外也高興了!

張少平
龍小麟陸官正43期砲科是該期同學中為人正直、學養俱佳的優秀軍官、現居台北是佔了少將缺以資深上校退役的軍官、健萍同學在砲校目標獲得組任教官時小麟也是在同一組、對學長執禮有加的好老弟、好同事、你能在服役期間在他的營內是很多的!謝謝你的分享、誏我回憶軍中的美好時光!

上文承蒙 孫健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孫健萍:民國62年官校畢業分發到馬祖南竿 當時島上僅有四輛計程車 但只有二輛可跑全島

孫健萍:民國83年 我轉任軍訓總教官前 成功的向陸軍司令湯曜明建議 成立現在的「海岸巡防署」

孫健萍/丁渝洲:學養倶佳 待人以誠 不奉成拍馬 訪問新加坡時與李光耀總理暢談將近二小時

孫健萍 于昇華:早年部隊養豬與殺豬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孫健萍:當年的外島兵 可說是全能戰士 戰地的環境磨練出鋼鐵戰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