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東龍:唱衰近戰格鬥的  我唯一的看法  就是你們根本就是只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澎湖防衛指揮部

陳東龍  臉書
在東愷圖書有限公司擔任撞鐘兼校長
之前在東森新聞擔任Executive producer
之前在國防部擔任小搗蛋

近戰格鬥的訓練被一大堆人狠批痛駡,我不知道大家認識多少?
 
我只知道訓練目的就是希望萬一進CQB(限制空間戰鬥)狀況時,如果平時沒有訓練近距離戰鬥,當雙方已經進入敵我近距離面對面、眼對眼的戰鬥,沒經過這種訓練的人,心理就是準備溜之大吉!
 
請說服我,為什麼美軍、英軍、澳軍、解放軍、日軍、俄羅斯、烏克蘭、法軍含外籍兵團、菲律賓、以色列⋯⋯這些國家仍堅持步戰人員要接受近戰射擊和徒手格鬥訓練?
 
上刺刀戰鬥早已不是主流,各國的戰鬥準則都已經白紙黑字強烈建議,兵員若身上彈藥不足或面臨補給中斷的可能時,前進攻擊作為需多般考慮🤔
 
就算國軍打的是防衛戰鬥,但,我說各位大大,面臨戰爭與戰鬥時,你還儍儍死守一地等著挨打?運用戰術戰法圍殲敵人,殲滅敵方有生戰力才是正解吧!
 
唱衰的人們,我唯一的看法,就是你們根本就是只想投降而已⋯⋯
 
※ ※ ※ ※ ※

中華民國在台灣或許讓國際社會很看衰,但我們自己不要看不起自己,不管是誰執政,只要政府體制沒變,就要支持,共同保護頭頂上的青天白日和雙腳踏上的這塊土地。

年輕的戰士們,我這老兵是支持你們戮力備戰的,我不管你們是要打中共還是外星人,戰訓永遠是軍人的本務。我們不求戰、也不懼戰。

在我們用力批評政府怒罵政治的同時,一定要盡力支持我們的學弟學妹們,如果,軍人不疼惜軍人,根本沒有人會理你的。

我們不是米蟲,除非你自甘墮落!除非你在軍中就是一個毫無建樹的大便製造機!若不是,勇敢站出來大聲說我曾是職業軍人!

上文承蒙 陳東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東龍:在黃埔百年的今天 如果大家還在高喊親愛精誠跟著拿香拜 而不願檢討那些不適任的軍人 國軍根本就不用敵人來 我們自己就跨了啦!

陳東龍:俄烏戰爭哈爾可夫這一仗 竟然是民用微型遙控載具大顯神威

陳東龍:中華民國是黃埔打下來的 在黨國無法分割的年代 這是不能抹滅的功蹟

陳東龍:演戲的叫劇本 演習的叫計劃! 沒了劇本 演員只是胡扯!但沒了計劃 國家安全就亂了!

陳東龍:我們安心的睡覺 是因為有他們為我們站衛兵

陳東龍:救災的軍人不是別人家的小孩嗎?!

陳東龍:記住自己曾經的經歷 都是可以午夜夢迴會心一笑的.....

陳東龍:軍旅生涯 「你多擔待了!」這幾個字 真是沉重負擔啊!

陳東龍:在國軍基層單位幹過主官管的 誰不知道基層單位是個什麼樣!經過沒肩膀的長官英明指導 國軍的戰備配賦從來就沒有達到準備面對編裝改變的要求!

陳東龍:兵役制度改為一年期造成的連鎖反應 不單單只是人事和經費的問題 身為行政院長不願出面協調資源分配 真的很掉漆 尤其內政部的角色 難道可以裝聾作啞搞瞎?

陳東龍:貴古賤今的退伍職業軍人 在軍職時沒責任嗎?你還有臉回頭罵軍隊嗎?

陳東龍:幹!怎麼這樣!

陳東龍:九一記者節回顧感言 同業們 你(妳)們有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品質嗎?加油!

陳東龍:精進士官制度下的必然 士官的肩膀有責無權 士官參謀們繼續在辦公室內享受精進士官制度的苦果

陳東龍:試問⋯⋯國軍部隊在什麼狀況下可以編好編滿編實且人員均有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