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 Tsai:當兵的事(12)
 

 

圖片來源

 

Jelly Tsai 臉書
 

當兵的事(12)
 
颱風天,來說一個應景的故事!
 
我退伍的前幾天,有個颱風,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台灣南部撲來,預計當天晚上就會登陸!
 
當時,國防部的員工及眷屬正在墾丁自強活動,擔心被困在墾丁,也擔心搭遊覽車回台北時,在高速公路上會遭遇風雨,於是緊急調派兩架C-130H載他們回台北。
 
可是,在他們抵達基地前,本場已經因為天氣因素關閉了!
 
我說明一下,當時我們基地要不要關場,是由天氣中心決定,而有三種天氣情況會關閉機場~
 
第一種是能見度或雲幕高未達最低起降標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能見度是1500米,雲幕高是800呎)
 
第二種是本場雷雨
 
第三種是本場上空有CB(雷雨胞)
 
那天下午,本場已經因為CB,天氣中心宣布關場了!
 
在國防部員工及眷屬登機時,雷聲及閃電此起彼落大作。
 
為了讓兩架C-130H能起飛,在它們滑出么兩四停機坪準備進跑道時,天氣中心宣布機場開放五分鐘,兩架起飛後馬上關閉!
 
這時候作戰組組長和副組長就站在我們辦公室外面的走廊看著這兩架起飛。
 
第一架加足馬力衝刺,順利起飛;第二架緊接著衝刺,在機頭衝到GCA時,忽然一道閃電,就劈在垂直尾翼那個位置!當時我心揪了一下,然後發現幸好閃電是劈到垂直尾翼那個位置的跑道邊的一棵小樹,那棵小樹馬上起火燃燒,但我忘了在GCA待命的T-6(消防車)有沒有上去滅火?(還是就讓之後的雨撲滅火勢?)
 
我轉身笑著跟預報長說:「差一點你就要送軍法了!」
 
說完才想到我太白目了,我居然在兩位雄哥(那時作戰組正副組長的名字最後一個字都是「雄」)面前說這樣的話!😱😱😱
 
其實當兵很無奈,當職業軍人也很無奈!

上文承蒙 Jelly Tsai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Jelly Tsai :當兵的事(一)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二)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三)

Jelly Tsai:當兵的事(四)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五)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六)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七)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八)

Jelly Tsai:當兵的事(九)

Jelly Tsai:當兵的事(十)

Jelly Tsai:當兵的事(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