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515    
             
看到馬總統視導國軍新式戰鬥個人裝備的新聞,激起我的回憶與感想,特敘述如下:

國軍520


團管區櫃台的服務態度

回憶
民國87年5月31日年筆者辦理上校退伍手續時,同時屆退的同階者皆勸我,找地區團管區司令及財勤隊隊長打個招呼即可,不要自己去受氣,筆者當時想刻意觀察該等單位的服務態度以作為「轉業」的參考。


果然如同旁人所言:「受氣」!……和郵局、台灣銀行、地政事務所、鄉鎮市公所「對人的禮遇」比較起來,真是天差地別。保險事宜需自己打電話到台北協調,財勤隊承辦女性雇員一付愛理不理的態度,從辦手續到結束,全部直呼姓名,而不稱先生或官階。尤其是團管區大門口櫃檯一桌一椅的寒酸式佈置,再加上承辦的女性上尉軍官更是「絕」,所有該影印的資料全部都是大門外「超商」的門市小姐代為告知,筆者問她為何如此瞭解,她說:「因她父親也被整過,所以她發誓要幫助所有退伍的軍人」。

事後我將此等事宜PO文於陸軍官校的「部隊經驗談」內,隔了大半年後發現,團管區的後備櫃檯作業,改為VIP式的佈置與多位雇員媽媽親切的服務態度,與之前只能說是天差地別!從櫃檯員處得知,係因某網站的資料,而讓業管的中將副司令震怒後,不得不改!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53

其後,陸軍官校網站改版並取消「部隊經驗談」,我方纔改為自架網站並同時備份於新聞台(1)、部落格(2)、網誌(2)迄今。

這也就是我不注重瀏覽人次的原因。因為分散在多處後,瀏覽人次自然無法累積在一處而滿足自我。但是分散在多處後,其影響力自然而然也大,再加上我歡迎網友們引用與複製之外,自己更是刻意多方去函尋找專精的「共筆夥伴(分享)」合作, 讓神仙、老虎、狗成為軍事改革創新的平台,具有內容產出與引導改革輿情的影響力。也誠如Casey Chao先生所言:在意的不是人氣」,是正確觀念的傳達。

下面這則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就是最好的「共筆夥伴(分享)」合作範例,讓行政院國防委員質詢稽核的電腦回饋機制,促使國防部對漢光演習與單兵個裝訂出改革時程。

國軍521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5/10/14

今天得知我個人在FB上對國軍演習的數篇評論,在事前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立委引用,拿到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去直接質詢國防部長....這真的讓我覺得很意外....也感覺很複雜,從退伍後寫部落格一直根據經驗與現實環境去評論與建議國軍的作為,但事實上我並沒有很深的期待能夠改變甚麼,只是抱持著Do the right thing(做對的事)的態度,去盡力教育與傳遞願意接受我這邊資訊的人而已,我是從來沒想過我的聲音可以在國會殿堂上經過立委,直接傳達到國軍最高的指揮中樞裡,我想能夠走到這一步,這十年來的努力,還是值得的.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不過是區區士官,也沒什麼名氣或是過人的經歷,何德何能講這些話?的確,這世界很大,國內外臥虎藏龍之士比比皆是,我不過就是個沒什麼包袱的小人物而已,但說真的,其實要怎麼看我這個人那都無所謂,我就只是個經歷一次戰爭的普通老兵而已,我的評論與意見,有很大一部分是根據自身的經歷的角度去看,或許帶有主觀的眼光,但正確與否,是眾人可自由心證的,能接受的人就能接受,而我的目的,也不是與國防部為敵,而是希望更多的人對自己國家安全關心,別再鄉愿下去,僅此而已~

我還是要謝謝長期以來關注我文章評論的讀者與朋友們的支持,我還是會持續的關心軍事上的動態與保持立場建言,這也是我所能做的。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27193

國軍522

為何說「網路遭遇戰」而不說「網路霸凌」?因為2002年本站為媒體曝光後,主動幫我打筆仗與反擊的都是不認識的義務役網友們。

其後因時代進步,汙衊我是共匪同路人「筆的隊伍(共筆名稱:真理小子)」,自知不但於法無據,還會吃上網路汙衊與洗版罪名,也就銷聲匿跡後,本站留言版則少有人留言,但瀏覽人次卻不斷高升,拜「共筆夥伴(分享)」之賜,最高紀錄為「單日單站的瀏覽人氣」3萬1千6百32人次 。


為便於網友們瀏覽,現特將當年網友與「真理小子(筆的隊伍)」的論戰資料彙整於該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79

國軍523  

「神仙、老虎、狗 」架站10周年  2011年

「當個軍人,退伍前有意見不講、退伍後搞個什麼網站的,找了一堆人在那裡大鳴大放地亂寫東西,簡直就是共匪的同路人!」坐在椅子上理髮的中年客人氣憤的罵者。

這種聊天兼斥責的方式,理髮店老闆娘記得大概持續長達半年的時間。期間該位中年客人還試探性地詢問「退伍上校」的理髮習慣與閒聊內容,當這位中年客人獲悉「退伍上校」在家開設電腦個人工作室時,兩眼突然發亮地表情,讓理髮店老闆娘印像深刻而有所警覺後,刻意在某次理髮中提醒該位「退伍上校」。

一晃眼10年過去了,理髮店老闆娘從當兵中的兒子口中得知:
「他在軍中某神秘的單位看到該位中年客人,該位中年客人不但認得他,還告訴理髮店老闆娘的兒子,他和他所服務的單位終於搞懂了,原來一個人就可以架個網站,而不需要團隊。當年他所服務的單位誤判情資,以為有某個叛亂團隊在集體興風作浪。」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7273205


【TVBS】新迫擊砲系統曝光! 30機砲型雲豹甲車亮相  
https://youtu.be/8nIGDjUS19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1.11】總統視導軍備局 讚自行研發能力 -udn tv
https://youtu.be/tOSsEAbBvM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111中天新聞 國軍全新個裝 捨棄水壺改後背水囊
https://youtu.be/DAySGGIt63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517

國防部首度公開展示機砲型雲豹、新戰裝

2016-01-11 09:18 聯合晚報

馬總統上午前往位於台北南港的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視導,由軍備局簡報、展示國軍新式戰鬥個人裝備。除此之外,國防部測試中的30公厘機砲型的雲豹裝步戰鬥車也首度公開亮相。 國防部表示,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前身為聯勤生產署,最早可追溯至民國17年成立軍政部兵工署,民國92年聯勤測量署併入,依軍備組織法改隸國防部軍備局。

軍備局上午由男女官兵示範,展示八種國軍新戰鬥個人裝備構型。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負責國軍各式戰甲車、火砲、輕兵器、彈藥、火藥、炸藥等武器裝備及核生化、偵消、防潮裝備、特種電池、塗料、軍鞋等軍品生產與研究發展業務,同時綜理國軍測量、軍圖整備、空間情報任務及光電夜視、偵蒐等裝備生產與研究發展。 馬總統上午先視導負責國軍各型榴砲、迫擊砲及快砲生產、組裝及維修作業的軍備局202砲架所, 同時了解國軍自行研發13項戰鬥個人裝備,並對軍方與媒體發表談話,預定將10點10分合影後離開。

國軍514

國軍516

台美軍事交流新進展 國旗公開亮相

2016-01-10 14:12 聯合晚報

國軍519

中華民國與美國軍事交流有新進展,台灣特戰步兵、裝甲與砲兵,與美軍部隊有戰術層次的交流,雙方聯合觀摩操演,進行實兵演訓。過去因為外交限制,我方官方在美國不能公開使用國旗,但現在中華民國國旗也被允許在美軍演訓時公開,雙方友好互動。

國防部軍備局民國105年桌曆,其中畫面出現陸軍雲豹甲車裝步排官兵,去年前往美軍史崔克甲車部隊觀摩的畫面。國軍宣傳品中意外出現國軍與美軍進行戰術交流的實況。 

也有美軍退役人員,在華府公開我國陸軍特戰排與美軍特戰部隊實施空中機動演練後,雙方在美軍C-130運輸機前,拉開兩國國旗合影的畫面。 

據了解,以陸威協訓為名義,國防部近年派遣具語言能力、有三棲作戰能力的精銳特戰排,前往美國猶他州大鹽湖沙漠威廉斯營基地(Camp Williams)等地,與美軍部隊進行實兵對抗,我方可以應用空中機動、機動空降等戰術,進行遠程部署,執行許多在台灣本島做不到的訓練課目,這項計畫早自2009年開始推動。 

由於陸威協訓實施情況良好,近年陸軍雲豹甲車陸續換裝,雙方也進行「金湯協訓」。去年國軍以金湯協訓名義,選派雲豹甲車部隊官兵,赴美國配備史崔克甲車e)旅級部隊觀摩,吸收美軍輪型甲車部隊戰術。其他後續戰術交流,砲兵也將有類似計畫準備實施。

國軍518

陸軍新型單兵裝備,已經出國過。

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 促成台美特戰協訓

2016-01-10 14:12
聯合晚報

國軍與美軍戰術交流是由雙方共同推動,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的安全合作組,扮演關鍵角色,雙方共同推動的基礎,可遠溯至美軍特種部隊駐台歷史。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內有技術組與聯絡事務組,前者前身為美國斷交前的美軍顧問團,負責執行軍售業務與安全合作,2012年改名為安全合作組。後者前身為大使館武官處。美國斷交初期,因為政治限制,兩組官員由美軍退役人員以約聘方式,推動雙方軍事合作事務,2004年陸續恢復由現役軍人擔任。 

退役將領說,2009年美軍派遣一位原任職美國國防部、有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背景的陸軍中校Scott Ellinger(中文姓名陳鷹)任職技術組,他曾在台北師大語文中心學中文,能說國語與閩南語,對美軍協防台灣的歷史有興趣,在國軍部隊找尋美軍遺跡,清泉崗與馬祖南竿的美軍足跡館,就是國軍與他合作促成,還安排退役美軍來台參訪,促成另類軍事交流。 

陳鷹在台期間,聯絡過去美軍袍澤、當時任職於美國國防部聯參戰略計畫次長室國際處東亞辦公室主任Frank Miller(米方林)、外事軍官Matt Whitney(汪信華),兩人都與台灣有淵源,推動代號陸威協訓的特戰排赴美協訓,為後續國軍部隊赴美訓練開啟大門。

延伸閱讀:
從2015輕兵器測試談1987長筒迷彩戰鬥靴的測試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232763
Casey Chao:國軍要埋單軍備局生產的「國軍新式單兵裝備」等18項,
而美國海軍陸戰隊明年起也要開始做服制上的變革,兩者相對照的感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355869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對陸軍研議埋單新型單兵戰鬥裝備
與憲兵隊配合火車站反恐演習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370230
Casey Chao:對於陸軍更新「戰鬥個裝」的看法與感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431424

臨界線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55
民間生存遊戲團體@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5181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