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2017.05.06


我是反對作違法的事,更反對強攻無義意的立法院。

但是基於同學的感情,我響應號召,在八百壯士的大棚裡值班,連續一整晝夜,我觀察到了,攻防雙方,都已精疲力竭了!

更看到了,防禦的處處間隙!假若真要突入,是輕而一舉,只在於作不作而已。

值班結束後,我充分的了解,雙方高層,皆在打假球而已!

真要突入,這只是一個入伍生的班課程而已,這麼多講的口沫橫飛的豆瓣醬們,難道看不出防禦的間隙部嗎?

上課時,一直教我們不要大白天的正面強攻,要夜襲,要拂曉攻擊,怎麼一實戰,就全忘了所學。那現地偵察幹假的?現地戰術玩假的?

「攻其必救」是目標選擇的基本課目!

在關鍵的時間,集注優勢的兵力,於我所望的地區,才能形成有利的決戰點,忘了嗎?

所以,啥「漢光演習」也別搞了!就是一場糊塗秀罷了!

昨晚,我受邀參加一些老大哥們的餐敘,飯局中醉話連篇,在此向大家道歉!失禮了!

但是「不違法」是我一直以來的初衷和強調的。我們談過,我們是家裡的頂樑柱,所有的群眾運動參加前,請先跟自家的夫人們商量一下。沒有家,哪有國!當年的蒙古滅宋,國滅家存,才有吃月餅殺韃子的大明出現,不是嗎?那國重還是家重,誰重要,都不重要,千萬不要當隻「春蟲!」

我鼓勵尋找遊戲規則的弱點,來突入,就像不想多納稅,就要細研稅法,找漏洞來「節稅」,而不能蠻幹的「逃稅」那是犯法的!

「攻擊頓挫」必需從新整頓隊伍,改變「作戰軸線」選擇新目標,或新方向,來再攻擊。

這些都是軍校教過我們的,從最小的班課程,到大戰略,不都是如此嗎?

想一想!

我這一個屁蛋備役中校的C咖,都能懂!將們!你們呢?

千萬不要愧對學校的所學,若有一天,小弟郭文鍾在蓋棺後,尚能被人們給提起,那要感謝「黃埔」對我的教育!

感恩軍校的栽培!

我只是一個「小小黃埔人」卻也永遠是51@一員。

那天,在現場,看到許多久未見面的老同學,心中激動不已,借著去尿尿,偷偷的擦乾眼中的淚水,同學就是同學,不分你我!都是血盟的兄弟!

攻擊頓挫,不代表戰敗!認真檢討後再戰!這才是黃埔人!

夏天後,請跟我來!

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文鍾:「避實擊虛,避強擊弱」

是學軍事最基礎的班教練到戰爭學院的關鍵課題,
領導抗爭的將軍們會不知道嗎?所圖又為何?

 

郭文鍾:籌組「93怒潮黨」的完整說帖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93遊行之後,從「一鼓作氣」搞到「三而竭!」


郭文鍾:任何『先進武器的剋星』就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