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軍大學

照片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genliudinghan/twblog/122746572-%E5%9C%8B%E8%BB%8D%E8%BB%8D%E4%BA%8B%E6%B7%B1%E9%80%A0%E6%95%99%E8%82%B2%E6%B2%BF%E9%9D%A9%E7%B0%A1%E5%8F%B2

三軍大學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2017.11.28

以前!
「三軍大學」大直校區的大門入口,有一個大大「實」字的銅雕!

當年!
我去敲它!發現它是空心的!

之後!
它就被改名為「國防大學」!

畢業後!
認為「誠實」是國軍「核心價值!」
有「誠實」信念,常存在每人心中!
那如「高裝檢」及「各種測驗」等,就不必再請「檢查官」「裁判官」「上級督導官」去「豬埔仔」地下酒家,喝花酒了!

弊案也就不會一再出現!

傻B的我!
不知「審時度勢」!

以為,在我自己的營裡,管好自己的部隊!自己來落實「誠實」的信念!即可!

而忽略了「真誠實」它的遞延效應!

嚇壞了長官們!

「金筱輝將軍」任206師師長時,不顧政戰主任的勸阻,把我從關西旅旅作戰官的冷凍庫裏,拖出來擔任參三科長,開啟我歷任4位師長,幹了5年的參三科長之旅程!

我跟「金先生」的相處「無私交!」
一切的公事,都在各種會議上,或隨同督導部隊時,或是三餐的會報中,來完成!少有特別單獨的到師長室。

一日,獲召到師長室!
他一見到我,就開口說「有一件事,要與我商量!」
在我一頭霧水的情況下,他說了「退輔會要徵調他去!而他猶豫不決的原因!是因為我!」「他多次的推薦我去高司,卻沒人敢用,除非他親自的帶著我!否則,我是決不可能,佔上校缺的!」

他一點都不欠我!
卻在離職時,先考慮到的,卻是我!這能讓我不感動嗎?

幹5年的參三科長,創造多少績效,都不稀奇!

稀奇的是,我所領導「參三科」,是「不喝酒」「不續攤」的!
這在「作戰」系統,是少有的!

這才是我的驕傲!

「我確認,我是誠實正直的人!」
「我也確認,我的長官同僚,也是誠實正直的人!」
「當我發現,我的長官或同僚,是不誠實、不正直的人,我要有勇氣,去檢舉他!」

這是美軍「誠實」的信念!

美軍遍佈全球各地!
不需要「政三的監察!」
也不需要「政四的保防!」

他們軍中也有「凸槌」問題,但不見其「腐化」或「隱匿」問題的發生!

「實」不只是一個標語!一個口號!
而是一個「信念」深植每個人心中!

當年,大陸國共內戰,戰場上對峙的雙方,皆出身於「黃埔!」

敗的一方,就是敗在「氣節喪失!」

如今,從「獵雷艦弊案」來看我們的國軍,從當初「標案的國防部」看到處處「綁標」的痕跡!跟本就是一個標準「內神通外鬼」的「大弊案!」

「政三」毫無「監察」能力!

擁有在全台「各縣市鄉鎮」活動的「反情報總隊」的「政四」「保防」也毫無「情資偵蒐」能力!

這就是「現今」的「國防部」?

怪不得,會被稱為「狗房布!」

除了乩童部長外,還有「荒腔走板」而多餘的三星上將副參謀總長的○○○!再加上「毫無作為」的三星上將的陸軍司令!這是啥樣的國軍呢?

完全的不符合「黃埔」的那兩句: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回過來,再談「獵雷艦」,就可知了「國防部」的「愚蠢」跟「貪腐」!

現在的戰爭,在港口的封鎖,還需要去搞「佈水雷」嗎?

96年,老共的飛彈演習,在北高兩港外海的落彈區,就是潛艇對港的封鎖伏擊區!

老共若是想要封鎖台灣的港口,還需要搞「佈水雷」嗎?

他只要在佈雷區,宣布為無限期軍演的飛彈落彈區,任何船隻經過,安全自行負責!

那不就形成另類佈水雷的封鎖嗎?

請問「獵雷艦」能「獵飛彈」嗎?
反正,老共的飛彈,也不缺!

那將星滿天的「國防部」和「海軍」還要花大錢,去搞「獵雷艦」是要幹啥呢?

是想要撈「軍火錢」嗎?
藍綠聯手,所拱出的「慶富」這「吃錢怪獸」,吃了我們那麼多的錢!你說他吃肉,那些不分藍綠的「綁標」「護航」集團,沒有口湯喝喝!你相信嗎?

軍人的榮譽!
是不能有絲絲「瓜田李下」之嫌的!

這群貪腐又蠢的背信忘義的政府,卻還要砍我們這群,已沒有利用價值的老狗,奪我那賴以維生的一點口糧!

你說這種沒有「誠信」的政府,可不可惡?

「國防部」請「誠實」的告訴全國的人民!

這篇,不僅是說給國防從業人員聽!
更要說給全國的人民聽!
尤其是「年輕的朋友們!」

套句,某備役中將的話!

國防的事!
不光光只是軍人的事!
「國防」只佔國家大戰略「政、經、軍、心」四大項的1/4而已,卻要花那麼多人民納稅的錢,你能不對它,多花點點心思嗎?

那群星星的「將!」
跟我這個屁顛的小中校來比!
拜現代通訊工具的發達!
可供人們來公評!
看看誰的肚子,比較有貨!
所以,我說他們是「豆瓣醬!」
過份了嗎?

順著「獵雷艦案!」接續來談!

在「台澎防衛作戰」中「海軍」的「角色」與「能力」的問題!

「國家總體資源」的那張餅!⋯⋯
就這麼的「一點大」而已!

有這麼多的「部會!」
都想為自己的部會,多爭取一些預算的大餅!

這次的「獵雷艦案!」

最奇怪!
又可笑的事!

竟然是「被」挪用預算的「陸、空軍」司令部的「上將大老板!」

都默默的不吱一聲!

是「啞巴吃黃蓮」的在「退火」!

還是「保防」手上的「百官行述」發揮了適時的效果!?

那塊餅!
在現實環境下,從來都不夠分,各層級所分到的餅,皆是在「雖不滿意,卻勉強又無奈情況下,來接受!」

陸軍的大家長!

在與您平級的海軍司令擅自作主下,就任意的把您們陸軍同仁辛苦爭取來的那一點點軍備預算,給挪不見了!

您是,昏庸?
還是,愚蠢?
還是,有說不出口的難處?

更可笑的是「參謀本部」那位大老粗型副參謀總長的陸軍三星上將!

「參謀本部」職責是「指揮作戰!」

要「成功的遂行」「作戰購想!」

要獲得「作戰」所需的「裝備」及「人員」!

對不達標的「裝備」與「人員」!

指揮作戰的「參謀本部將軍們」,是「有權」要求退貨的!
或是,調整作戰目標的達成度!

這些在「陸院」的「大軍作戰」課程中,都有學過!

是忘記了?
還是醉了?

那個又蠢又粗俗的上將副參謀總長,被賣了!
竟然,還傻到去幫別人,數鈔票!

在官校,他比我高2期!
在陸院,他比我低2期!

若是能早生個幾年!
可能我還是學長呢!

所以!
是不是「學長」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力」與「人品」能不能被我們所尊重?

再說一句!
陸軍司令!副參謀總長!

兩位!

都已是3星上將,現在也沒有4星了!在暴露了如此無能與沒品的情況下,您!還眷念著職務,是要幹嘛呢?!

可還記得「軍人讀訓」!
「知恥近乎勇!」
「恥」怎麼寫!還記得嗎?
退了罷!回家「含飴弄孫!」享享「天倫之樂!」

還是為了支持綠色小英的「軍人年改」政策!
「幹得越久!領的越多!」

轉回來,在再來談談:「海軍!」

當年!
它在「台澎防衛作戰」上,是有運補外島捍衛台海安全的任務!

當時!
老共的海軍,就僅有近海老舊船艇!

現在!
老共的海軍,已非當日的吳下阿蒙!

請問「海軍」!

兩岸打起來!
我們「海軍!」
能撐多久??
要怎麼撐??

千萬不要再假借「國艦國造」之名!
來行「貪腐之實!

前文已談過!

封鎖「港口」用「水雷」是「二戰」時的作法!

台灣「獵雷艦」的建案,已是30~40年前的老故事了!

歷經過「尹清鋒命案的時代」直到今天!還在搞?可見,這塊肉有多肥?

這場「軍購弊案!」

橫跨「蔣經國」的晚年,再經「李登輝」的「黑金時代」,再到「動搖國本,也要查到底」的「陳阿扁」,再到「不沾鍋」的「小馬哥」,直到今天的「蔡小英」!

這建案,時程之長!令人驚嘆!

從早期港口反封鎖的獵殺水雷,是當年時空的可行性!
到今天,再搞獵水雷,那早就已成為一個軍武的大笑話!

再仔細的想想!
在當年!是民國70年代!

那時的老共海軍,有能力來台灣港口搞「佈雷」嗎?

那「乘長風!破巨狼!」的我們「海軍」是吃「稀飯」的嗎?不會吧!

真是,笑話一則!
問題是,當初是「怎麼建案的?」
是「誰主導的?」

30多年了!還在搞!為什麼?

就是有肥肉嗎!光它的零附件採購,就不知可吃幾代?
真是好個傳家寶!

兩岸!
「96年的飛彈危機!」

老共在北高兩港外海的落彈區!
就是潛艦對港區封鎖的伏擊區!

老共各型的大小飛彈!
多的不勝媒舉!

只要宣佈「無限期」的飛彈軍演!
落彈區就畫在港口封鎖的佈雷區!
如此簡單的,也能達到封鎖目的!

請問「海軍!」

「獵雷艦」能「獵飛彈」嗎?
他媽的「狗房布!」
沒有懂得作戰的人了嗎?
還是「又貪又蠢」的人,比較多嗎?

若不能獵飛彈!
花那麼多的錢!
去搞「獵雷艦」!
想要幹嘛?

千萬不別忘記!

「尹清楓命案」的「軍火傭金」之龐大,令人乍舌!

至今,還有大量「貪腐所得」的國防經費,還搞不清楚,在哪呢?!

那些「中華民國」被污走的錢之多!
足以填補綠營所謂「年金將破產」而要砍我們所應得的那一點「退俸!」

怪不得!
在街頭上!
難見「大將」!
更難見海軍兄弟!

「貪腐」橫跨「藍綠」!

先借綁標,再借「機密」之由!
想要逃避全民監督!再借由零副件採購「以低報高」來大貪國防的經費!

回朔一下,「尹清鋒命案」時,這次被懲處的海軍高官們,那時是何等級的官?在哪任職呢?
海軍的組織,就那麼的小!
就算當年沒有關連!
也會時有所聞耳聞!

這印證了「台灣的俗語」
「小時,會偷摘瓜!」
「長大,就會偷牛!」

讓我們不分藍綠,一起抓「貪腐!」

先提告!
「違法挪用24億經費」的相關人員,以「偽造文書」為「獵雷艦弊案」來找突破口!

小弟我,再三的懇請,有龐大組織的「800」「校友總會」「黃復興」等大佬單位,有計畫的在全台,劃分各作戰區,來向各地地檢署的檢察官來「檢舉犯罪!」

如此,才能「蛇打七寸」「順藤摸瓜」的逐一打到,那些想要砍我們應有的「退俸」的「綠營」罩門!

可是他們都在忙著「打假球!」
在軍方球場上,忙著在打小白球!
用又聾又啞的「蛤!」
就當作沒聽見,沒看見!
還有蝦兵蟹將!
嗆我!
要幹!就自己去幹!

再請問!
你有「台北高爾夫球場」的「球證」嗎?
為什麼那些軍中「權貴大將」們會有,而我們在基層苦幹實幹的這群,為什麼沒有呢?!

忙著打「小白球」,那些「大將們」那有空,來陪我們這群在基層的老部屬呢?

我所提的這種「本小利大」的作法,不作為,卻忙著帶我們到街頭瞎轉,去搞無效果的「嘉年華會」!
再找幾個老將來訓訓話!
「爽過就好!」

他們這些都是進過「將官班」的「戰爭學院」的「豆瓣醬」們!

您是蠢呢?
還是,已經被摸過頭了呢?

我只是一個進過「陸院」的「中校」而已,都能不忘在「軍校的所學!」來提出我個人的看法和建議!

而你們呢?

是「將軍!」還是「中校!」
誰強!?
讓大家來評評理吧!
反正大家都退伍了!

最後,各位想一想!
「如影隨形!」
「區分在每天上!」
只會搞得「師老兵疲!」
這和「在同一天,在全台灣,集中力量,在各地檢署來提告!」

那!哪個會比較有效呢?

別忘了,聯兵準則上的砲兵火力運用原則,是要「集中」與「奇襲」的!

多讀點書!
莫忘在軍校的所學!
所謂的「黃埔人!」

聊聊一個陌生又關鍵的地方:
「吉里巴斯!」

這個國家,位於太平洋上「赤道」與「國際換日線」的交會點!

「96台海飛彈危機」美國航母艦隊抵近到台海週邊一遊後,他就與中華民國斷交,與老共建交了!

一張路透社新聞的照片上,老共在該國大使館的照片上,屋頂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碟型天線!

「第二次台海危機!」美國的航母艦隊,再也不敢靠台海那麼的近了!

關鍵就在這個國家!

因為,地球是有「曲率」的!
要突破雷達偵測的距離!
從單邊,就需架高天線;
從雙邊,天線高度,則可減半!

這期間,又夾帶著,一則老共的「載人航天器」試射成功的新聞!

直後,老共就在「吉里巴斯」撤走領館了!

現在!
台灣的天空上,不知到有多少老共的「人造衛星」在轉悠著呢?

再加上數千枚飛彈,正對著台灣!
他已隨時可行「精準打擊」!
要封鎖港口!
幹嘛還要大費周章的搞「佈雷」呢!

為什麼「國防部」還非要「花大錢」來搞「獵雷艦」呢?

「項莊武劍!」
「意在沛公,在這塊軍購的肥肉上!」

那些「豆瓣醬們!」

有誰搞得清楚「吉里巴斯」為什麼會與「中華民國」「斷交」又「復交」的原因了嗎?

國防的強弱!
是戰爭勝負的基礎!
必需要有以「經濟發展」所創造出的「綜合國力」為基礎!

二戰後的日本「自衛隊」即為經典!

從該國或地區「綜合國力」的增減,來判段該國「國防力量」的強弱,再策訂有效的「對抗模式!」

這就是前文,我說一個「林毅夫」值數十萬兵馬之故!

他初到大陸,老共也不信任他,就讓他去搞農村經濟!

那時,老共的「改革開放」剛起步!
工業化的基礎,極為薄弱!
而他手上有著大陸「農業開放後」,最「真實」的「國力基礎」的「農業經濟數據!」

當初,蘇聯垮台於「KGB頭子」出身的「戈巴契夫」,就是他認為,他透過所掌握的KGB數據,那時是可在蘇聯,搞「休克療法」來救經濟,讓蘇聯脫離「軍事競賽」所造成國家窮窘的困境!

但是,他沒想到,連KGB都在造假!
那是89年後的1年!92年之前不久!

林毅夫返台奔喪被「要命的湯」給阻止的時候,距此時,又已近20年了!

而,這20年,剛好是「海峽兩岸」的「軍武力量」開始的傾斜,傾倒到了今天,如此不對等的狀態!

這首先要拜「蠢的要死」的「四星上將湯!」之所賜!

再拜「台共」的「你等會」的「戒急用忍」逼走台商之所賜!

別忘了!
那個孫子說過,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怠」!好好的多讀點書!少喝點酒!尤其是「高梁酒!」它的酒精濃度太高了,會把「孫子」再加上個「龜」字!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進過「國防大學」的「將!」變成了「醬!」

台灣的經濟,從「蔣經國」經濟奇蹟的「亞洲四小龍」變成今天的窘況!

再想想!
為什麼?
鄧小平改革開的第一個「經濟特區」為什麼要放在「深圳」!

那是因為,它與「香港」,只有一線之隔!方便他在莫斯科留學時的同學「蔣經國」派專家到「港粵」,用「台灣經驗」來協助老鄧在「改革開放」轉型時,所遇到困境時候,來提供解決的策略!

還記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口號嗎?
就是在那個時代!

「X Y軸」的交叉,再加上一條Z線,即可行一幅「量化的分析圖」;
「時間是不可逆的!」為橫線!
「成長是不段累加!」為豎線!
這之間,就會產生一條曲線!
這曲線,將會以「所預期的趨勢」或是「所獲得的結果」的所有數據,來用科學事實的呈現成上、下曲線!

「先緩後陡!」「先陡後緩!」
絕對的不會是一條「直線!」
這就是「1984」這本書的價值!

再據此作為「分析!」與「研判!」

所以「軍隊」教我們的「分析、研判」不是「胡思亂想!」靠「保佑、保祐的三太子,來托夢的!」

在「兵推」「想定」上,就呈現在「一般狀況」及「特別狀況」上!

有時候!
我也會很感激,當年那群霸凌我的長官與同僚們!讓我能在冷凍庫裡,偷閒讀點書,好好的靜思!在軍校的所學!

這就是,許多到過我在金門南隘坑道裡、關西營區的旅作官室裡、新竹關東橋的參三科長室裡,所看到滿牆上寫滿!畫滿!貼滿!各種奇怪文字、圖型、剪報等等!

那就像是統計學上的「散佈圖」,或是「滿天星斗」的「星像圖說!」都是一種的分析與研判所得的結論!
這在「參三」是「建議!」
在「指揮官」是「決心!」
而所有的「內心思維」皆是一樣!

要短暫的離開紛擾的社會一段時間,走前,留下這篇,與大家來分享之!
現在是戰前的準備!
明年清明將是緒戰!

上文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文鍾:籌組「93怒潮黨」的完整說帖

郭文鍾:「避實擊虛,避強擊弱」
是學軍事最基礎的班教練到戰爭學院的關鍵課題,
領導抗爭的將軍們會不知道嗎?所圖又為何?
 

郭文鍾:93遊行之後,從「一鼓作氣」搞到「三而竭!」

郭文鍾:台灣的「海軍陸戰隊」部署於何處最佳?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為喚醒對「黃埔」的愛,愛她,就不能縱容「她」! 

 

郭文鍾:給現任「陸軍官校」校長的一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