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
壁山角頭的由來...
王小明!王小明!王小明

79年初連長已當了二年多,營長答應小逸可以下連長的事無聲無息、鳥無音訊、給它毫無下文、師長說每個月寫信給他,偶就每個月給它寫---報告師長!偶要下連長!大半年又過企了,還是石沉大海、遙遙無期,像掉到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一樣不見天日,師長沒召見,主任沒來看,旅長、處長目油一個人來給偶看,馬馬滴---都沒人在意偶,都不要給偶理---小逸要生氣囉---------

某日早上起床,聽到哨聲,部隊已經在連集合場集合,沒幾分鐘聽到值星官敏感的字眼,昨天誰在寢室喝酒?啥?有人敢犯偶的大忌?立馬衝出房間大吼---昨晚喝酒的出列!唰--唰--唰--唰--前面站了四位弟兄,伸出偶在學校拳擊課最厲害,一拳讓同學抱肚子蹲在地上痛的唉唉叫的左勾拳!咦?怎麼沒蹲下?再補上右勾拳!蛤?還沒蹲下?也沒叫,來不及細想是他壯還是偶功力退化,移往第二位,偶左勾拳!沒蹲,偶右勾拳!沒蹲,拳頭還有點痛,咦?蛤??再移往第三位,偶左右連拳!也沒蹲,信心有點崩潰,拳頭又更痛了,移往第四位,爆怒的頭殼稍微平息點,眼睛給他往肚子一看,馬馬滴---原來弟兄們腰上都紮了S腰帶,偶的勾拳都勾在銅釦上,頓時有給他瞭解了,這一拳稍微給他低一點點,啊-------啊~終於蹲下企了齁,終於唉唉叫了齁,偶就不信泥有多強。

值星官!全連軍械室取槍,刺槍給偶刺到爽歪歪,泥們四個王00臥倒!繞著集合場爬到吃早餐,輔導長督導!泥馬馬的喝酒,怎麼打砲打共匪啊~

氣呼呼走回房間---快看看偶滴無敵勾拳----挖勒--左右手都破皮流血了,馬馬滴死銅釦敢擋路(聰明小逸從此手背後面,就不會受不了弟兄犯錯,又出拳傷到銅釦了,嘿嘿嘿----可是忍不到半個月就破功了,變無影腳出現,唉~偶不想當壞人啊~偶也想天天和弟兄們聊天扯蛋啊~偶一定要改變!為了修身養性,每天躲在房間閉門苦修,書劍恩仇錄、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天龍八部、鹿鼎記一部一部給他練)。

報告連長!啥事?營長電話!林小逸---泥剛剛打兵齁?報告營長!泥耐哉?不要亂來!喔~啊泥棉就都不理偶、不給偶下連長啊~喀嚓電話掛了。吃完早餐營保防官來問案,泥企問輔導長嘿,偶還很火嘿!

當晚晚點名,張三帥!舉手答有---李四醜!舉手答有---王小明!舉手答有----然後小逸就不繼續點名,讓王小明手一直舉著---今天角頭連長偶要說個故事嘿---小時候偶愛拿著彈弓打鳥,高高相思樹上有一隻小鳥,偶瞄準好發射,聽到一聲輕脆擊中聲,有隻小鳥掉了下來,可是那隻鳥明明還停在原位啊~應該是誤傷另一隻吧!沒錯!就像大家一樣,要同舟共濟,要齊心對付共匪,一個團體只要有一顆老鼠屎----那個王小明,手不要發抖,給偶舉直直沒有命令不要放下嘿!老鼠💩會壞了一鍋粥------會導致偶棉沒有戰力,會讓老共打上岸,大家會死翹翹!會成為國家的罪人,會給家人蒙羞,會萬世留臭名嘿!那個王小明,第二次警告泥,手不要給偶抖---聽清楚目油?偶早晚點名幾乎不訓話的,今晚足足給它講了二個小時---

第二天晚上晚點名,張三帥!舉手答有---李四醜!舉手答有---王小明!舉手答有----然後小逸就不繼續點名,讓王小明手一直舉著---今天角頭連長偶要說個故事嘿---小時候偶愛吃芭喇,約了好朋友企採,偶爬高高很危險很辛苦給它採,阿好朋友突然不見了,樹下多了一個大人,對偶說----泥是哪一家的小孩?給偶下來!叫泥家大人來我這領泥的書包,偶哪敢回家說啊?害偶上學都沒書包,好朋友不應該只拿自己書包逃跑的,不該不顧好朋友的死活的,大家說對不對啊?王小明---泥手不要剉,泥說是不是啊?又給它再講二小時。

第三天晚點名,張三帥!舉手答有---李四醜!舉手答有---王小明!舉手答有----然後小逸就不繼續點名,讓王小明手一直舉著---今天角頭連長偶要說個故事嘿---國中時偶棉有八個男同學,在週六學校自習時,偷跑企店家玩手足球,然後那個小球K中一位同學額頭腫一個大包,老師發現查問,偶們八條好漢通通粉有擔當,全部說是自己太用力打到的,通通甘願被罰!王小明!手舉好!泥說男人是不是該有擔當?人家說頭掉了碗大一個疤,二十年後又是好漢一條,沒啥大不了,泥說是不是?是----不---是?小逸又給它講了二小時----

其實第一天所有弟兄就知道連長懷疑是王小明擺的道,為何懷疑他呢?雖然沒有明講,舉了六個小時的手不是懷疑他還懷疑誰?小逸給它用膝蓋想了一想,哨所衛兵在二百公尺樹林外,不可能知道連長發飆,廚房在上面一百公尺外樹林裡也不可能知道,安全士官跟早點名官士兵在偶眼皮底下不可能打電話,那不是集合場旁總機房的總機王小明還會是誰?

這事發生後小逸心想----這下子偶應該可以下連長了吧!哪知-----師長沒召見,主任沒來看,旅長、處長目油一個人來給偶看,目油來罵偶!目油拔掉偶!馬馬滴---都沒人在意偶,都不要給偶理---小逸還要生氣喔---------

三個月後王小明退伍了,這期間沒人提起這事,沒幾個星期後偶棉全連在中正堂外集合,準備參加某集會,部隊席地而坐,營人事官帶了兩位台灣輪調過來的士官來偶連上報到,小逸問了第一位,泥叫啥名字?報告連長劉德花!喔~劉德華是泥哥哥嗎?報告不是!有親戚關係嗎?報告沒有,好!入列先坐下,另外一位泥叫啥名字?報告連長!偶叫王小明!啥?泥再說一次!報告連長王小明!王子的王,小心的小,明白的明---全連弟兄哄堂大笑,哇靠!世界上居然有這樣的事!小聲滴叫王小明---有!王小明---報告連長有!突然間小逸大喝一聲---王小明!嚇的他臉色蒼白,哈哈哈哈哈------

人生不知道是第三支還是第四支幽靈小過(所有過都沒被告知,沒有收到公文,在87年當監察科長時,調我個人資料才發現,可惜沒有收到紙本,不然可以高高臭屁的掛牆上)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林逸:亮島人之---女青來囉

林逸:亮島人奮鬥回亮島...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第二次抓水鬼記...當晚上來三隻鬼,全部擒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抓水鬼之餘波盪漾相簿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近彈,啞巴彈,卡彈,還有塞不進去的蛋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