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民國73年母親節,家母榮獲陸軍模範母親,接受省府表揚。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最苦的補保日子是66,67年陽宅營營部連長,裝備除編制內輪行車輛外。還有4輪裝甲車,半履帶裝甲兵車,M18,M8,M24戰車,M32救濟車。2年的連長補保磨練,讓我營長能全身而退。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有情!有義!愛國!愛家!

有情!有義!首次聽到有人當面對我講這句話,

是桃園空小校友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學長,在我辦過幾次校友會活動後對我的抬愛。

今天我們夫妻和桃園空小霍家姊妹餐敘時,聽雲華校友講述她如何照顧她的90歲大伯,跟上週鄰居搭我家便車去北投捷運站,她講述年近90高齢丈夫在家摔倒時,等待救護車的心路歴程。

一位是盡心盡力照顧一位失能大伯。一位是瞪眼看著摔倒丈夫,心想著你快點走吧!沒走!以後再通知原配生的孩子都到場後,再打119通報救護車送院治療。述說這段時重復幾次快死吧。

喝咖啡時,我們後來談到安樂死,住進安寧病房,有的病人也有病好出院的。

我跟她們說我是天主教徒,生死是上帝決定的,人躺在病床上常期忍受肉體的疼痛,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如何決定方棄治療?

回憶起10年前母親躺在急診室時,醫師判斷後要我們子女簽署放棄搶救,我和大哥簽名後,其實當時母親狀況只是混身感覺痛,不像電影情節搶救狀況,在那真是生死瞬間,我們能從容簽名?母親幾小時後在睡眠中過世。

免得子女心靈交戰,今天我跟她們講,我10年內住了5次台大醫院,真正躺在病床上時,我是不想死的。

也許我沒病到整日疼痛難熬吧。

胡亂想,胡亂寫。

有情!有義!愛國!愛家!

photo.jpg
為小弟過60歲生日。

photo.jpg

1.jpg

2.jpg

3.jpg
製作了40件陸軍官校正42期裝甲兵同學T恤,送給裝甲兵同學。女兒說我胸口的獅頭,不够兇猛像睡獅。應該選擇官校閱兵服臂章獅頭。

4.jpg
以前觀光局簡介封面,南雅奇岩。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已成歴史的建築,中華民國駐韓國大使館。繼承於清朝。

10.jpg

上文承蒙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譚遠漢:忠誠軍風!惹禍上身

譚遠漢:金門憶往(1976~1978年)

譚遠漢:軍人!你談了幾天戀愛?她就敢嫁給你? 勇敢的選擇!

譚遠漢:民國68年王繩果上校(中將退役)參訪南菲時見到「將軍與士官長」的分層授權

譚遠漢:民國55~62年,陸軍官校實習幹部與制度的變化

譚遠漢:金門翠谷水上餐廳追憶!

譚遠漢:823戰役勝利63週年紀念!

譚遠漢:民國55年三軍四校聯合畢業典禮,學長們漂亮登場!我們只能當搬板凳的部隊!

譚遠漢:禍兮?福兮?

譚遠漢:吾妻姜遠秋女士的名言「你的權力並不代表你的能力」

譚遠漢:2000年我們一家在聯合國大廈內沉思室,冥想自己心中事,家事,國事,天下事

譚遠漢:我對軍人服從看法!

譚遠漢:民國55年每晚2200到隔天0530,每次衛兵一小時,在官校7年我們都是單哨,根本沒有鬧鬼的問題

譚遠漢:民國59年2月某天半夜,官校下衛兵的同學嚇得臉色發白,他看到有人拿著人頭在梳頭髮.....

譚遠漢:民國62年畢業時我的第一志願是到越南參加越戰,而分發到空軍警衛單位的陸官同學,則是外派葉門參與大漠中隊某梯次

譚遠漢:官校正期學生冬季軍常服的榮譽帶是那個傢伙決定取消的?

譚遠漢:凡事,繁事,煩事!

譚遠漢:不一樣的父親節!

譚遠漢:加速我們的飛輪前進!邁進!邁進!我們是錐之尖,我們是刀之刃

譚遠漢:退役不久客串鴨片粉圓店長,巧遇騎者送瓦斯那種機車的「李宗盛與林憶蓮」來購買鴨片粉圓!

譚遠漢:母親特別保護著我們一家4口的入台證

譚遠漢:從F16衝出跑道之事,閱讀「我以我血獻青天」一書,回憶桃園基地眷村往事

譚遠漢/孫子三論這本書讓後學讀起來過癮處:原論,校論,新論三論一本,不像坊間多以原論為主

譚遠漢:民國55年陸軍官校預備班,完成招收3個年級學生營,成為正式高中

譚遠漢:陸軍官校預備班排長室跟普通公寓主臥室一般大小,你們猜能裝下幾為18歲壯丁?

譚遠漢:戰地情緣!再會啦!金門金東陽宅營,山前營

譚遠漢:軍校生還是要讀書的!跟大學一樣要修滿學分,我們那時好像是146個學分

譚遠漢:戰車裝填手!真辛苦

譚遠漢:效忠憲法,還是4年一任總統?

譚遠漢:陸軍官校預備班「神仙,老虎,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