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專業領域業務作業流程回憶

在軍團兵工組裡,我隸屬彈藥管制科擔任彈藥補給文書,管理第六軍團轄下的各彈藥庫/點,所庫存、保養的各種口徑之加農、榴炮彈,及手、步槍彈數量人工紀錄帳卡,一四〇七彈藥帳卡片內細部載列如堪用等級、批號,及隨時人工紀錄出入帳目動態現狀。

即接受《第六軍團》轄下的配屬部隊,舉凡《軍》、《野戰步兵師》、《新兵訓練師》、《獨立裝甲旅》、《砲兵指揮部》、《戰車群》...,及第六軍團直屬之各兵科的技勤部隊,如《兵工群》、《工兵群》、《通信群》、《化學兵群》、《運輸兵群》、《經理補給庫》、《衛生兵群》,或駐地臺灣本島西部後龍溪(含)以北、東部的和平溪(含)以北,界定之北部地區(統稱第三作戰區)的友軍單位如飛彈指揮部、憲兵司令部下各指揮部、裝甲兵訓練司令部、陸軍輕航隊、海軍陸戰隊、空降特戰旅、政戰特遣隊、海軍、空軍、聯勤司令部、警備總部、軍事學校、來臺受訓之星光部隊...等,依照掌理部隊教育、訓練、作戰之參三單位,核發給各部隊的年度編列教育訓練所需的炮彈、槍彈數量,每年分四個季前來兵工組彈管科辦理領取彈藥簽證程序,由科長先確認、核對申請彈藥單位之文號,並核對申請數量後,再交給文書兵核對兵工群轄下的各彈藥庫/點之炮彈、槍彈庫存、堪用現狀,選定合乎一地即可全部領取的庫、點,填寫C1348A2領彈一式三份領彈聯單,經各承辦人加蓋職務章,最後軍團兵工組大關防用印,即完成彈藥核發作業。

申請單位再攜簽證三聯憑單,自行派車前往指定彈藥庫、點領回。並一併繳回核銷上一季打靶後規定起碼額度數量之彈殼。

我個人負責的細部業務就是將批號數量較少、出廠年度較久儘量優先撥出。並依照兵工署定期列印各彈藥庫、點被領取批號、數量、所領取單位之電腦流水清單及彈藥庫、點繳回之核撥憑單,在兵工組人工帳卡上擬撥時以鉛筆臨時註記核對無誤後擦拭鉛筆臨時註記,並正式除帳。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舊山線憶舊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補充兵連 兵科岔路口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饅頭好好吃  想留在這裡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九〇六營部體驗部隊生活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報告營長:什麼叫軍團?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兵王載菜鳥去軍團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體驗自助餐 報到隔天即放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未具組織成員險險被退貨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噤聲九個月後再加入組織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唯一的一回憲兵登錄違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