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截圖出處:金筱輝將軍臉書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再談!金筱輝師長!

令人感動的~兩件小事!

彰顯先生的~將道武德!

當他的參三科長年餘,很少被叫到師長室;記憶中,只有少數幾次而已!

所有的公事,交辦與回報,皆在各種會議中、簡報室、兵棋室、早晚餐會報中及部隊的督訓時,給完成!

那天,突然的被通知~

師長在辦公室要見我~

這是很少有的現像;我立即從督訓場地,趕著回來!

一進師長室,他劈頭第一句~就嚇了我一大跳!

他說:文鍾啊!有件事,想要跟你商量!

天啊!是什麼大事?

師長對參三科長!

有事,直接交辦就好了!

還要商量個啥事呢?

我沒吭聲~

在等著他的指示!

他接著說:「退輔會」要徵調他去!他正在考慮著這件事!

我問他~在考慮什麼呢?

他考慮的不是自己的前途!

而是,我升遷的問題!

他已向高司很多單位,多次的推薦過我!

卻沒人~敢用!

若沒有他~親自的帶著我!

我是不可能~有佔上校缺的機會!

我聽完,就跟他回報!

不必考慮我!

我的窘境!

是自己造成的!

怨不得人!

他去退輔會!

若有一天,我混不下!

還可以去找他,混口飯吃!

我說完,不待他的反應,敬個禮!就向後轉,直接的離開了!

次日!又被叫到師長室!

金先生見到我~就說:文鍾啊!今天,我就要離開206了,新的師長,過幾天就會來!

你的狀況,我已經跟他說清楚了!要好好的持續下去!同時,留一隻私人電話給你~多聯絡!

就這樣,接續著在陳明文、孫覺新、王世塗,共計四位師長的麾下,一直幹著參三科長,直到退伍職訓前!

計5年!

古有吳起,為傷兵吸膿,讓傷兵母親,聞訊後大哭,他的孩子,必戰死沙場;其父就是如此!

這就是「將格」!

溺水的狗!對救它的人!

會一輩子!忠心耿耿的!

金董!

是我們206的老幹部,對他的暱稱!

photo.jpg
金筱輝 少將 照片出處連結

…………………

續談,金筱輝師長的教悔!

每梯次新兵!每人都要投一顆手榴彈的實彈!

投擲時,師長與參三科長,是一定都要到達現場~全程督導,若有一人無法到場,則不准投擲!

因為,這是會有立即重大危險性的訓練!

防險工作,有一半在於事前的準備!

另半則在,只有1~2秒的現場應變!

一般~殺傷手榴彈的爆炸殺傷力,不像電影所演的,會爆出一大團的火苗!

事實上,它是靠爆裂噴發的2~3百片碎片的殺傷;每一片可能都很小,很尖銳,進到身体內,要「清創」會是件很麻煩的事;更何況,被炸到了,絕少只會有一小片而已!

在某次的督導時!

他告訴我,當個好的領導幹部,先要教好自己的妻子!

他說,每年過年前,大老板的夫人,就會將他人送來的賀禮,分成多份,每個在老板週邊服務的人,從傳令、駕駛小兵起,人人都會有一份!

而他會有二份,夫人在交給他時,會特別的交代,一份要送到岳家,要感謝岳家,你才會有個好老婆,讓你在軍中忙碌時,不會有後顧之憂!

但是,也有同樣是大將的家裡,收到名貴的水果太多,夫人寧願讓它放到爛~而丟棄,也捨不得,分給為大將服務的身邊人~吃!

讓他的隨員們,牢騷很多,這在隨員圈子裏,是會相互的傳開!

我們會看到很多夫人們的風格!

從蔣宋美齡夫人開始,中華民國的諸位總統夫人們的比較,就能得知高下,這更加深了:「尊重的是~她的人格,而不是她的地位」這個基本原則!

不能「家齊」!

何以「國治」呢?

感恩!

我的岳父母!

給我一個好牽手!

為我建立了一個溫暖的家!更為我守護這個家!

在我心靈受傷時或疲累時,能有個最好的避風港!

感恩!

陸軍退役中校51@郭文鍾

上文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文鍾:為喚醒對「黃埔」的愛,愛她,就不能縱容「她」!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任何『先進武器的剋星』就是『時間』!

郭文鍾:給現任「陸軍官校」校長的一封信!

郭文鍾:習武的心得

郭文鍾:機械化249師,汪國禎將軍「為將」的風範!

《郭文鍾:想您了!將軍》《林克承:悼念楊德智將軍》

郭文鍾:想念~那倆位准尉了!

郭文鍾:任職206師參三科科長時,奪得了年度全陸軍「新兵訓練」冠軍的原因

郭文鍾:臉書即時通上~23年前的故友呼叫我~營長好!

郭文鍾:「空降旅」也只能像「陸戰隊」一般的當「輕裝步兵」來使用,這就浪費了它「傘降訓練」的價值了!

郭文鍾:這是軍中「不良文化~潛規則」,能有所「改良」的一個很好的契機!

郭文鍾:台灣的地形地貌 有根本性的變化嗎? 就只是~兵力裁減了點 如此而已! 老戲新推!難以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