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出處

王立第二戰研所 臉書

我的一群棒球迷朋友,對於從棒球看人生都有一套見解。

像是,為何執迷不悟?

通常都是面子掛不住,要堅持到自己是對的為止。

於是整支軍隊都要被陪葬進去,只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因為,只要對一次就可以留名青史,失敗也不要檢討,只要安靜過幾年,自然會有一群忘記歷史的新人跳進來力挺各種八奇鬼略。

檢討是不必要的,必定含有意識形態。

很多事情上都成立,對吧?

上文承蒙 王立第二戰研所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王立第二戰研所:誰還說台灣不需要軍事常識普及?

王立第二戰研所:一個人會不會歪掉 從小地方可以看得出來

王立第二戰研所:「讓經濟角度數據說話」的「財經M平方」平台 規避「看軍事戰爭面的分析時輕信風險」

王立第二戰研所:台積電去美國這件事 為何鬧得這麼大?搞得好像產業要被掏空

王立第二戰研所:為什麼凡事都要看細節?

王立第二戰研所:我沒打算說服誰 大家開心就好

王立第二戰研所:靠夭啊 任一個時間點我如果答應去中國發展 現在可能死在那或變台流

王立第二戰研所:懂軍事的人是找問題 不懂的人找麻煩 這劇本為何這樣想定 CSIS這樣做的理由為何?

《王立第二戰研所:深藍族群一群跳樑小丑也能稱自己有國防專業》《吳崑玉:藍營的反戰論述》《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陸軍:獲裝後「負責任」運用》

王立第二戰研所:不要造神 盲信專家

王立第二戰研所:沒做過計劃的 不會懂俄烏戰爭這場世紀大戰 到底內容有多少毛 而做計劃的都是中階參謀軍官 高階將領沒空 只能依照參謀的計畫去做判斷

王立第二戰研所:我看國內一些親中派的行為 其實能夠體諒 把失敗跟錯誤怪罪到意識形態 認為反對者都是逢X必反 心情上最輕鬆

王立第二戰研所:中國施放間諜氣球到美國這件事已經過一陣子 熱度消退些後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來談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