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nevernever留言:初任官總被下馬威磨練  最難過

圖片出處

nevernever 於 2023/10/02 05:43

初任官總被下馬威磨練.
最難過的是來自於軍官體系的下馬威.

從官校畢業拿到那張連報到單位大門憲兵都看不懂的人令開始.

通常大門衛兵看了眼,還會稍加禮遇,就算看不懂文號,至少上面還有陸總部章截.會告訴你師/旅部在哪,叫你自行前往.

到了師旅部,就更不堪了.到師旅部報到,就會先被人事單位下馬威.看你提個大行李,人事科長會莫名其妙先罵你,說你都到了部隊,還搞不清楚狀況.一副官校畢業就是個垃圾,對部隊亳無幫助似的.莫名先挨罵.然後沒人理你了.你就人事科待著,坐也不敢,站也不是.像編外人員.旅部辦公室人員出出入入,就沒一個人理你.然後等到晚餐會報完,才有人想到有個編外人員報到了.用電話通知你人令單位領你回去.然後人事部們參謀罵你白痴,為何在辦公室待那麼久,不會開口問嗎?你是初官,你連該問什麼都不知道.辦公室桌上電話你敢打?

我與同期同學多年後聊天後,談及初官報到,百分之九十都是相同經驗.

莫名其妙被曬在那,然後被師旅級單位羞辱甚還有被罰站的.

官校畢業下部隊,必到師旅級司令部報到.人事業管部門,必定先橫加羞辱折磨.這是為什麼,不知道.也許華人總愛欺生.

真撐到你人令上的連級單位領你回去,那又是另個艱苦的開始.完全沒有銜接訓練.

我初官任職302師,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人令上的連隊,連長說明天打靶,叫我負責.我連靶場在哪都不知道,怎麼帶隊去到靶場都有問題.祇得夜半走了大半個成功嶺,找到靶場後,在紙上劃路線,好明天帶隊打靶.

單位是新訓師,營是基幹營,各連輪流接新兵.就我一個官校畢業排長.

建制單位本為步一連,但隨著接訓新兵連,機動支援至營內各接訓連任值星官.最後長逹七月未休假.最後支援單位是營內兵器連.

我莫名其妙四點半起床,對著全連大喊起床整內務.值星班長被驚醒後告知我,說未到起床時間.我突然看手錶,才知道不到五點半.我為何亂喊起床我也不知.營內各連士官皆戲稱我為永遠的值星官.

後來升至中尉任外島副連長.未料到小金師部報到,仍然是同套下馬威.人事科長看到我,先罵"台灣來的啊!你不知道這是外島!啊你他媽完蛋了!搞不清楚狀況你他媽的!".為何又來下馬威?不懂.我待在坑道裡的人事科,從早上被科長罵完後,就沒人理我.然後中餐,晚餐,我都沒吃.直到一個預官人參官幫我打電話給我人令上的連隊.半個小時後,連隊參一帶我回部隊.一直不知道為何要如此"霸凌"一個甫下單位的軍官.

來了個軍官幫你作事的.善待都來不及,何苦教訓/羞辱.動不動要震撼教育? 

上文係引用 nevernever 先生 在「留言板的留言」,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NEVER NEVER: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

NEVER NEVER:你不負責任!

NEVER NEVER:低階軍官退伍轉業的真心建議

NEVER NEVER:準備脫下軍服

NEVER NEVER:為何你不能提高身段?

NEVER NEVER:新兵日記沒演的真實日記

NEVER NEVER:年輕退伍軍人 成了恐佈情人

NEVER NEVER:這般退輔會

網友nevernever留言:對官校刺槍術與恢復踼正步 不必太過苛責 因為至少可讓官校生在未下部隊前 就知道國軍走得是形式主義 祇看重表面功夫 虛偽造假及各項表面功夫

網友nevernever留言:現在大胆也沒加強營了 就形式上派人穿軍服在島上生活而已 連替後方增加預警時間令敵芒刺在背的功能都沒了 還是別守了吧!

網友nevernever留言:後勤是國軍老毛病 承平時期後勤就已如此不堪一擊 再加上習慣虐待基層連隊 要求要吃苦 你來吃二十天罐頭試試?

網友nevernever留言/國軍將領習於混淆概念以缷已責:美軍是Leave no man behind 國軍是We always leave you behind

網友nevernever留言:對岸看運補船規模就知道啊!

網友nevernever留言:外島坑道作戰要點國軍沒有準則

網友nevernever留言:共軍突入據點入坑道 這些面積小小的二級島守軍如何應付地面/地之二維戰鬥同時發生?

網友nevernever留言/回復于昇華學長:二級島都獨立連 都各自開伙 伙房要早晚點名嗎?

網友nevernever留言:再開個基層幹部座談會吧!但別像以前一樣…聽聽看連級單位的困擾及問題吧!前題是旅長不要列席…

網友nevernever留言:國軍愛作表面功夫的老毛病 不信我們等著看......

網友nevernever留言:大量文書及雜務乃因資訊化及自動化不足所致

網友nevernever留言:後勤需要用巴結 全因資訊化不足 資訊不透明

網友訪客與nevernever留言:三級廠無人閱讀原文悍馬車救護車操作手册後「裝檢刮掉紅外線漆,救護作業紫色燈誤認為防空燈, 檢測電腦庫存不發至各二級廠」

網友nevernever留言:代償士兵大學助學貸款也許能吸引些大學生從軍 暫解士兵人員不足之患

網友nevernever留言:八十年代的陸軍官校 假日禁足 沒了下午出去的機會了

網友nevernever留言:九六年導彈危機的遺書傳言

網友nevernever留言:網友說得對 美軍來台訓練國軍 應到後勤單位通盤視察並檢討

網友nevernever留言:報告美國教官 反正我們這樣運作了五十幾年了..............

網友nevernever留言:讓外島工兵部隊接受台電培訓也許是個方案?

網友nevernever留言:不合格防彈衣 穿上就是 下級理應赴死 跟藍綠沒關係 國軍三信心早蕩然無存

網友nevernever留言:國軍短暫的春天要結束了

網友nevernever留言:國軍憲兵現今定位不明

《于昇華:憲兵是司法警察 真的為戰時監軍用!?》《網友nevernever留言:二戰時的德軍憲兵由戰場老兵担任的緣由》

網友nevernever留言:法國憲兵已改歸法國內政部指揮故可鎮壓暴動騷亂 台灣並無憲兵隊「直接」維持治安之情況 別亂引用外國例子吧!

網友nevernever留言:再次恢復義務役 如過往毛病未除 國軍形像將會再次蕩到谷低 而且是比以前還深的谷低 直逹地心

網友nevernever留言:教學/新訓/考指部等單位是國軍人力黑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