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

 

陳晞 臉書

我很久以前的時候,就曾經說過我發FB不過就是分享的生活給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們看,偶爾對時事有一些想法跟討論。

經過多年的發文,也吸引到不少對我人生故事感到有興趣的人

至今我依然保持一貫的風格,繼續當日記寫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也給自己的人生做一個註解跟紀錄。

當然人怕出名豬怕肥,當人稍微紅一點是非八卦也就多起來,漸漸地可以開始聽到一些背後議論或是指點的流言蜚語。

——————————————————

再從烏克蘭回來台灣的數月有餘

我許多舉動也引來很多軍圈、生存圈、還是民間團體,許多人物對我多意見和不滿。

有些人覺得我是在「沽名釣譽」

有些人覺得我是藉此「牟利」

有些人只是單純覺得我的想法跟觀念是錯誤的

首先,對於博取名聲這件事,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如果我真想要大紅大紫,那我大可不必推掉一堆國內外媒體跟節目的邀約,對於少數有上的傳媒,很多是「做人情」

或著只是單純的覺得對方是有誠意和有專業性的想做相關報導,從而答應。

至於,我回到台灣受到的每一份邀請,我從來都不會主動跟對方報價要什麼出場費、還是車馬費,如果對方事後有給我,我自然欣然收下,如果沒有給我也不會說什麼。

畢竟承蒙不嫌棄,能讓這些機關、團體還是單位找上我,願意看上我這點微末的經驗和學識,當然我也是很樂於分享,畢竟互相交流增長是一件好事,期間我也受到不少啟發,能夠讓對方覺得有所收穫,那我也就算是成功了。

也有不少好心的朋友要告訴我

有些團體或是人物只是在利用我麼名聲,拿我當槍使,這點我也心知肚明,不過我覺得如果是「正向的利用」,我倒也願意背上這個罵名,畢竟有些事總是有人要去做,去當這個出頭鳥。

一輩子的緘默不語或是粉飾太平是沒有任何幫助的,問題永遠擺在那邊,反而會害到許多人。

最後,如果是對我所說的想法和觀念有意見

或是有不同看法的人,我一直都保持開放的態度

不論您是什麼身分,現役、後備、友人還是生存玩家,如果有戰術、技術上的不同意見和想法,我都樂於接受公開還是私下的指教和討論,我知道每個圈子都有些厲害的大佬值得交流學習

放眼世界,我這點微末經驗也稱不上是多了不起

多方的交流才能有所增益,實在不用在那邊私底下議論或是偷臭

這樣對彼此都沒有任何好處的。

最後的最後

祝各位愚人節快樂!

上文承蒙 陳晞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二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三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巴黎篇】其之四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五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六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七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八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九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十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十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報名和甄選~總部篇】其之十二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新兵生活~總部篇】其之十三

陳晞:北約戰傷救援的標準流程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2022年9月參加了國際兵團 在烏克蘭整整的待了8個多月 跟上了大反攻的腳步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為何我會退出國際兵團的原因跟始末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戰場實戰不是在拍電影 並不會像電影演的那麼容易 那麼激情四射 也一點都都不帥氣 戰爭一點都跟浪漫扯不上關係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某軍: 世界主要國家部隊的各防護裝具仍以III級抗彈板為主流」 而我在「法軍使用IV級抗彈板+IIIA級軟板」與 「烏克蘭時用北約金主們捐贈的SAPI(Level-3CTS)抗彈板」之經驗談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國造抗彈板事件之我見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國造新式步槍XT112 國防展現場實際接觸過後的感想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國造新式步槍XT112 見聞 Part.2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俄羅斯為新兵製作的訓練影片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之路:烏克蘭雜記(一)冬日雪國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烏克蘭雜記(二) 冬季的訓練和作戰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烏克蘭雜記(三) 烏克蘭戰火下的都市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烏克蘭雜記(四) 彼得羅巴甫利夫卡(Petropavlivka)戰役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高預備持槍姿勢(High Ready)~你真的一定需要使用嗎?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烏克蘭雜記(五)  彼得羅巴甫利夫卡(Petropavlivka)戰役part.2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烏克蘭雜記(六)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烏克蘭雜記(七) 克羅赫馬利內(Krokhmalne)戰役part.2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此次很榮幸能夠受到 軍事院校戰術發展群~MATDG 戰術梅花鹿 邀請參加為期三天的SUT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