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健萍:凶怕狠  更怕無天良  只要你做的正  秉公管理


圖片出處

孫健萍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砲兵科畢業,在部隊歷練過排連營長,大隊長,269師師砲兵指揮官,海巡第二指揮部指揮官,南北師管部作戰處長,北師部副參謀長兼淡水河防主任學歷陸參大,戰院78年班。幾乎都是在野戰部隊打滾摸爬。

當年在168師砲兵671營營部連當副連長兼營測量官,
一方面為部隊下砲兵基地,
二方面雖是連長是老軍官,但是個阿斗,不敢帶兵,要是我不在部隊,一個衛兵交接不順,他都無法處理好,所以大小事我都要管,要不然我從畢業下部隊半年就佔上尉副連長缺。

連上有一個充員兵,身高185公分,體重90公斤三分小光頭,一條龍從頭盤到小腿,無人敢惹,碰到了我不知天高地厚,一律平等的管理,他道也不敢太調皮,有一次放假,他逾假三天,我很生氣把他叫來問原因,他説去要債,我問他說別人欠你多少,值得你逾假,他説一塊五,我一聽就豪氣的說這一塊五我給你,當時黑道一塊五,就是一萬五仟,那時是民國63年,我一個月薪水2600元,當然他不敢要,我秉公辦理將他関禁閉一個月,當時是在楊梅高山頂,禁閉室是憲兵管理,約一週後有人探監,回來告訴我,説他出來要找我算帳,我一聽火從膽生,立刻到禁閉室約談他,我説你出來要找我算帳,我是副連長管槍彈藥,我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用,你敢我就敢,又給他多關了一週,直到退伍前一天,他連忙説瞴啦!

直到他退伍前一天我把他提領出來,發他退伍令,他臨走之前還特別的找我,邀我到嘉義找他,只要出嘉義火車站報他的名(阿昆),他會招待我,當然我是不會去找他,其實驗証了一句台語,凶怕狠,更怕無天良。

只要你做的正,秉公管理,也沒啥怕的。

哈哈哈哈哈!

上文承蒙 孫健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孫健萍:民國62年官校畢業分發到馬祖南竿 當時島上僅有四輛計程車 但只有二輛可跑全島

孫健萍:民國83年 我轉任軍訓總教官前 成功的向陸軍司令湯曜明建議 成立現在的「海岸巡防署」

孫健萍/丁渝洲:學養倶佳 待人以誠 不奉成拍馬 訪問新加坡時與李光耀總理暢談將近二小時

孫健萍 于昇華:早年部隊養豬與殺豬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孫健萍:當年的外島兵 可說是全能戰士 戰地的環境磨練出鋼鐵戰士

孫健萍:我讀預備班11期 感謝當時的連長29期張明華 規定只要月考成績有一科不達75分 假日要留校輔導的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