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  

雄三誤射 張志軍:飛彈朝大陸飛,台灣竟向別人通報   

2016/07/07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針對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大陸想把單純的誤射事件導向政治事件。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6)日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飛彈朝大陸方向飛來,大陸當然要表達關切,怎會是政治性反應?導彈是向大陸發射,台灣第一時間竟是向別人通報。

周美伍4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表示,目前所看到的張志軍的表態,是想把誤射事件掛勾到兩岸的現實條件上,對岸想把單純的誤射事件演變成政治事件。他說,若繼續讓對方導演這齣戲,這事發酵下去,恐怕會有荒腔走板的演出。

張志軍昨天出席「第九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時表示,兩岸關係處於現在這種情況,台灣發射的飛彈往大陸這邊來,「我看台灣有些相關人士到現在還是搞不清狀況」。張志軍說,飛彈發射之後,台灣方面第一時間竟向別人通報,但是飛彈是向大陸方面發射過來的,

張志軍表示,對於這件事他們理所當然要表明態度,表示他們的關切,怎麼說是一個政治性的反應?難道要大陸做出其他方式的反應嗎?他說,動腦筋想一想這個問題,就能看得很清楚。

不過,雖然爆發牽動兩岸情勢的飛彈誤射危機,兩岸之間的熱線溝通管道仍然停擺,陸方還是堅持「已讀不正面回應」的態度。其實事發當天陸委會已授權海基會通報大陸海協會,說明此事純屬誤擊意外,以簡訊方式通報國台辦,國台辦也已收到訊息,顯示雙方溝通管道仍在,但是熱線自520後就一直停擺。面對重大緊急事故,陸方不用熱線溝通,仍堅持「已讀不正面回應」的態度。

挑戰新聞軍事精華版--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導彈朝大陸這邊來,台灣向別人通報?有人還是搞不清狀況!」
發佈日期:2016年7月7日
https://youtu.be/7wIx4J8DRC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王洪光  

雄三誤射 解放軍退將:別再拿導彈瞄準台灣說事

2016-07-08 聯合報

海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已過去數日,兩岸官方也有不少反映。不過,前大陸解放軍前南京軍區副司令、退役中將王洪光,今日在《環球時報》撰文嗆聲表示,「海峽中線,不是楚河漢界」,而且解放軍對「對落後二、三十年的導彈不會有興趣。」 

王洪光今日在《環球時報》撰文指出,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至少證明台灣的導彈平時都是瞄準大陸的,今後請不要再用大陸導彈瞄準台灣來說事了」。他也強調,大陸根本不承認什麼有什麼「中線」。現在兩岸主動權在大陸方面,左營軍港早在大陸火力打擊目標之中。如果大陸不是出於慎重,立即用軍艦飛彈、或擊沉「金江號」,根本不是問題。 

王洪光還嗆,在台灣中央山脈以西到大陸沿岸,台灣的三軍所有裝備,以及所在的陣地、軍港、機場等軍事設施,戰時都無法生存。它們要面對大陸持續、綿密、精準的火力打擊。而在此打擊下,大陸海空力量只能起到「補槍」的作用,比如對漏網的搭載「雄三」的艦艇可用飛彈擊毀。 

同時,他也諷刺,「金江艦」涉事官兵4人到受害人家致歉,居然被要求跪爬而入,跪拜而出,4人還一一從命,真是天大的恥辱。「犯錯受罰,天經地義,哪怕判刑槍斃。但遭人侮辱,天理不容」。 

王洪光還說,國軍在台灣老百姓心中地位是如此低下。「這樣的國軍能保衛台灣嗎,更何況台獨?」國軍官兵不知道為何而戰,為誰「含笑犧牲」,台灣民眾不知道愛護軍隊。依托這樣的軍隊,蔡英文和台獨勢力還有什麼底氣,跟大陸談什麼統獨?「自己要不爭氣,美日也幫不上忙。這倒是讓我輕鬆了不少」。 

王洪光退役前是解放軍中將軍銜,也是原來專門對台的作戰的南京軍區副司令。他的父親為中共開國少將王建青,岳父則為原解放軍空軍政委、開國少將高厚良。 

王洪光將常以嗆辣的言論對台灣發表評論,今年初還曾《搜狐軍事》刊登一篇標題為《若蔡英文當選絕不姑息養奸》的文章,四月時也曾發表《大陸如何在戰爭中統一臺灣》一文。 

更早以前的2015年1月,王洪光也曾為《環球時報》撰文,稱張靈甫除去「抗日」,也就不是什麼名將,只能說是解放軍的「手下敗將」,並宣稱國軍「消極抗戰」無法粉飾,中共敵後戰場才是抗日主戰場,引發爭議。

#########################

李傑

雄三飛向大陸怎麼攔? 大校李杰:只怕飛彈打不準  

2016年07月5日 ETtoday大陸新聞  
 

近日台灣雄三誤射漁船的事件在兩岸引發強烈反應。很多人都在關注,如果這枚「漁船殺手」沒有落海而是飛往大陸,解放軍能攔截它嗎?解放軍大校李杰表示,要攔截採用高空彈道的雄三飛彈,其實很容易,相較於超低空飛行模式,高空彈道會為對手增加4到5分鐘的預警時間,能進行充分的準備。  

「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有高空彈道和超低空彈道兩種形式。由於雄三以3倍音速進行超低空飛行會帶來巨大的波阻,使有效射程大幅降低,所以大多數超音速反艦導彈採用高空彈道,發射後先爬升到2萬公尺左右的高空。這個高度的空氣稀薄,阻力大為降低,加上高空彈道可以將最初的動能轉換,而在末端又能再次轉換動能,最大限度地合理運用能量,就能延長導彈射程2-3倍。  

雄三是一種一體成型的飛彈,即使被攔截導彈的碎片命中,基本也可以確保其失控墜毀,因此攔截的成功概率相當大。如果雄三的飛行高度高,大陸的雷達可以不受地球曲率影響,在最遠距離上發現來襲的飛彈,防空系統也有足夠條件實現多層攔截。  

相比之下,攔截超低空模式飛行的飛彈較困難。從這次雄三誤射事件來看,該彈很可能就是採用超低空飛行模式,其落點與發射點的70公里距離也在雄三超低空飛行的120公里最大射程之內。這個距離已經超出艦載搜索雷達的視距,因此該飛彈可能輸入模擬作戰區域,結果在相關區域內剛好有一艘漁船慘遭擊中。這也與台軍公佈的調查結果吻合。  

由於東南沿海沒有高山,地面上的雷達受到地球曲面影響,無法在遠距離外探測到掠海飛行的目標。有傳聞稱,此次雄三誤射後僅過了一秒,大陸雷達就有反應,但根據誤射點與大陸的距離,除非解放軍雷達部署在高山上,才能探測到這次的發射。此外,由於雄三的飛行高度低,鎖定目標距離近,S-300、紅旗-9等防空系統只能進行一次攔截,加大了攔截難度。如果雄三飛向海軍艦艇或重要戰略目標,那麼艦載海紅旗-16以及30毫米速射砲和保衛重要目標的防禦系統還有攔截機會。不過正如網友所說,「真正讓人擔心的是,不怕雄三打得準,就怕它打不准,偏離目標太遠而落入缺乏防空系統保護的地區。」  

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稱,解放軍在東南沿海部署有大量S-300系列和紅旗-9防空系統。其中S-300PMU1和S-300PMU2對飛機的最大射程分別達150公里和200公里,對彈道導彈的攔截距離約在30至40公里。據分析,要對付以3倍音速飛行的雄三導彈,攔截難度介於飛機和彈道導彈之間,S-300應能在100公里外進行第一次攔截。加上解放軍艦艇的「海紅旗-9防空系統」,如果準備充分的話,能對高空飛行的雄三進行2至3次攔截。

#########################

被大陆军事专家戳穿打脸 雄三工程师认输服软了
發佈日期:2016年7月7日
https://youtu.be/YXfmG0wz2K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被大陸軍事專家尹卓打臉 雄三工程師軟了:自賣自誇

2016-07-06 18:31:22

這兩天,因為台灣誤射的一顆雄風三型導彈,前雄三總工程師張誠遊走於台灣各個政論節目中,大吹特吹雄三“世界第一”,可謂賺足了眼球。

然而,就在7月5日晚台灣一檔《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該工程師遭到來自大陸的軍事專家、央視特約評論員尹卓無情打臉。

該節目直接引用尹卓在央視節目中對雄三的評價:“台灣有一些軍事愛好者他們自己吹噓,飛彈射程大概有300到400公里,估計飛彈1.5噸重大概射程不會太大”。

吹噓  

對於張誠大陸在第一時間能夠啟動反擊機制是“笑話”的說法,尹卓給予了無情打擊:“台灣的一舉一動,我們都會了解的非常清楚”,並能在一秒內就會接獲異常雷達信號,進入備戰狀態,而且就算雄三以超低空飛行,也能輕鬆攔下。

吹噓1  

節目一開始,主持人直接質問雄三總工程師:“雄三飛彈真的不是一個好飛彈是不是?”

前有大陸軍事專家的評論,這位前兩天還自信滿滿的工程師立馬軟了,稱“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定說自己的好”。然後就開始打太極,什麼“矛與盾本來就是這個世界”“今天我不想落於口舌上的討論跟爭辯”……

吹噓2  

小編沒記錯的話,這口舌之辯好像正是由您本人引起的呢~

節目進行中,主持人再次問到張誠目前性能威力最強的飛彈是雄三嗎,該工程師謙虛道:“因為我是雄三的爸爸,每個人都說自己家裡的孩子好,這個也許有點偏頗,但是就包涵一下。”

吹噓3  

僅過了一天時間,那個意氣風發、世界第一的工程師就不見了,真是太讓人失望了。

吹噓4  

(觀察者網 文/林西)
http://www.guancha.cn/local/2016_07_06_366587.shtml

#########################

李傑1  

解放軍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楊宇軍 大校

1970年出生於北京,1993年於外交學院畢業後入伍。歷任學員、參謀、國防部外事辦公室綜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

2010年4月,任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同時晉升上校軍銜。曾在英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學習,獲公共政策專業碩士學位。

#########################

“雄三误射”有哪些疑点需要探究?
發佈日期:2016年7月2日 
https://youtu.be/GStLqZIp6Q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雄三误射”疑点重重
發佈日期:2016年7月2日 
https://youtu.be/PalJveo81k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5大问题质疑导弹误射:有人想导弹飞过海峡中线  
發佈日期:2016年7月2日 
https://youtu.be/1jPREkHiWl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误射”若引发两岸冲突台当局将负全责
發佈日期:2016年7月2日 
https://youtu.be/snKb5oWX1O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網路流傳,純屬惡搞,非商業用途。

雄三誤射 希特勒後悔沒買 

發佈日期:2016年7月2日 
https://youtu.be/jgu-sCOLlN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2014裝甲兵字幕版】

網路流傳,純屬惡搞,非商業用途。

各位國軍裝甲兵幹部弟兄們,辛苦了!

FURY - Official Trailer (2014) 國軍裝甲兵字幕版  
發佈日期:2014年6月27日
https://youtu.be/AiTwxY5a61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辛普森家庭 從軍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3日
https://youtu.be/GlR5y6qdDz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大陸官媒:國軍是「儀仗隊(樣子貨)」,兩岸軍事攤牌時,只能「比劃幾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896

大陸網民:對國軍1位陸戰前輩與2位前艦長在名嘴台「互嗆」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33774
黃河:海軍誤射雄三事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290 
雄三「前總工程師」:反駁名嘴發言與媒體報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32496
「福爾摩斯」與「唐湘龍」對「飛彈誤射」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35892

「小白之死」民粹無限上綱 ,軍校畢業延期卻有苦不能說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60028
像恐怖份子的愛狗人士,讓驚慌失措的國防部,同意軍營成為流浪狗的保護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78049
動保團體手機直播公審虐犬兵,
讓身為保育類卻慘遭肢解的綠島龍王鯛和澎湖綠蠵龜要求比照辦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65803
現役少將2016/06/30深夜公開宣布「受不了民粹誤國 要退伍」後,鄉民的討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83398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90121


疑點叢叢的雄三飛彈誤射? 挑釁?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86893
一狗一彈+政治和軍方內鬼=「隱匿政變」與「擦彈走火」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92392
在朝竭澤而漁 在野幸災樂禍的「獵巫氛圍」並沒有使「國軍」變好,反而更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0438
黎樵:父與子的對話、恢復徵兵、罪人不孥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4188
兀射事件:罹難者家屬要肇事艦長率四軍士官「跪」進靈堂"給媒體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9090
軍人:跪天地、跪父母、跪袍澤、跪軍旗、跪國家、跪良心!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