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雪山登山隊
山寨主初試啼聲之二
見鬼了!

第三天辦完王小明的事後,全隊往登山口前進,走沒兩個彎,本小隊四位預校生背上都各多了本小隊原本就分配好的四朵花的背包(自然是要好好表現囉),把其他小隊女生給羨慕鼠了,走過登山口後曲折陡峭山路,除了身上二個背包(還有幫忙背上去的公糧)的重量還要幫忙拖拉推---自己摔的摔,扭的扭,還硬說沒事不疼,逞啥英雄?搞的自己那麼累幹嘛?造孽啊~

中午到達七卡山莊又累又冷,有阿姨在賣紅豆湯,四十元大瑯一碗,相當偶一個月十五分之一,被操二天的要死不活賺的薪水啊~不過熱呼呼的紅豆湯在零度的天氣下真是有夠給他溫暖好吃到不行,一輩子難忘!二天薪水的紅豆湯!

休息後(沒供中餐)往黑深林前進,路上積著雪頭上飄著雪,白茫茫一片真個是白色世界,身上只是件體育外套、牛仔褲、球鞋,沃滴馬!想想年輕滴偶耐這樣勇。

到了369山莊(標高3690公尺),也差不多天黑了,晚餐十個人圍著只有二包泡麵的清湯火鍋,著實餓的肚皮朝天,又冷又黑沒電的山莊能幹嘛捏?由山莊莊主集合大家點了根小蠟燭,那個燭光忽明忽滅,燭影隨寒風晃動,配和著莊主用他那非常平和,幾乎沒有高低起伏的音調和細小的音量,說起了前幾年一段發生在本山莊的淒美很鬼的故事,那個和今天一模一樣寒冷的月圓雪夜,一對情人失散,那個留著長髮,瓜子臉白臉蛋的年輕貌美女生摔落山谷失蹤,多情男幾個月內找了很多趟都沒有給他發現,隔了一年有位在本山莊住宿的王小明,晚上睡覺時也是大雪紛飛、冷雞雞、風颼颼、冰涼涼、影幢幢的月圓天氣----睡眼矇矓間---忽滴眼前窗戶外白影一晃,好像有一位長髮女生經過,好像還有哭泣的聲音,惻隱之心頓起,棉被外冰冰涼涼,木屋房外更是冰凍世界,仍不怕寒冷起身下床尋了出去,出了門,那白影剛好從廁所邊一閃而過,加緊腳步跟了上去----人呢?怎不在小徑上?掃視一會都沒看見,返身正想回木屋,左側隱隱約約有細微哭泣聲傳來,轉頭在雪白山壁斜坡又搜尋了一遍,好似有個白白的人影---小明踩著白雪往上走了十來步,皎潔的月光照耀下,可看出是一位黑長髮白衣女孩在啜泣著,喊了聲---小姐---是您在哭嗎?沒回應---往上再走一點,很清楚的看出是個長髮女生埋頭哭泣,再問了聲,小姐別哭有甚麼可以幫妳的嗎?一見仍是低頭哭泣,走到身前蹲了下來,柔聲滴問到---小姐別哭我可以幫妳嗎?這時---就在這時---那個女的---終於把頭抬了起來-----

---說了聲

我在等你!

沃滴馬!夭壽見鬼啦!死莊主熊熊聲音那麼大聲幹嘛---嚇的漆黑的屋內驚嚇聲四起---除了林小逸外!-----因為偶是被驚嚇的女隊員抱到忘記叫!

攻頂台灣第二高峰雪山頂3886----下次報告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林逸:亮島人之---女青來囉

林逸:亮島人奮鬥回亮島...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第二次抓水鬼記...當晚上來三隻鬼,全部擒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抓水鬼之餘波盪漾相簿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近彈,啞巴彈,卡彈,還有塞不進去的蛋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壁山角頭的由來...王小明!王小明!王小明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放鞭炮囉偶終於交連長啦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林小逸---聽說泥連長幹的很好(王旅長的愛---這個愛---好那個啊~)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又有人來挑戰角頭了...連長第四年帶的第六個連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慶生會哈酒篇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跑步...很簡單啊~不過...偶痛恨!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金鋼豬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清運搶灘記憶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山寨主賣冰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偶不想當角頭了

林逸:讀軍校企...粗飯篇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荒野大鏢客?

林逸:雪山登山隊...山寨主初試啼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