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67037368196.jpg

FB_IMG_1667037371753.jpg

崔怡楓 臉書
中正理工學院82年班,國立師範大學博士 長期於海軍負責戰場環境經營 曾任海軍大氣海洋局局長,現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子龍學長昨晚發了張照片給我,原來是當年我們倆在寢室的合照,當時我一年級,學長年長我一期,我們分配同寢室,同室總共四人同住,我們兩個共用同一側書桌。

剛剛適應了軍校生活的我,晚上自習課總是思緒飛揚不太專心,有次不小心打起瞌睡,被行經走廊的四年級糾察學長發現,當場叫起來罰站。

隔壁的子龍學長卻也闔上書本站了起來,"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你,學長陪你站"

當時的我簡直無地自容,比被罵還難過。

事後,他鼓勵胸無大志的我及早立志考研究所,即便未來機會飄渺,也應該做好準備。

轉頭瞄到他手中猛啃的離散數學,簡直跟天書一樣,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不由得敬佩他們資訊系的讀書風氣,心中也暗自立定了志向。

學長是蘇慧倫的歌迷,我們每晚就在"追得過一起"的旋律中演算數學習題,在勵志中立志,慢慢地我也學會靜下心來了。

學長與我都畢業後,意外地分發在相近領域,時有碰面,彼此加油打氣,果真後來研究所之路並不順遂,年年做好準備都沒有機會,所幸終於還是迎來了全職進修的機會,讀完研究所也成就了後面做事的基礎。

今天是子龍學長全期同學畢業三十周年返校的日子,我原本就會到校歡迎他們,這些學長曾與我共同在學校朝夕相處三年,是我們最親近的兄弟。

在列子中找到子龍學長合影留念,33年就這樣溜走了。

學長當年起心動念陪我罰站,我想他可能並不知道後來產生了種種影響,感謝他的鼓勵。

思緒中,彷彿又看到兩個少年在寢室書桌前用功,在蘇慧倫的歌聲中演算習題,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上文承蒙 I-Fong Tsui (崔怡楓) 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崔怡楓:祝福所有畢業班同學,鵬程萬里,莫忘初衷

崔怡楓:在好戰友悠遠的樂聲中~陳永昌士官長~向你致意,軍人對軍人的

崔怡楓:每個月用薪水的十分之一去投資自己,你不會失望,買書聽演講上課旅遊都行

崔怡楓:兩個國家的年輕上尉都在第一現場獲得啟發,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

崔怡楓:2009年新修紀念碑,紀念在2003~2006犧牲於伊拉克Nasiriyah的本鄉子弟,也獻給所有在自由任務中犧牲的義大利戰士

崔怡楓:三十年前陸軍官校入伍訓的身份證明

崔怡楓:軍歌「夜哨」,歌詞優美相當具有深義

崔怡楓:有時你的一件小事,卻是別人的大事.有時你的一個小決定,卻影響別人一生的回憶.不可不慎啊!

崔怡楓:何日重相見,凱歌富士山

崔怡楓:報告分隊長,有…有鬼

崔怡楓:越艱苦的人們越不吝於分享

崔怡楓:難兄難弟

崔怡楓:善意的謊言

崔怡楓:尋找紀念碑之旅

崔怡楓:超速

崔怡楓:眼神

崔怡楓:杏仁豆腐

崔怡楓:緣慳一面

崔怡楓:一路好走

崔怡楓:休士頓·我們有個麻煩 (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崔怡楓:天冷就回來 愛要及時,樹欲靜而風不止

崔怡楓:一段有意思的話

崔怡楓:書店

崔怡楓:黑潮與人生哲學

崔怡楓:浮雲遊子意 落日故人情

崔怡楓:窗

崔怡楓:緣份

崔怡楓:For the Fallen 〈給逝者〉

崔怡楓:象與騎象人

崔怡楓:老同事退伍後在左營創業,給自食其力勤懇的同袍一個鼓勵

崔怡楓:祝賀海軍大氣海洋局建局一百週年局慶

崔怡楓:睽違36年還是感動,一個個世代交替,從頭角崢嶸到風華正茂,再到交接消逝,人生能有多少個36年,剩下的只有浪漫

崔怡楓:對待銷毀的圖書若能多點好奇心找找 也許都能有些收獲

崔怡楓:七年前,曾臨時受命主編了海軍抗戰期間作戰經過彙編

崔怡楓:1965年3月25日上午 捨生救人的戰士蕭曜友

崔怡楓: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