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建議            

The Taiwan Military: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with Lt. Col. Scott Ellinger
發佈日期:2017年3月6日
https://youtu.be/O32WUiv7-U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影片旁白部分重點「中文翻譯」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5191159

Having worked with the Taiwan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 and had the opportunity to closely observe the force, Lieutenant Colonel Scott Ellinger, U.S. Army (Ret.), gives us an assessment of the Taiwan military's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Join Bill Sharp on Asia in Review for an in depth look!

ThinkTech Hawaii streams live on the Internet from 11:00 am to 5:00 pm every weekday afternoon, Hawaii Time, then streaming earlier shows through the night. Check us out any time for great content and great community.

Our vision is to be a leader in shaping a more vital and thriving Hawaii as the foundation for future generations. Our mission is to be the leading digital media platform raising pubic awareness and promoting civic engagement in Hawaii.

陳鷹2

解讀國軍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轉分享

特戰背景的退役AIT陸軍事務官陳鷹中校,受訪時講真話評論國軍光明與黑暗....但內容還算中肯,沒有過度的惡意批評。

The Taiwan Military: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with Lt. Col. Scott Ellinger

Having worked with the Taiwan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 and had the opportunity to closely observe the force, Lieutenant Colonel Scott Ellinger, U.S. Army (Ret.), gives us an assessment of the Taiwan military's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小編補充:

這次訪談內容涵蓋了募兵制,共諜,馬蔡治軍,反登陸作戰能力.....等,就多年從事東亞實務的角度來剖析,真的是很中肯

另外談到了部分國軍高官"昧於官位與晉升機會"而"不容家醜外揚",或是"不容缺失遭披露",而造成的"怯於改變"的結果
值得大家好好的思考!!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算是還給國軍保留了一點面子~XD

哈!記得他是相對於美軍而言,比較有階級意識的。(該不會是跟國軍學的吧…)


#########################

10422425_332138203648407_6788439981451528696_n


鈞事評論 (梅復興 臺海安全研析) Taiwan Security Analysis

2016/01/11


陳鷹精通華語,還寫的一手好字,初識時他尚在太平洋總部(聯5)任負責中臺蒙軍政事務參謀職,名片用完了只好將聯絡方式寫在紙上交換,只見他筆下率性的「陳鷹」二字,印象深刻。

陳鷹熱愛跑步與騎車,每次出席研討會碰到都看見他上下午跑步;駐臺期間更經常騎車遨遊全島各地或參加自行車比賽。
他對臺灣極為友好支持,推動軍事交流合作更是積極到「很敢」的地步,不僅促成臺美特戰協訓,也是推動我部份高級將領訪美能獲致成功的幕後功臣,有次甚至還半勉強某位因國內政情考慮而不肯出國的上將訪美!

但身為美國軍人或政府官員,過度熱切支持推動與我軍事合作不是沒有代價的,陳鷹派駐臺灣期間基本上有點「留校察看」的味道,受到美方對其種種管控限制,終於兩年多前退役,現仍居亞洲工作,但已徹底退出軍事領域。

我們感謝陳鷹和像他一樣對我們國家與國軍鼎力支持的熱心朋友,但也應瞭解,在日益不利於我的國際戰略環境下,有意推動其政府官僚體系所不樂見之軍事安全合作的外國友人卻往往是要承擔會影響其自身官運前途之風險的。

陳鷹 

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 促成台美特戰協訓

2016-01-10 14:12 聯合晚報 

國軍與美軍戰術交流是由雙方共同推動,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的安全合作組,扮演關鍵角色,雙方共同推動的基礎,可遠溯至美軍特種部隊駐台歷史。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內有技術組與聯絡事務組,前者前身為美國斷交前的美軍顧問團,負責執行軍售業務與安全合作,2012年改名為安全合作組。後者前身為大使館武官處。美國斷交初期,因為政治限制,兩組官員由美軍退役人員以約聘方式,推動雙方軍事合作事務,2004年陸續恢復由現役軍人擔任。

退役將領說,2009年美軍派遣一位原任職美國國防部、有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背景的陸軍中校Scott Ellinger(中文姓名陳鷹)任職技術組,他曾在台北師大語文中心學中文,能說國語與閩南語,對美軍協防台灣的歷史有興趣,在國軍部隊找尋美軍遺跡,清泉崗與馬祖南竿的美軍足跡館,就是國軍與他合作促成,還安排退役美軍來台參訪,促成另類軍事交流。

陳鷹在台期間,聯絡過去美軍袍澤、當時任職於美國國防部聯參戰略計畫次長室國際處東亞辦公室主任Frank Miller(米方林)、外事軍官Matt Whitney(汪信華),兩人都與台灣有淵源,推動代號陸威協訓的特戰排赴美協訓,為後續國軍部隊赴美訓練開啟大門。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所有為中華民國臺灣國防付出的努力與成果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感謝所有盡忠職守的朋友們!感謝國際友人的幫助!!謝謝 MR.Scott

謝謝他為台灣所做的一切

我們不知道的歷史
是很多人默默努力來的


真的是一個好人

感謝他為台灣這塊土地做的一切。

既然他冒這個風險,就建議不要這樣把他當作宣傳並po照片。

真正熱愛台灣不計名利的美國友人。

保護好他(>﹏<)

謝謝Scott Ellinger(陳鷹),台灣永遠歡迎你!

台灣的好朋友

台灣人民的好朋友。

感謝....

謝謝他!

陳鷹,謝謝你。

#########################

14:20 補記:本文於2017-03-10 09:35PO文後,聯合報13:58 隨即發佈於媒體上


熱愛台灣的美軍友人這樣描述現在的國軍   軍中瘋傳 

The Taiwan Military: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with Lt. Col. Scott Ellinger
發佈日期:2017年3月6日
https://youtu.be/O32WUiv7-U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影片旁白部分重點「中文翻譯」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5191159

2017-03-10 13:58 聯合報

一位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技術組任職的美國退役陸軍中校陳鷹(Scott Ellinger),日前以「The Taiwan Military: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台灣國防:好、壞與醜惡面)為題,接受美國檀香山一家公民媒體平台的訪問,這位對台灣極其友好,致力推動台美重大軍事交流到不惜丟官的美國友人,坦言台灣的募兵制是政治考量,而現在從軍者的核心價值,多半只為經濟考量,軍隊無法招募到真正人才;在台灣,大部分軍人不以自已的職業為榮,而軍人也成為不受歡迎的職涯。 

陳鷹特別提出我國軍隊「most ugly part」(最糟糕的部分),就是台灣軍隊拒絕面對改變的挑戰、拒絕真正面對自己的缺點,軍隊準則仍舊無法跟上潮流;而領導階層停流在過去思想,拒絕美方建議,拒絕改變;而軍方領導階層停留在美軍90年代,仍有「零缺點」思想,最令人詬病的是,家醜不外揚,不准犯錯,只想保住自己官位。

美軍建議1
美國陸軍退役中校陳鷹(Scott Ellinger)精通中文,也寫一手好字,曾在太平洋總部聯五任中台蒙軍政事務參謀,對台灣與我國軍方極為友好支持。圖/翻攝自YouTube「ThinkTech Hawaii」畫面


他是在3月6日接受夏威夷公民媒體平台ThinkTech Hawaii的訪問,暢談他對我國軍隊的深入觀察。

近半小時的訪問中,他固然推崇國軍的專業、規劃、執行能力與達成任務效度,但也剖析其他問題。這則影音近日在軍方人士之間流傳,引起軍方討論,相關人士認為其對台灣軍隊的觀察相當中肯。

陳鷹表示,台灣的募兵制是政治考量,以討好選民;徵兵制轉型募兵制面臨的困難,面對了從軍核心價值的喪失,募兵制從軍者多半只為經濟考量;而招募制度缺乏,無法招募真正的人才,軍人成為不受歡迎的職涯;大部分軍人不以自己職業為榮;軍隊士氣低落,社會地位低落,受政治氛圍影響太大。

陳鷹說,台灣軍力固然有其規模,但是要能排上有智庫評估的「全球排名前15名」,可能還是要需要再努力。他表示,台灣動員制度並不健全,後備訓練僅剩形式;台灣若充實預警能力,或許尚具防衛能力,難以承受猝然式的兩棲突襲。

陳鷹原任職美國國防部,有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背景,2009年任職AIT駐台神秘的技術組,他曾在台北師大語文中心學中文,能說國語與閩南語,對美軍協防台灣的歷史十分有興趣,他不但積極在國軍部隊找尋美軍遺跡,清泉崗與馬祖南竿的美軍足跡館,就是他與國防部合作促成,他當時還安排退役美軍來台參訪,促成另類軍事交流。

陳鷹在台期間,還聯絡過去美軍袍澤、當時任職於美國國防部聯參戰略計畫次長室國際處東亞辦公室主任Frank Miller(米方林)、外事軍官Matt Whitney(汪信華),兩人都與台灣有淵源,推動代號「陸威協訓」的特戰排赴美協訓,為後續國軍部隊赴美訓練開啟大門。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表示,陳鷹精通華語,也寫一手好字,曾在太平洋總部聯五任中台蒙軍政事務參謀,非常熱愛跑步、騎自行車,駐台期間經常騎車環島。他對台灣極為友好支持,推動軍事交流合作已到很敢的地步,不但促成台美特戰協訓,也是推動我部分高級將領訪美的功臣,他在日益不利台灣國際戰略環境下推動其政府官僚組織不樂見的軍事安全合作,積極的程度,甚至因此影響自已的仕途。(聯合報)

陳鷹
陳鷹非常熱愛跑步、騎自行車,任職AIT駐台神秘的技術組期間,經常騎車環島。圖/翻攝自臉書(聯合報)

美軍建議2
美國陸軍退役中校陳鷹(左,Scott Ellinger)在3月6日接受夏威夷公民媒體平台ThinkTech Hawaii訪問。圖/翻攝自YouTube「ThinkTech Hawaii」畫面(聯合報)


延伸閱讀:

Casey Chao:簡述前駐台美軍 陳鷹中校 接受 Think Tech 訪談內容

讓美軍吃驚、國軍汗顏的解放軍

解放軍:微笑好學的戰士

Casey Chao:國防部綢繆軍事戰略 對美軍寶貴建議充耳不聞

楊光漢:美國軍事顧問如何評鑑陸軍的新兵訓練

國軍的「可行性分析」是幫長官背書而非下達決心前的參考依據

本末倒置的「國家戰略」懸而不決,卻讓「三軍採購惡鬥」與「戰車兵科上將缺」的紛爭躍上檯面。

急需整合「軍種用兵思想」:決定國軍台海防衛作戰的戰略構想與終戰指導

從台灣全島防空兵力部署
「論」中國交大生提議兩岸統合在中華民國國號下並沿用青天白日旗


大陸網上分析:台灣全島防空兵力部署

網路搜尋「台灣兵力佈署」圖片之結果

國防部採「官洩」模式:向外透露愛國者飛彈前進花東與沒有庫存訊息的目的?!

核彈等級的恐怖平衡:解放軍拿下台灣,才是中國厄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