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射事件

 

十個在濫射事件中存活的步驟

2016/11/29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篇文章是前海豹部隊狙擊訓練教官Brandon Webb放在SOFREP網站上的專文,譯者為在下,我知道這陣子這類文章多到讓不少人頭皮發麻(道神Douglas Wu才剛翻了一篇來自policeone的),但還是請各位看一下,因為他有提出一些實際上的執行細節,而不只是大原則而已。

如果你愛你的家人與朋友,那你必須將本文和他們分享,因為這可能救他們一命!

我的孩子趁暑假到紐約來看我,他們多數時間是陪著母親在西岸,當他們第一天到紐約時,我就和他們簡報,告訴他們萬一遇到隨機槍手,巴黎恐攻或像近來發生在奧蘭多那樣的事件,該如何反應?

無論你對於擁槍政策或美國的回教徒採取什麼立場,有一件事是你我都會同意的,也就是我們活在一個危險的世界裡,甚至遠比2001年911恐怖攻擊之後來得更糟!造成大量傷亡的槍擊事件持續增加,在本土與歐洲的恐怖威脅也在升高:如果你造訪一個擁擠的大城市,那風險也隨之提高,尤其是一個像紐約這樣的城市

所以我在這裡,和我的孩子們進行一場嚴肅的對話(很不幸地我們已經有過這樣的對話了),關於萬一運氣不好,在地鐵或時代廣場遇上某些持槍瘋子或回教恐怖分子開火時該怎麼辦,而我們的計畫又是什麼 身為一位退伍軍人和海豹隊員,在計畫時我非常篤信KISS(讓事情保持簡單,傻蛋!)的原則,重點是在於我們必須先有個計劃:當群眾裡有人開火時再去想個計劃是非常不妥的,因為那為時已晚,而且很多人就是因此送命的!他們待在原地,閉上雙眼,或是想躲在某個不能擋住子彈的物體後方(我等下會談到這個部分)

所以第一步是擬定一個簡單的計畫,在某個公眾場合(或是孩子在學校或其他地方)該如何做?每個人都該在事前知道這個計劃,而且知道由誰帶頭(無論是你的父母,親人或兄弟等):擬定一個計劃,就是這樣,越簡單越好

計畫的架構: 確認誰是緊急狀況下的決策者,每個人都要跟隨他(無論是你的父母或其他)

拼命逃跑:要擊中一個移動目標是很困難的,即使是狙擊手也要花上相當時間來養成這項技巧,對那些會緊張的人或是新手,尤其是在壓力的環境下,要打中移動的目標就更不容易了,所以你要儘可能在自己和槍手間拉開距離:多數手槍的有效射程是25公尺左右,而突擊步槍則是5-600公尺

躲藏是最後的手段:不僅你最後還是要逃走(當然,如果帶頭者決定要留下就另當別論);如果只有一名槍手,你就該聽射擊的聲音,如果有武器卡彈或射手在重新裝填彈藥的跡象,都會是你趁機逃走,和槍手間拉開距離的機會

當然,有些情況下你必須要在奮戰後才能脫困:即使如此,你還是應該善於利用掩蔽,請注意掩蔽是能擋住子彈(不被貫穿)的,例如混凝土,夠厚的花台/磚牆,我看到有許多人在巴黎恐攻之際誤把隱蔽當成掩蔽(躲在桌子,玻璃或布幕後方)而中彈,他們會死是由於誤將不能擋住子彈的隱蔽當成掩蔽

建立一個通訊計畫(誰要聯絡某個人,例如警方,父母等)與集結點,以預防萬一你們走散了,同樣地你應該選擇一個簡單的集結點(無論是中央車站,帝國大廈入口或是某個朋友的家等)

三個重點:

1.你可以加入SOFREP或由其他專家帶領的戰術裝備俱樂部,參加這樣的團體並不昂貴(你家人的生命值多少錢?),而你卻能獲得許多寶貴的專家意見

2.為自己或孩子的背包,母親的提包,或手提箱等等,買一塊大小適中的防彈內裡,至少要達到NIJ Level 2的標準-只要在網路上搜尋,就有很多地方可以購買;除非你真的了解裝備,別在網路上購買那些二手貨,必要時你可以先請教當地靶場的人

3.準備一個每日攜帶的醫療包:裡面至少要有一條止血帶,兩片極具吸收力的止血材,以及醫療膠布

我希望本文能幫助那些因美國與歐洲攻擊事件頻傳而驚慌憂慮的家庭,做更好的準備

臉書網友回覆
我在合眾國受訓時, Lackland Air Force BaseDefense Language InstituteFort Bragg, N.C.以及U.S. Army John F. Kennedy Special Warfare Center and School的cadre(隊職官)都有實施近乎相同的簡報,其實某方面來說,也是適用恐攻...老師您需要的話,我來去跟隊職官要看看好了,看有甚麼異同之處

Casey Chao 先生 回覆臉書網友:
在下不敢當,不過幾天前美軍已經通過在基地內可以攜槍自衛的規定了,這倒是值得我們留意的

臉書網友回覆
可能跟前一陣子在 Joint Base San Antonio (JBSA)- Lackland AFB發生的隨機射手攻擊事件有關吧?聽說好像是PJ的受訓學員.........有點忘記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凝血問題

2016/11/29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創傷造成凝血問題的示意圖,可以明確看到酸化acido
sis與失溫hypothermia造成的問題,因此即使沒有任何器材,讓傷者保暖還是你我可以做到的。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掙扎,Train Like You Bleed,
恐攻中存活的方法,戰場上得來的教訓


Casey Chao:恐攻中緊急醫療之能力加強

Casey Chao:美軍禁帶阿斯匹靈進入戰區的原因

Casey Chao:五個關於止血帶的迷思與警用急救包

Casey Chao:十個出血控制的迷思與骨盆中槍後的效應和該怎樣急救

Casey Chao:是否該在暖區進行頸椎固定?

Casey Chao:從海豹部隊軍醫寫的 Battle Ready 談 戰術醫療

Casey Chao:2016漢光,敵我交火時,搶救傷患之醫務兵,比戰鬥人員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