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最苦的補保日子是66,67年陽宅營營部連長,裝備除編制內輪行車輛外。還有4輪裝甲車,半履帶裝甲兵車,M18,M8,M24戰車,M32救濟車。2年的連長補保磨練,讓我營長能全身而退。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妳坐的椅子太貴了!

這兩年我們父女常在台大醫院癌醫中心醫院疼痛科門診。

梁醫師還是醫院志工推薦,果然讓我除了開刀手術治療外,另一個選擇。

正如台大醫院骨科醫師說:你是走進來的,先觀察看看,我通常是坐輪椅進來的病患,才決定給與手術治療。

3個月後台大骨科病房來電問我需要安排病房住院嗎?

我回現在已好了,不需走幾分鐘後,就要休息一下。

現在我可以走上兩小時沒事。

近來女兒3次週四輪休,她也要去看梁大夫的門診。

上週四看完她的肌肉酸痛,梁醫師說:妳的椅子太貴了!太符合人體工學。

太貴的椅子常讓人長坐不動,肌肉當然經常引起酸痛。

妳改變坐沒靠背板凳,就會經常起來活動筋骨,酸痛自然消失。

我和女兒都是這種椅子,它10年前推出時2萬5一張,好稱符合入體工學,最舒適。

我們父女都買了。

這麼多年下來,女兒整晚都坐在上面,5,6小時不動。難怪腰酸背痛。

臉友們,還沒採購貴椅子的參考看看。

上文承蒙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譚遠漢:忠誠軍風!惹禍上身

譚遠漢:金門憶往(1976~1978年)

譚遠漢:軍人!你談了幾天戀愛?她就敢嫁給你? 勇敢的選擇!

譚遠漢:民國68年王繩果上校(中將退役)參訪南菲時見到「將軍與士官長」的分層授權

譚遠漢:民國55~62年,陸軍官校實習幹部與制度的變化

譚遠漢:金門翠谷水上餐廳追憶!

譚遠漢:823戰役勝利63週年紀念!

譚遠漢:民國55年三軍四校聯合畢業典禮,學長們漂亮登場!我們只能當搬板凳的部隊!

譚遠漢:禍兮?福兮?

譚遠漢:吾妻姜遠秋女士的名言「你的權力並不代表你的能力」

譚遠漢:2000年我們一家在聯合國大廈內沉思室,冥想自己心中事,家事,國事,天下事

譚遠漢:我對軍人服從看法!

譚遠漢:民國55年每晚2200到隔天0530,每次衛兵一小時,在官校7年我們都是單哨,根本沒有鬧鬼的問題

譚遠漢:民國59年2月某天半夜,官校下衛兵的同學嚇得臉色發白,他看到有人拿著人頭在梳頭髮.....

譚遠漢:民國62年畢業時我的第一志願是到越南參加越戰,而分發到空軍警衛單位的陸官同學,則是外派葉門參與大漠中隊某梯次

譚遠漢:官校正期學生冬季軍常服的榮譽帶是那個傢伙決定取消的?

譚遠漢:凡事,繁事,煩事!

譚遠漢:不一樣的父親節!

譚遠漢:加速我們的飛輪前進!邁進!邁進!我們是錐之尖,我們是刀之刃

譚遠漢:退役不久客串鴨片粉圓店長,巧遇騎者送瓦斯那種機車的「李宗盛與林憶蓮」來購買鴨片粉圓!

譚遠漢:母親特別保護著我們一家4口的入台證

譚遠漢:從F16衝出跑道之事,閱讀「我以我血獻青天」一書,回憶桃園基地眷村往事

譚遠漢/孫子三論這本書讓後學讀起來過癮處:原論,校論,新論三論一本,不像坊間多以原論為主

譚遠漢:民國55年陸軍官校預備班,完成招收3個年級學生營,成為正式高中

譚遠漢:陸軍官校預備班排長室跟普通公寓主臥室一般大小,你們猜能裝下幾為18歲壯丁?

譚遠漢:戰地情緣!再會啦!金門金東陽宅營,山前營

譚遠漢:軍校生還是要讀書的!跟大學一樣要修滿學分,我們那時好像是146個學分

譚遠漢:戰車裝填手!真辛苦

譚遠漢:效忠憲法,還是4年一任總統?

譚遠漢:陸軍官校預備班「神仙,老虎,狗」的日子!

 

譚遠漢:20多年的軍旅生涯,我任主官時都沒死人

譚遠漢:國家!國家!愛國愛家

譚遠漢:軍用口糧!

譚遠漢:桃園空軍子弟學校51年第12屆6年仁班同學

譚遠漢:想念啊!兄弟!

譚遠漢:城門失火,魚池遭殃

譚遠漢:金門憶往!龍陵浴室,龍陵湖水,我們的洗澡水

譚遠漢:突擊兵!是好漢!最勇敢,最善戰!突擊兵!是英雄!到敵後,建奇功!

譚遠漢:陸官笑談!今夕何夕!

譚遠漢:38歲前沒為自己過過生日

譚遠漢:有情!有義!愛國!愛家!

譚遠漢/金門憶往:濕氣,陣地關閉,砲擊,巡邏警戒

譚遠漢:雄壯,威武!廉頗老亦!

譚遠漢:登陸七星潭!

譚遠漢:我喜歡吃麵條,怕吃饅頭

譚遠漢:爸爸回家吃晚飯!

譚遠漢:讀官校我的個子不够成為校旗隊,除役後反而有機會掌國旗

譚遠漢:裝備保養日!

譚遠漢:讀陸軍官校的教訓,不花錢的書不好念

從民國62年起,在金門過了6次中秋節,金門逢年過節是不能放鞭炮的

譚遠漢:華克猛犬到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