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1985937522.jpg

FB_IMG_1671985934245.jpg

劉文孝 臉書

墨寶變雞肋 !

鳴中老弟是本人的忠實讀者,所以他在退伍前我們就常會私下聊天,尤其是每當空軍出包之際,他總會運用他那高超的文字技巧,把新聞稿寫到讓記者看完都還是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大概政戰部認為這就是他們所希望的最佳效果),所以我都會請他用白話文再翻譯一遍。

由於他實在太有才了,所以還承擔了許多一般新聞官不需要做的差事。當沈一鳴上將即將卸任司令時,我寫信給他預祝更上一層樓,結果接到他的回信後不久,鳴中就告訴我那封信是他代寫的,害我的虛榮感瞬間消失,他未免也太直白了。

預祝他這本書叫好又叫座,看看能不能打破"至高無上是飛行"的空軍魔咒。唯有他變成暢銷作家後,我的的那封"司令假信"才會變得比較有典藏價值。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劉文孝:唸錯軍校的槍迷

劉文孝:台灣UAV實況

劉文孝:丟棄歷史的空軍

劉文孝:撫摸爸爸的戰機

劉文孝:古雷新造

劉文孝:澤倫斯基也該拜讀的書

劉文孝:USN韓戰海軍機識別會考明日開始

劉文孝:7~8000萬的車體卻載一門造價不到百萬的初階武器實在費效比太不對稱

劉文孝:前漢翔老董開講

劉文孝:現在的飛官真幸福

劉文孝:半吊子的全民國防

劉文孝:老共也在勤練穿山谷?

劉文孝:日本對中共的鄙視

劉文孝:空官8期最後遺孀喪子之慟

劉文孝:《國軍參加日本特攻? ! 》《第一代國軍台籍飛行員》

劉文孝:下班不收骨灰

劉文孝:恍如隔世的兩岸關係

劉文孝:總統密語

劉文孝:試飛過自強號的華航副總

劉文孝:還是有不能公開的國家機密

劉文孝:漢翔員工觀點

劉文孝:《台灣巡弋飛彈的誕生》《幸好張友驊不是情報局退伍》《延伸閱讀的樂趣》《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劉文孝:國軍特戰部隊的首次島內實戰 !

劉文孝:民智未開的國度

劉文孝:驗明正身

劉文孝:歷史重演

劉文孝:軍方的新聞官該好好訓練一下

劉文孝:KMT贏了選舉卻已輸了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