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416_150922_Facebook.jpg


劉文孝 臉書

高志航若葬在空軍公墓會更慘,因為文革期間沒有一座不被破壞(有的甚至被爆破)以進行鞭屍。

2015年我隨大陸央視到昆明想拍空軍公墓,一般地方政府都以能上央視為榮,但當地卻很無奈地以"尚未整建"為由予以婉拒,就可以了解破壞得多徹底。

至於南京空軍公墓我曾實地採訪,發現每一塊墓碑都沒被水泥固定,據管理員告知,所有烈士會根據共黨在不同時期的歷史評價而調整位置,就像紙牌可以重洗重排 ! 至於下面到底葬的是哪一位根本就不是共產黨關心的事。堪稱陰陽兩界最悲慘的一種"刑罰" !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Screenshot_20230416_150922_Facebook.jpg

高志航長女對父母的追尋
(1) :高志航埋骨地之謎

高志航被視為早期中國空軍的戰神,但是他遇難後被葬在何處卻是一個謎,原因是1937-11 高志航的靈柩經水路要運往重慶安葬時,中途在湖北省宜安市碰到日機猛烈的空襲。送葬隊伍將棺木暫放後,就各自疏散逃離宜安。連日的空襲結束後,或許因為兵荒馬亂的,竟然就無人再繼續過問高志航的後事。

高麗良是高志航的長女,她在文革結束獲得平反後,就積極尋找父親的埋骨處,卻苦無著落。八零年代初期,中共官員從當時參與送葬的高志航弟弟處得知,高志航靈柩的最終下落在宜昌。高麗良於是趕往宜昌尋找,卻還是找不到。

高麗良的尋親之旅引起兩位宜昌接待官員的注意:高志航竟然會葬在我們這裡?!兩位官員繼續查訪後得知:原來當時送葬隊在空襲下 將棺木抬到“二馬路" 天主堂放置後,大家就解散避難去了。空襲過後,再也沒有人回來處理,天主堂的神父只好自行將棺木下葬,神父還記得當年下葬之處。

2010 宜昌當地報紙刊出徵求知情者的啟示,兩位官員與目擊的村民都提供了資訊。開挖後果然找出當年的黑色棺木,但是已不見高志航的遺骨。高麗良多年的夙願終於得到答案,剩下的是對俄籍母親繼續的追尋。

2015 中共在宜昌高志航埋葬處設立了一座的高志航銅像,由女兒高麗良與台灣趕來的兒子高耀漢共同來揭碑,如圖3-4。

延伸閱讀:

劉文孝:當台灣前一次遇到戰爭

《劉文孝:看看國防部還要不要再發新聞稿庸人自擾?》劉文孝:模型店就可學會65式步槍》

劉文孝:這部影片的剪輯者很明顯沒去過當地 不知道黃埔校門就在碼頭旁不遠 片中的周恩來很明顯是被移花接木進去的 因為他穿的是民國24年才改制的「未來版」軍服

劉文孝:被拋棄的黃埔人

劉文孝:盤石艦上都已經在打BB槍了

劉文孝:日軍事聯結新篇章揭幕

劉文孝:石垣島與台灣

劉文孝:另類替代役

劉文孝:人多好辦事

劉文孝:日本的印度狂熱繼續延燒

劉文孝:國軍田單艦和共軍銅仁艦的對話 我們發現有些媒體誤解 把對話的雙方弄反了

劉文孝:好想去對面看一看

劉文孝:台日戰史再考據

劉文孝:越南共軍的營外教學

劉文孝:慎終追遠

劉文孝:外觀一樣性能大不同

劉文孝:也有台灣人參與的自殺部隊

劉文孝:這架捷克空軍的專機上共載來了3家該國著名車商 都是對國軍的4X4新型戰術輪車有興趣

劉文孝:看廣告 也要有常識

劉文孝:海軍也宣揚空氣軟槍

劉文孝:如何為歷史延壽?

劉文孝:越南一架貝爾505,VN-8650直升機墜毀了 !

劉文孝:台灣車商業績太好

劉文孝:在各媒體的催促下 軍聞社終於擠出了這部影片

劉文孝:國軍情報影像自古就是弱項

劉文孝:老共變聰明了?

劉文孝:有圖但不是真相!

劉文孝:台灣歐巴桑不會做的深度旅遊

劉文孝:國軍是在怕什麼?!

劉文孝:當老共 空軍還不敢出海的年代

劉文孝:「約旦狂人在隘寮」一書是本公司榮譽出品

劉文孝:捷克機槍入鏡

劉文孝:荊隊長太有默契了

劉文孝:小熊維尼紅 去美國

劉文孝:國軍永遠落後的醫療包

劉文孝:年輕人會很辛苦

劉文孝:本刊攝影的夜拍佳作

劉文孝:阻敵深入的釘板

劉文孝:第一本專門為台灣平民打造的戰爭生存手冊

劉文孝:民醫的戰傷課

劉文孝:這時候還稱人家是馬桶股 下標題的編輯該去關禁閉

劉文孝:兩岸隨時可能開戰的情況下 陸軍基層的戰傷急救課程卻還在做假

劉文孝:引發這次老共圍台軍演的地點

劉文孝:李適彰談航空典故

劉文孝:美國高中生的兵器知識

劉文孝:確實夠大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