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鍾維軒:錢見國造?徐巧芯公布關鍵錄音 質疑郭璽從中圖利

記者 鍾維軒:錢見國造?徐巧芯公布關鍵錄音 質疑郭璽從中圖利

錢見國造?
徐巧芯公布關鍵錄音
質疑郭璽從中圖利

2023-10-03 15:42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

記者 鍾維軒:錢見國造?徐巧芯公布關鍵錄音 質疑郭璽從中圖利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公布疑似為前海軍顧問郭璽與韓籍商業合夥人的糾紛錄音。記者鍾維軒/攝影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開「錢見國造?郭璽是你嗎?EP1」記者會,質疑前海軍顧問郭璽想從潛艦國造從中獲利,還公布一段自稱是郭璽的男子與韓國籍男子「小強」的對話,因雙方商業合作不成而有爭執、翻臉,反問郭璽「在第二波錄音被揭露之前,要不要回應一下你是愛錢還是愛國?」

徐巧芯將錄音檔分為「背叛」、「公司」與「威脅」3個部分。檔中自稱郭璽的人說「你們這樣子我們玩什麼?你們聰明啊?一群叛徒」、「是不是在背叛Park?」等。她表示,郭璽身為前海軍顧問,能插手潛艦國造的業務及合約,從錄音內容推斷「另外去找別的錢」就是找政府預算,什麼時候預算變成他可以控制的?

「公司」部分,徐巧芯提供的錄音檔中郭璽說「你們當初說你們開不起公司叫我們來開,然後我弄好了你們說你們自己要開」、「你要自己開公司為什麼不早講呢」;威脅的內容則是「如果你能在台船上班,我郭璽的名字反過來寫」、「我剛跟董事長掛了電話」等內容。

徐巧芯說郭璽就是想和韓國籍顧問小強和翻譯一起開公司,想標下第2艘到第8艘的國造潛艦,合作破局後就想干預台船人事,還認為可以操縱媒體,逼人就範,好來好去時說可以處理簽證問題,翻臉就找碴,還要把對方趕出境。

徐巧芯指出郭璽討論組成公司是從6月開始,為何雙方在10月撕破臉,未來將陸續公布解密,為什麼郭璽要從韓國挖角3人組成公司,自己卻當地下老闆,質疑其中是否有洩露國家機密。

徐巧芯會後在Facebook發文提出3問,
第一問為「你有沒有說過,『第二條船明年就要開始了(2022)年,第2條船明天就要開始找TA了,而且有這個預算,第2到第8都好了,所以你們要找一個好一點的團隊可以一直做下去。』為什麼郭璽可以決定第2艘到第8艘船要給誰做?」

第二問及第三問是「你有沒有說過,如果沒有4.5億,『我們就白幹了』?為什麼前海軍顧問可以跟廠商私相授受政府預算,還想從中牟利?」「你有沒有去開公司,還故意用別人的名字開,甚至要一個翻譯擔任董事長?為什麼開公司不敢讓人知道,要偷偷搞?這不就是人頭公司?跟超思、小吃店快篩案有什麼兩樣?」

※ ※ ※ ※ ※

《記者 鍾維軒:錢見國造?徐巧芯公布關鍵錄音 質疑郭璽從中圖
前海軍顧問郭璽(左)今天接受網媒主持人黃光芹訪問。圖/取自品觀點直播

插手潛艦國造合約音檔曝光?
郭璽:
早因此離開海昌案

2023-10-03 12:59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披露前海軍顧問郭璽與潛艦國造某技協公司職員錄音檔,質疑郭璽插手潛艦國造的業務及合約。郭璽今天回應表示,這是舊資料,早在1年前曾曝光;而他因為這些音檔已完全退出潛艦國造案,並與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斷絕聯絡,他離開海昌案(潛艦國造)至今已1年8個月,不再管事。

徐巧芯今(3)日上午舉行「錢見國造?郭璽是你嗎?」記者會,公布一段錄音檔,其中有名男子自稱為郭璽,和一名叫小強的男子通話,音檔中,郭璽不滿對方開公司遭排除,不斷飆罵「要自己開公司為何不早講」、「你們說沒辦法開,我才開」、「你能在台船上班,我郭璽兩個字倒著寫」、「你們這樣,我們玩什麼?一群叛徒」,其中更提到合約終止,以及另外找別的錢等事,最後更不滿怒嗆,「我玩死你們」。

郭璽今天則在接受網媒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表示,這段音檔是因一位離職負責翻譯名為小強的員工試圖另開公司取而代之,想要把他自己技協的老闆推翻,而他表示不可能。

他說,這些錄音帶未來上了法庭都將成為呈堂證供,都會查事實,事實就是這位離職員工要作某事,而他不同意。他雖與這個技協公司不熟,沒有交集,但這名小強是他朋友的孫子,當時由他推薦進入公司,這些東西都可受公評。而且這些資料在1年前已經曝光。他認為這種事形同背叛,因此有相關反應。

他說,他已被相關錄音凌遲3個月,他也因相關錄音檔完全退出潛艦國造案,也因此與黃曙光沒有聯絡。他離開海昌案已1年8個月,不再管事。

主持人求證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賣國賣到極點,是否指的是從台船流出一列印就有浮水印在上面、流向韓國國安單位?有直接證明是馬所流出?

郭璽說,馬文君將國家機敏資料流到外國去,外國調查單位去逮捕協助台灣造潛艦者這件事,馬基本上已默認,因為有些人被釋放又回到台灣來,就立刻去找馬文君,想探知還有哪些資料被送去韓國而他們不知道的。因為團隊怕留台未來返國者也會受到影響,因此負責人託劉某去找馬文君,對方聲稱有留底稿,要看不准錄音錄影拍照,若可以就斗內一下。而這些話是馬文君白手套楊國樑所言。

※ ※ ※ ※ ※

遭郭璽點名為賣台集團
李喜明:
隨便他說去

2023-10-03 12:20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前海軍顧問郭璽今天接受電台談話節目訪問,針對潛艦國造事務,公開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前海軍上校黃征輝、王志鵬等四人為「賣台集團」,另還以「大膽推測」為名,認為李喜明所著「台灣的勝算」一書是由黃征輝代筆。

李喜明今天否認此事,態度上不隨郭璽起舞,表示「隨便他說去」。黃征輝今天則回應說,李喜明既不認識馬文君,常自喻為黃曙光軍中嫡系的王志鵬與黃感情深厚,也向來不喜李喜明,他們要如何成為一夥?郭壐作任何指控向來不用證據,只管弄臭抹黑他人。王志鵬今天表示,針對郭璽的說法他嚴正抗議,保留法律追訴權。

黃征輝並表示,「台灣的勝算」一書內容並非是他的高度所能為之,郭璽的指控沒有任何依據。他說,李在著書期間確曾他討論過,但他的想法並未影響李喜明的觀念。黃表示,請郭璽說出判斷依據,他願以「豬生狗養貓餵」與郭對賭,誰錯誰就應了此話。

台灣國造潛艦首艘原型艦「海鯤軍艦」9月28日亮相,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有立委一直試圖阻撓我國無法自行研製或生產的「紅區」關鍵裝備進口。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是這名「賣國立委」,甚至還把機密文件洩露給外國。馬文君昨指名黃曙光嗆聲,說如果有找過黃曙光為了蠅頭小利,「不要說是蠅頭小利,如果有跟他要過任何利益,我切腹。」

郭璽今(3)日分別接受電台、網媒主持人周玉蔻、黃光芹訪問。郭璽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包括馬文君、李喜明、王志鵬、黃征輝等人,「我統稱他們叫做賣台集團」。郭璽質疑,李喜明的書是不是真書?稱他已經在自己的節目上講了很多次,「他那本什麼台灣勝算都是假書」,這幾個人全部都到馬文君的辦公室,所寫的資料都是馬文君辦公室提供的,「我敢這麼講,你們就告我嘛。」他說,今天已經透過節目公開講了,所有他講的話一定負法律責任。郭璽也透過節目隔空向李喜明喊話,「你如果認為那本書是你寫的,你就告我。」

黃光芹訪問郭璽時詢問,李喜明與黃曙光兩人在軍中歷經類似,都有在潛艦服役的經歷,李喜明在不對稱作戰中戰略目標,是不是反對潛艦國造,因此外界都知道兩人意見相左?郭璽表示,李喜明是海軍64年班,期別高黃兩班,都曾任潛艦戰隊長與海軍司令,他只見過李喜明一次面,是在同學喜宴上。李喜明與黃曙光思維邏輯不同,所以兩人意見主張經常不同。他再次指稱,他已在他個人臉書上多次指控,台灣的勝算不是李喜明寫的,因為內容外行不是幹過總長的人寫的,他大膽推測是黃征輝所代筆。

※ ※ ※ ※ ※

記者 鍾維軒:錢見國造?徐巧芯公布關鍵錄音 質疑郭璽從中圖利
國防部。圖/本報資料照

潛艦國造疑洩密
國防部:
全力配合司法機關釐清事實

2023-10-03 16:52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特定人士指控立委涉洩潛艦國造機密,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支持並全力配合司法機關釐清事實,並持續落實保密要求,嚴防洩密情事肇生。

國防部今(3)日表示,針對潛艦國造案,已嚴格要求保密作業與稽核,並按節點管制執行。

有關媒體關注洩密等節,國防部表示,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如國防部長邱國正立場,不評論個案,並一切依法來界定,國防部支持並全力配合司法機關釐清事實,並持續落實保密要求,嚴防洩密情事肇生。

延伸閱讀:

記者 洪哲政 歐陽良盈/前潛艦上校王志鵬:關鍵裝配覆蓋 質疑「平衡小翼」功能

記者 洪哲政:海鯤艦帆罩外殼粗劣 台船提出使用薄板鋼材的「瘦馬效應」論 但是「潛艦退役上校王志鵬解謎表示 是待施工的假結構」

黃河:潛艦國造(一)絕對機密?(二)真假技術團隊(三)影武者

黃河:回應台船新聞稿

黃河:回應海軍司令部

黃河:反抺黑 

新新聞:潛艦國造背後的五個海官學長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