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怡楓:如何一句話惹毛法國海軍

崔怡楓:如何一句話惹毛法國海軍

崔怡楓:如何一句話惹毛法國海軍

崔怡楓:如何一句話惹毛法國海軍

崔怡楓 臉書
中正理工學院82年班,國立師範大學博士 長期於海軍負責戰場環境經營 曾任海軍大氣海洋局局長,現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如何一句話惹毛法國海軍

法國軍隊中允許留鬍子,可是好像多半是年輕人喜歡留裝老,中高階的反而多半刮乾淨顯得年輕。

海軍的服裝,目前世界各國相近似,有人稱之為國際軍種,但是法國海軍的制服卻獨樹一格。

但是也因此,我無意間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毛法國海軍。

多年前我跟同事訪問法國海測艦,我好奇地問,為何你們的制服跟我們國際海軍不大一樣?

法國同行們半開玩笑半生氣回應,什麼國際海軍?你們是學美國海軍,美國海軍學英國海軍,而我們法國海軍強盛時,英國海軍還不知道在哪裏打劫呢。

我趕緊請他們息怒,不知者不罪,大家又恢復熱情和諧的氣氛。

我曾閱讀一些書,一直以為德國話題對他們會是禁忌,所以盡量不提,沒想到他們回答我,其實私底下,更不願意與海峽對面的傢伙相提並論。

看來書本的知識有限,光信書會鬧笑話,有時還真是要行萬里路,才有真實的見聞。

上文承蒙 I-Fong Tsui (崔怡楓) 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崔怡楓:祝福所有畢業班同學,鵬程萬里,莫忘初衷

崔怡楓:在好戰友悠遠的樂聲中~陳永昌士官長~向你致意,軍人對軍人的

崔怡楓:每個月用薪水的十分之一去投資自己,你不會失望,買書聽演講上課旅遊都行

崔怡楓:兩個國家的年輕上尉都在第一現場獲得啟發,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

崔怡楓:2009年新修紀念碑,紀念在2003~2006犧牲於伊拉克Nasiriyah的本鄉子弟,也獻給所有在自由任務中犧牲的義大利戰士

崔怡楓:三十年前陸軍官校入伍訓的身份證明

崔怡楓:軍歌「夜哨」,歌詞優美相當具有深義

崔怡楓:有時你的一件小事,卻是別人的大事.有時你的一個小決定,卻影響別人一生的回憶.不可不慎啊!

崔怡楓:何日重相見,凱歌富士山

崔怡楓:報告分隊長,有…有鬼

崔怡楓:越艱苦的人們越不吝於分享

崔怡楓:難兄難弟

崔怡楓:善意的謊言

崔怡楓:尋找紀念碑之旅

崔怡楓:超速

崔怡楓:眼神

崔怡楓:杏仁豆腐

崔怡楓:緣慳一面

崔怡楓:一路好走

崔怡楓:休士頓·我們有個麻煩 (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崔怡楓:天冷就回來 愛要及時,樹欲靜而風不止

崔怡楓:一段有意思的話

崔怡楓:書店

崔怡楓:黑潮與人生哲學

崔怡楓:浮雲遊子意 落日故人情

崔怡楓:窗

崔怡楓:緣份

崔怡楓:For the Fallen 〈給逝者〉

崔怡楓:象與騎象人

崔怡楓:老同事退伍後在左營創業,給自食其力勤懇的同袍一個鼓勵

崔怡楓:祝賀海軍大氣海洋局建局一百週年局慶

崔怡楓:睽違36年還是感動,一個個世代交替,從頭角崢嶸到風華正茂,再到交接消逝,人生能有多少個36年,剩下的只有浪漫

崔怡楓:對待銷毀的圖書若能多點好奇心找找 也許都能有些收獲

崔怡楓:七年前,曾臨時受命主編了海軍抗戰期間作戰經過彙編

崔怡楓:1965年3月25日上午 捨生救人的戰士蕭曜友

崔怡楓:鼓勵

崔怡楓:陪我一起罰站的子龍學長

崔怡楓:衷心感謝「李豫明上校」的教導與提攜 讓我成長

崔怡楓:民國89年 率領測量三分隊十多位官士兵以及新進的高價裝備 借住中科院楓港招待所作業半年的往事歷歷在目

崔怡楓:在馬祖新村有個快樂的童年與共同生活的記憶 成了生命中重要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