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就不能閒著~專門搞飛機的(九)

兵就不能閒著~專門搞飛機的(九)

兵就不能閒著~專門搞飛機的(九)

兵就不能閒著~專門搞飛機的(九)
民國五十四年十二月九日,443聯隊接收 F-5A/B 自由鬥士戰機

HT Chien 臉書
443-1大隊-9中隊 錢仔

兵就不能閒著
專門搞飛機的(九)

 
每天晚上都有一個分隊在機務室值班,因為有時候會有夜間演練任務,有時候會有清晨操演任務,還有萬一有緊急狀態發生(老共打過來了),可以馬上反應。一些人在狹小的機務室寢室𥚃的上下舖床上睡覺,也有一些人和我一樣拉兩把那美軍留下來的老皮椅,一併就當床了,也就蓋件外套,也呼呼的睡上一覺。
 
一樣的饅頭養百樣的兵,而且兵裡面三六九等,什麼樣的人都有 —— 有刺龍刺虎的、有開公司當老板的、有已經結婚的、有“道”上出來的、還有“達官顯貴”家的少爺;很少像我這樣象牙塔裡出來的,最多的是汽修和機修的技工或黑手。大頭兵們週末出去啥事都可能幹:有去賭的,結果欠了賭債,道的上的人在大營門外堵人的;有去喝酒,喝到忘魂而沒有回營,弄得長官到處找人的;有回家和老婆或情人溫存或吵架,”忘了“還有當兵這件事,中隊得派人去做家庭訪問的;有在外面爭風吃醋,打架鬥毆,長官得跑一趟憲兵隊去認領的;更糟的是沒有對象,但又需要解決年輕男人生理需求的 —— 就是去嫖妓啦。不知從那帶了什麼病回來,然後去醫官那打針吃藥,甚至“紥針”的;反正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不會發生的。所以執勤務時,我從來不喜歡睡大眾床,蓋大衆被,我都是穿著工作服睡覺。
 
那年年假期間去台南市看電影,在夜市被二個青年人持什麼扁鑽還是尖刀,搶了我娘親給我的金項鍊。從那天以後,我就很少去台南市了,因為市區亂亂的,治安也不好。聽說最近台南更熱鬧,子彈滿天飛,就好像過年放鞭炮一樣。我當時就報了警,刑警問我怎麼被搶的,我說搶我的人用刀子抵著我,叫我把項錬給他。那時有「春安演習」,搶案是要馬上通報警政署的。這下我如果是被“搶”了,台南市警察局還得了。結果那位刑警大人說項錬是“你拔下來給他的”嘛,案子就這樣被吃掉了。因為回基地晚了,得告訴大門口的值夜長官為什麼晚了。結果第二天下午,聯隊的上校政戰主任大飛官特別“召見”了我,告誡我說:「身為中華民國的革命軍人,怎麼就這麼沒出息,給人家搶了?當時就應該奮力拼了。」說的也是,我頓時覺得自己真窩囊,怎麼當時就沒有和他倆拼了呢?窩囊啊!這樣怎麼上戰場打共匪呢?或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在這鬼扯蛋。我隊上一個狠角色的常備士官,為了替我“報仇”,每晚只要不值班,就掛著他的金項鍊,帶了一支18吋許的「大解椎」,在台南夜市晃來晃去的。一個多禮拜下來也沒被搶,可能他外表看就知道是個狠角色,小混混不敢惹。
 
其實台南人也蠻有人情味的。有一次我去買麵包,老闆娘看到我「文質彬彬」的,就問我是不是成功大學的大學生。我說我是大學生不錯,但是不是成大的,而且已經畢業了,在台南當兵。老闆娘馬上就問有沒有女朋友,沒有的話在台南找一個。而且告訴我說:台南女孩又乖巧,又水,而且嫁妝一牛車。我想她大概沒見過台南女人像那台南什麼委員,叫什妃來著的。當時害羞,沒有問問老闆娘有沒有適齡的女兒。不過不出基地也蠻好的,可以賺很多錢。我不抽煙,每個月配的軍煙都可以賣錢,或是做做人情。我週末不出基地,就經常幫同袍代班,代班也有公定的行情。隊上也不管週末有誰替誰代班,只要人數夠就好了。
 
八月天的一個週末,替一個回家“抱”老婆、“看”小孩的同袍代班。上午幫飛機洗了個澡,也噴洗了兩隻發動機。那戰機的機工長坐上戰機,準備啟動兩隻發動機,我在下面轉換發動機啟動轉換閥。啟動後,機工長將鼻輪升到最高點,將戰機裡的水順流出來;然後開大車,將發動機吹烘乾。四架F-5E並列著停放在那美軍留下的大機棚 —— 405堡。下午沒事幹,等著晚一點和三中隊打壘球賽,結果大伙被值星班長趕出那冷氣吹的透心涼的機務室,去外面熱死人的天氣下擦飛機,因為下星期有人要來“視察”。視什麼察嘛,大熱天的,待在冷氣吹的滿滿的辦公室裡,吃茶看報詆不好嗎?
八月天,不知道多久沒下雨了,天乾物燥的,機棚後方土堡上的長草乾黃乾黃的。風一吹,像黃浪一樣來回的擺動,又美麗又爽心。有一位笨鳥兵用戰機用的JP-4擦乾淨機身上的油污,閒的坐在那抓螞蟻打架。突然一隻好大好大的癩蛤蟆,不知從那跳了出來。這位閒的發慌的笨鳥兵追著抓,然後放在一個一加崙的空油漆桶裡。玩弄了一陣子,覺得還是無聊的很,決定來個烤癩蛤蟆倒了擦飛機剩下的JP-4進油漆桶,拿出打火機就點起來了。這隻大癩蛤蟆也不是好惹的,蹦啊蹦的居然跳出了桶子。一隻著了火的癩蛤蟆,跳的更快了,又不能用手去抓,三跳五跳的跳進了乾草叢裡。這下還得了,這火一下就燒起來了,笨鳥兵抓了滅火器就噴,可是這死乾死乾的長草,再加上舒服的夏日海風,跟本就滅不了。
 
在機棚另一邊的我和那位機工長,還有另外幾位同袍在戰機下“擦”飛機,忽然笨鳥兵跑過來說「不知道為什麼」起火了。這火來的又快又猛,機工長說快把四架戰機移出機柵,叫我先去機務室告訴值星班長,通知消防隊。三步做十步以比噴射機還快的速度飛跑去通知,然後把所有的待命人員全叫去救我們的戰機。只有一輛拖車,機工長和我跳上去決定先拖靠火勢最近的一架,其他人去推旁邊的那一架。一干人等費了好大勁,好不容易把兩架戰機移到機棚前方的滑行跑道上,趕快再去移另外兩架戰機。火勢更加大了!移到一半,三輛消防車來了,戰管的車來了,大隊的車來了,中隊的車來了,反正熱熱鬧鬧的像是在趕集一樣,車水馬龍,人山人海的。還好火勢一下就撲滅了,除了燒掉了一丘之草,沒有任何設備損失或人員傷亡。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烤問了(嫌我們烤的還不夠熱)。我們這邊的人說不知道為什麼失火,那邊的人也沒人會承認什麼,反正就是天乾物燥,天降大火,草太長了,以後地勤大隊要勤割草。好好的冷氣不讓我們吹,大熱天要我們去擦飛機,擦出火花了吧!查了半天,也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反正天靈靈,地靈靈,火燒土機堡,小菜一碟,沒事兒。

※ ※ ※ ※ ※
 
HT好險你的戰機沒事,否則你就要失業了。失業?要是嘣的話,可能連命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