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人生沒有對錯   只有結果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37)
人生沒有對錯,
只有結果

今早趁要到昆士蘭台灣中心開門辦事前,先來喝杯咖啡,順回憶近三十年前,我與這台南砲校的幾起令我印象深刻的往事!

1,當兵時旅部監察官的厚愛

記得1993年,某天我突然得知,很照顧我的旅部監察官要調到步校,當時我手邊也沒什麼文房四寶,於是我隨性拿張“C卡紙”,拿硬筆在那紙上,用隸書端正地寫了一篇“醒世文”當作送別禮物!

聽說他這三十多年來,不管調到哪個單位服務,搬家到哪,一定帶著它掛著,著實令我感動!

(這故事,日後再分享。。。。)

時間來到隔年我退伍,開始繼承父業承包公共工程,再隔年,突然有一天,我這監察官來電,他說想見見我,順便跟我談個事...….

2,順利承包了砲校的幾個工程

就在當晚見面後,當時的官兵情誼,早已昇華成知己至交,他開門見山即說:

作戰士,是這樣的,我現在任砲校監察官,最近他們校方有幾棟大樓,即將發包衛浴整修工程,我直接跟我們的校長指揮官報告:

我認識一位當年在同旅部當作戰士的義務役士官,他們家族正是在承包公家機關的公共工程,他的人正直,我信的過,我是否也請他一起來投標!?

而後,果然我以當時已算半老鳥的承包商,順利得標啦!

3,幾棟大樓後的指定做戰車跑道

由於在那第一期的幾棟大樓整修工程後,我們繼續完成另外幾棟的後期工程,這時負責該單位的後勤工程官,他也推薦我給校方,麻煩再幫忙做一塊戰車跑道的小工程!

聽起來簡單,但當看到標單的要求,他們的混凝土磅數,居然是:6000 磅.....這可是與機場跑道一樣,當時國內最高規格的水泥硬度啊!

當然這施工過程,有很多“眉角”,包括現場用三角錐,把現場倒出的水泥裝下,再由校方指揮官,監察官,後勤官,三人在這試體上簽字,隨後送到試驗所浸泡水中封存,等二十八天後,再用專業機器碾壓,測試其真正磅數結果!

正因為有這二十八天的“阿縮米”(緩衝期!)這中間過程的如何合格過關“極機密”,我就跳過,再留給群裡幾位也是這方面的行家,留言破解吧!

4,我的點召,竟然遲到

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一個習慣~就是從不遲到!從我年輕到如當兵接哨時,我有約,一定會提早到場,從不晚到!但居然在我有一天,要到砲校接受後備軍人“點召”的前晚,大概喝多了,我醒來時,居然已超過點召時間啦!

這下,我可緊張,尷尬啦.....

但因為當時,我仍有工程在校內,必須前往勘查,所以當我來到砲校門口,自然也不會被阻攔,一樣如往常,我就直接把車開進校內了!

記得那時,我已遲到半小時,當然不能進入那點召的集合大禮堂,但我仍想碰碰運氣,於是我直接開到那禮堂前,把點召令和身份證件,拿給準備收攤的櫃檯軍官們看....

當他們一看到我出示的所有證件,嚇了一大跳,直接問我:

你是怎麼進來的???!!!

我告訴他們:

因為我在這有幾個工程在進行,剛先跟長官們去看了工地,所以來晚了,很不好意思!

他們幾個小官,大概聽我剛才可能跟幾個大官有要事在進行忙著,所以馬上臉腔變很和藹地說:

那沒關係,所有人也才剛進去坐下來,你待會就找你的座位號碼,直接就位去吧!若有狀況,我們會另外報告處理的!

好啦,打了半個多小時的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要去忙了蛤,順祝大家今天快樂,順心,如意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林俊傑:我曾參加過的~漢光十號演習

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躲過「山訓」&「寒訓」的三十一年前之我在「衛武營」

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戰官!

林俊傑:1993年 我在衛武營區發生的一件故事

林俊傑:部隊起床。。。

林俊傑:️三十年前 三十年後的~衛武營

林俊傑:很像通緝犯照的軍中三部曲

林俊傑:好男兒志在四方 鐵漢子百鍊成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