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健萍:《官校41期的孫建平退下去 成立音樂磁場  出過十多


照片出處

孫健萍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砲兵科畢業,在部隊歷練過排連營長,大隊長,269師師砲兵指揮官,海巡第二指揮部指揮官,南北師管部作戰處長,北師部副參謀長兼淡水河防主任學歷陸參大,戰院78年班。幾乎都是在野戰部隊打滾摸爬。

其實官校生玩音樂的不少,但出名的不多 ,可能有些是為了自娛,閒瑕時打發時間,調節身心。

出名的有41期的孫建平,可惜因個人的興趣,後來就退下去,他曾是國內最佳的合音團體,後來成立音樂磁場,出過十多張唱片 ,我有幸在預備班時被他碰到,本想處分我,但一看姓名相同,只是我是健萍,他就笑著放我一馬,如今有時在臉書都會相遇。

※ ※ ※ ※ ※

孫健萍:《官校41期的孫建平退下去 成立音樂磁場  出過十多

孫健萍
早年在部隊,有資深老軍官,非常看不得官校畢業生,讀英文考成大代訓,我就曾經看過營長為阻止一位學長在就寢後讀書,直接把電源總開關拉下,如果想考軍訓教官,就會被駡沒出息,真叫人不敢想像。如今此風氣已有所改善,但充實自己還是要靠自覺自發,我也常鼓勵我的部下多讀書,不論是考民間大學,或是考參大戰院,連我的女婿我都鼓勵他讀碩士 ,讀戰院,參加各種政策座談會,開拓視野,充實自己。


孫肇宜
民國68年,我畢業留校2年後,調任中部軍團的附近營區,任職步兵營中尉情報官。軍團司令視導時,只要看到各級幹部寢室內有英文課本,他就會問你準則讀了沒有,然後抽問準則條文。


孫健萍
老古板的長官


孫健萍
我帶過52-53期砲兵科,徐衍璞是一位品學兼優的部下,自身也能在公餘修碩士,相信他能做的比以前的要更好。

上文承蒙 孫健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孫健萍:民國62年官校畢業分發到馬祖南竿 當時島上僅有四輛計程車 但只有二輛可跑全島

孫健萍:民國83年 我轉任軍訓總教官前 成功的向陸軍司令湯曜明建議 成立現在的「海岸巡防署」

孫健萍/丁渝洲:學養倶佳 待人以誠 不奉成拍馬 訪問新加坡時與李光耀總理暢談將近二小時

孫健萍 于昇華:早年部隊養豬與殺豬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孫健萍:當年的外島兵 可說是全能戰士 戰地的環境磨練出鋼鐵戰士

孫健萍:我讀預備班11期 感謝當時的連長29期張明華 規定只要月考成績有一科不達75分 假日要留校輔導的規定

孫健萍:凶怕狠 更怕無天良 只要你做的正 秉公管理 也沒啥怕的

孫健萍 于昇華:這些任務不是我去找的 而是上級指派 真是官大學問大 一人一把號 各吹各的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