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良博士:我在官校教機械熱流組熱力學與在崑山科技大學任教期

圖片出處

黃景良博士  臉書

黃景良博士
陸軍官校正42期、66年成大機械學士和68年碩士、70年赴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博士班深造二年、76年成大機械博士、82年陸軍官校教授兼系主任退伍受聘於崑山科大教授、103退休居住雪梨。

施副總司令76年知道我取得博士後,請一位他屬下38期我熟悉的學長,寫信給我問我是否願意到戰發中心服務,那時戰發已經有博士加給18000元,這種待遇沒辦法與我在官校教科技軍班作育英才,自由自在,可以充分照顧家庭相比,我委婉謝絕了。

在官校教機械熱流組熱力學有時同時教流體力學,學員考上研究所40位以上,其中半數以上最後取得博士學位,這一點比我去戰發中心貢獻更大。

※ ※ ※ ※ ※

我後來考冷凍空調工程技師,就是為結合實務和理論,在崑山科技大學任教期間,許多已經考取冷凍空調甲等技術士的執業老闆,結伴來修我的碩士課程,後來我應他的需求,開設一系列投考技師必修課程,讓他們有資格參加考試,我要求他們的碩士論文以創新技術申請專利,並製作成一可行機器,寫成畢業碩士論文,許多創意來自我的靈感,他們用他們的資源和技術製造出實體機器,參加世界發明展榮獲金牌或銀牌的榮耀。參加國內創新比賽,屢次獲第一名或優等獎狀和獎金。

我退休前最後十年,值能源科技最夯,我們的專利和研究計劃每年二件以上,比賽得大獎每年4次以上,為校爭光!

上文承蒙 黃景良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黃景良博士:懷念官校最開明和愛護部屬的長官~翁啟雄博士將軍

黃景良博士:充滿回憶的成大舊校園

黃景良博士:平生功業~我在戰車研究發展中心之日子~母校頌~感恩國軍栽培

黃景良博士:留美軍校生成功典範~張冠軍少將

黃景良博士:難忘陸軍官校三周剌激跳傘訓練之回憶

黃景良博士:對軍中改革有卓越貢獻之國防部長~陳履安博士

黃景良博士:懷念我人生中之好長官~徐博生將軍

黃景良博士:懷念我人生中點化迷津之貴人~童兆陽將軍

黃景良博士:我在部隊遇過的壞長官和好長官

黃景良博士:感謝官校充滿奉獻精神和真誠愛心之偉大恩師~梁家鳳教授

黃景良博士:感謝帶領我走入機械工程學術殿堂的恩師~成功大學陳朝光教授

黃景良博士:陸軍官校教育改革之推手和領航者~陳秉民博士將軍

黃景良博士:官校在校時之特別軍事技能訓練

黃景良博士:我所認識的施震宙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