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穗生:二度仰望偉人
 

照片:蔣經國總統與星雲法師、證嚴法師。

朱穗生 臉書

二度仰望偉人

2024.5.26

中華民國遷都台北後,總共產生了九位總統,其中貢獻最大、國人至今仍在享受他的福澤、也是我最佩服的,就是蔣經國先生了。

我這一生有幸親自仰望小蔣丰采總共有二次,第一次是在我在金門服役時,時間在民國57年清明節過後的幾天裡。地點:西山高地。

當時我在69師某團某營的兵器連服役,我們駐守的高地營區沒有餐廳,每天三頓飯都蹲在地上,一盤盤菜就放在地上,如果風一刮,很可能菜裡就加了灰沙,吃飯時一旦起風,誰該端哪一盤菜站起來,都會有默契。

有一次大夥正蹲在地上吃飯,旁邊的小路開來了數輛吉普車,車隊看到我們在吃飯,於是停下來,車上走下好幾位領子上掛了好幾顆星星的將軍,其中一位沒掛任何星星的人竟然是時任國防部長的蔣經國先生,連長看到了馬上吼道:「部隊全體起立!立正!敬禮!」,蔣部長舉雙手很親切的問吃什麼菜?伙食好不好?走近看看我們吃什麼,然後寒喧數語後離開。我注意到跟在蔣後面有位將軍是金防部司令尹俊上將。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見到小蔣。

我第二次見小蔣時他已是總統,時間是民國68年的榮民節,他在陽明山中山樓宴請榮民代表,我被拉公差當代表,菜餚是復興鍋加五道菜,稱之為梅花餐,小蔣總統在隨扈簇擁下走了出來,舉起雙手向大家打招呼,問候大家好,小蔣緩步而行,精神抖擻。

小蔣自奉甚儉,他知人善任,幾位行政院長、財經內閣,都是眼光高遠,廉潔自持的人,因此創造了經濟奇蹟。他從民國61年起幾年內帶領國人走過風雨飄搖的歲月;他提出十大建設,讓國家的經濟上了一個台階。

上文承蒙 朱穗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朱穗生:服兵役的經歷~金門篇~第一節

朱穗生:服兵役的經歷~金門篇~第二節

朱穗生:服兵役的經歷~金門篇~第三節

朱穗生:服兵役的經歷~台南篇~第二節

朱穗生:我在搜索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