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八  小天使學長

 

李扶桑 臉書

【這輩子我沒揍過人,一個都沒有】之八

小天使學長

『洗碗班』

接了傳令後,基本上每天除了辦公室餐廳兩頭跑外,沒啥大事情,吃完飯也不用自己洗碗,洗碗基本上都是新兵洗碗班在弄,不過因為單位人少,新兵數量時多時少,就常常因為洗碗班不夠人,比較菜的學弟就會被留下來當洗碗班

我們單位雖然是排前幾的爽單位,但是在25年前還是有不少自殘事件,很多事件都發生在洗碗班的圍牆邊,那邊也有一個廢棄的獨立哨所~只有漢光的時候怕天威部隊來滲透才會派人站在廢棄哨所,平常廚房後因為實在太陰森,所以晚上不大會有人去那

某天晚餐完七點多,老闆叫我下班回去休息了,把桌上的東西整完後我就走回寢室,就看到廚房後洗碗班燈火通明的聽到幾個人在那邊叫囂

走過去看,原來是菜我5-6梯的菜鳥在玩剛到部的新兵,基本上部隊最多這種菜鳥玩菜鳥的事情,人類真的是一種很糟糕的生物,有了權力後就會對下屬壓迫

不過我在預校到部隊都沒有[不當管教]過,大多都是叫來講一講,這次我遠遠看著十幾個新兵在餐盤廚餘上面匍匐前進,心中就一股火,但是還是不做聲的過去看他們搞什麼鬼

一走過去就看到四個剛剛銜接教育完的沒有士官在那邊帶洗碗班,然後拿餐盤丟新兵,整個地板都是水,60幾個餐盤湯鍋放在圍牆邊洗,10幾個新兵就來回爬動,那四五個就站在乾的地方邊罵邊笑

看到我笑咪咪地走過去我就問他們

我:在新兵啊?看你們開心的

菜1:對啊~學長你看它們超好笑的,爬最慢的要抱著湯桶跑餐廳一圈後回來繼續洗碗

菜2:超白爛的,你看他們爛成這樣,全身還泡泡

菜3:學長你以前不是念軍校的?有沒有什麼絕招可以傳授一下

我:看起來好像蠻好玩的~好吧既然你們這樣要求我只好露一手

菜學弟們就拍手看我要怎麼整新兵

我:你們站在我旁邊幹嘛?入列啊~玩遊戲最好玩的部分就是親身參與,去去去,看我怎表演

後來我就傳授了他們黃埔八大菜,還有20幾個人站到一張餐桌上不准掉下來~剛剛滿身菜渣的現在多了四個大家抱在一起相親相愛的.剛剛被操的新兵雖然遇到了更會操人的學長,不過看著幾分鐘前還在那邊整自己的人現在跟自己一樣在餐盤上面爬,居然會笑

玩了幾分鐘後

我:給你們新兵是要你們把任務弄完回去洗澡的,如果覺得時間很多,明天可以再來玩,我再教你們新的

從那次後營區幾乎沒在聽到什麼玩新兵的事情,起碼在眼皮子下沒人白目到讓我知道有這種事情發生

----------------------------

『餐會公差』

過了沒多久,中秋眷村餐會在我們營區舉行,附近大鵬新村的老杯杯們會來營區吃飯順便拉票固樁

餐會除了有龍蝦可以吃外還有酒可以喝,不過從上次喝酒事件後我就沒在喝醉過了...

餐會順利結束,老闆喝多了先回寢室睡覺去,我小聲的把傳令室整完,熄燈,準備去老闆的接待室整理,接待室很大30-40坪,算是北區不小的招待地點,後面還有其它的故事以後再說

中尉副庫長跑來來二樓問我要不要公差,營區所有的士官兵都在一樓禮堂整理刷洗,其實我的接待室蠻乾淨的不大需要人手

我就跟副庫長走到處大樓前,這次有20幾個新兵,人數不少,我就看了一眼,問說有沒有自願出公差的自己舉手?

那些新兵就你看我我看你,推拖拉的好不容易五六個舉手,我就選了那五六個自願的

小小聲的帶到接待室去,裏面有十幾盤水果餅乾汽水果汁,其實長官來跟本也不會吃,高級長官就只是在聊天喝個茶而已,什麼東西都沒動過

我就跟新兵說

我:老闆在兩道牆後面睡覺,你們唯一的工作就是把這堆餅乾水果吃光後,垃圾分類好,果皮放一袋,紙屑包裝放另外一袋,然後把杯子洗一洗蓋好,把這些可樂汽水喝光不要剩,然後等下面的人打掃完了,你們在自己帶隊把自己帶回連上去睡覺,不要發出聲音就對了,記得跟長官說擦地板擦了半天

後來看到那票新兵連眼睛都在笑,大家高興的把喜餅和旺旺仙貝還有零食吃光光,混了一個多小時後才回寢室睡覺

有時候自願不代表都是壞事情

上文承蒙 李扶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李扶桑:偵蒐靠警覺 欺敵賴偽裝

李扶桑:小時候的小故事

李扶桑:當兵奇聞

李扶桑:人可以跑不完 旗一定要接下去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一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二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三  深夜的營區走廊遇上來會客的檳榔西施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四 不是說憲兵不能跑?為什麼你還跑?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五  新兵兩三事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六  營區會客什麼鬼事情都有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七 師傅與徒弟

李扶桑:非不能也 乃不為也

李扶桑:教師節有感~人生中遇到不少老師

李扶桑:作弊

李扶桑:關於圍牆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