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為推動後備改革,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宣布成立防衛動員署,教育召集將從2年1訓變成1年1訓、1次14天,研擬延長8年列管期,日薪可望增加為1.2或1.5倍。(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教召訓練更精實
一年一訓14天擬加薪

2020/10/08 13:55 中央社 CNA 記者游凱翔

為推動後備改革,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宣布成立防衛動員署,教育召集將從2年1訓變成1年1訓、1次14天,研擬延長8年列管期,日薪增加為1.2或1.5倍、也就是840元或1050元,但還未定案。

防動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隸屬國防部,防動署編制人數為150人,包括召訓相關事宜,全案111年1月進行及成立,此案目前由行政院審查中。

蔡總統日前宣示將推動三項後備改革,包括建立常後制度、後備動員合一及跨部會制度,讓後備成為常備部隊守護國家最重要後盾。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他表示,依據蔡總統的指示規劃推動「組織、部隊、訓練、裝備」等四個改革面向,並已完成規劃。

嚴德發表示,組織方面,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隸屬國防部;部隊方面,將全台18縣市的地區後備指揮部,以作戰導向合併到作戰區編管,另現有7個後備旅將增加至12個後備旅,讓後備戰力越來越強。

嚴德發說,裝備部分,將使用與常備部隊一致的裝備;訓練部分,更改為1年1訓、1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訓練機構都在建置規劃中,並依序推動。

嚴德發在備詢指出,已將成立後備動員署的建議案送行政院,目前由行政院審查當中,後備動員署的位階比國防部現行「全民防衛動員室」更高,且人數從原本30人編制提高至150人,除負責軍事動員,也進行跨部會行政動員協調,全案在民國111年1月成立及進行,規劃預算約新台幣89億元。

嚴德發表示,教育召集也將從2年1訓變成1年1訓、1次14天,同時擬延長8年列管期,目前將常備役定義為可恃戰力,後備則是持續戰力;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指出,目前正在重新研擬教育召集人員的待遇,日薪擬增加為1.2或1.5倍。

依照現行教召薪餉,義務役每日軍官900元、士官800元、士兵700元,若國防部確定調整後,義務役士兵教召日薪可增至840元或1050元。

★ ★ ★ ★

https://youtu.be/QnPSaWbgor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cvt95j7XZQ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b9x9AGCeOu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1nKsNIGkDd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看到現在國防部才研擬把教召延長到14天,然後是一年一訓,打算2023才有可能實施,這讓我不禁覺得可笑,這不就證明了你過去15-20年間的後備戰力等同是0在那裏自打嘴巴嗎??都快要打仗了才在那裏裝模作樣,我想美國顧問大概也都講到快翻臉了,要早10年做起來現在絕對不會是這種鳥樣子....

然後最近爭議的徵募兵制度雖然有點影響,但其實根本就不是重點,你如果徵兵但卻還是照以前的方法在訓練新兵,你的士官專業不足,你的軍官不會權力下放,那麼就算人再多也只是多一些屍袋而已,相反的,如果你的士官專業夠,你的新兵訓練本身就夠充實並具備篩選功能時,你下到部隊的人素質都夠平均就能夠輕易地整合成為戰力,這時軍官不需要甚麼事都親力親為的話,風氣就會改變,那麼人就算少一點也根本不足為慮....

今天部隊所有的問題都出在訓練與專業,年輕人認為進部隊學不到東西,當然你會招不到人,今天給一堆錢來的多數都是因為經濟因素,也根本無心致力於戰技與專業知識上的學習,合約期滿拿錢閃人,這種情況下轉入後備戰力,人數就算有一百萬又如何? 一開始基礎就沒有打好,教召一年一訓14天就想讓後備軍人有戰力?美國陸軍新兵訓練目前是一天12小時共10周~就算是預備役教召也是每個月兩天再加上每年14天才有足夠的時間複習...

台灣方面這10周的東西要兩周的來塞進去,肯定是要簡化再簡化,沒學好的也不會有機會學好~這種情況下講戰力根本是天方夜譚....

美軍新兵訓練學甚麼?

1-3周

著重體能訓練(每天至少1小時以上),基礎射擊知識(課堂),團隊契合教育,自救互救第一部分與第二部分,基礎核生化防護(課堂實作),服裝儀容,平權性騷擾防治(課堂),陸地導航(課堂),500障礙場,陸戰法則,軍事法,基本教練與儀式.短程武裝行軍.

4-6周.

強化體能訓練(分組).步槍歸零,步槍單目標與多目標射擊,步槍戰鬥射擊,步槍資格鑑測,基本教練(隊形),自救互救第三與第四部份,通訊技能,第一次體能測驗,美軍步兵制式武器基本射擊(機槍,槍榴彈與反甲),夜間滲透,城鎮突擊,戰鬥救護員(CLS)資格測驗.徒手肉搏戰技練習,中程武裝行軍

7-10周.

持續體能訓練,步槍射擊練習,手榴彈投擲測驗,戰鬥醫療訓練,班攻擊與防禦,交叉掩護實彈射擊,車隊遭遇戰實彈射擊,野戰模擬對抗演習,長程武裝行軍.

以上是目前新兵訓練在10周內所學的基本戰技.如果要以訓練時數來分的話,大略是室內課程(所有的室內課)162小時,基本教練20小時,自救互救實作25小時,體能訓練75小時,基礎通訊2小時,核生化防護實作10小時,陸地導航與地圖判讀19小時,行軍與宿營架設17小時,徒手肉搏戰技22小時,制式步兵武器射擊9小時,手榴彈訓練8小時,基本步槍訓練83小時.實戰演習138小時,其他團隊訓練40小時!

這些資料看完,我想應該不難了解美軍的地面戰力是怎麼訓練出來的,如果國軍的新兵訓練是按照這種規格在打造,又哪會淪落到現在這樣毫無專業可言的境地?

#這些是看家本領

#沒有速成

#新訓沒搞好什麼志願役義務役去教招都一樣啦

臉書網友留言:

2023就要換人了,故意的啦,免得掉太多票,美軍訓練的內容台灣一年兩年的也學不到這些內容......

反正安全下莊不放炮 就好了呀

訓練做半套,嘴炮滿一套
長官沒肩膀,下屬很難幫
委員打電話,底下像叫化
一九八五來,訓練不用來
你的努力在很多上級看來是微不足道的,光是照顧生活起居就像照顧小嬰兒一樣,什麼都不能要求,什麼都不能訓練,還用一堆冠冕堂皇的屁話來要求,縱使給你再好的東西也一樣當垃圾

幾個朋友滿腔熱血的進去甚至是「回去」,也是弄的要退不退的,沒有發展性(除非宮鬥是熱門兵科),增長為14天只是讓形勢辦法整體看起來漂亮,弄不好也是14天放水流。「外面人看裡頭人,千年如一日」、「裡頭人看外面教召人,不要搗蛋就阿彌陀佛了」,就是要你練習待在屍袋裡頭安分些的課程需要花到14天?徒具形式的形式主意,如果諾貝爾有形式主義獎那我們還不拿爆(?)

沒肩膀的官場看著有肩膀的肩膀(上面的星星),然後稀哩呼嚕搞出了一個神奇的14日,我自己慢跑找資料作體訓&飲食管理知道這花了多少時間,神奇的14日要養成一個變態殺手我覺得這根本瘋狂,是進去注射T病毒成為生化武器嗎?我的朋友入境隔離14天報復性飲食的結果就是烙賽烙光光啊啊啊啊啊~~~

訓練和制度的問題。當年美國在印度開給國軍的訓練中心,從單兵到兩個軍的collective training, 包括校官們上的指揮和參謀學院,只有六個月。不過那是完全用美軍教官和美軍出一切的。

昆明也有個訓練中心,只是無法發美式武器和裝備。空運有限。

後來中華民國陸軍總司令部亦在昆明成立

志願役新訓都沒這麼精實了,更別提教召..

很肯定「打、裝、編、訓」早淪為~
打:怕被打1985
裝:裝傻、裝死、裝精實
編:編造不符合邏輯的解釋
訓:治軍永遠從訓斥下屬開始

也就是說 其實依照美國陸軍的新訓去做 四個月根本綽綽有餘 還可以多學一點急救技術和多開好幾百槍......

國軍目前最精實的就是「造神」,你再怎麼訓練,抵不過「捨已為人」好嗎?

1-3周
著重體能訓練(每天至少1小時以上)─沒有,早上1800m全部人能跑完就神明保佑了
基礎射擊知識(課堂)─沒有,下部隊後輪值戰備時由士官來教
團隊契合教育)─沒有
自救互救第一部分與第二部分)─沒有
基礎核生化防護(課堂實作)─沒有實作,只有教官講課,然後底下的人沒在聽,所以他們分不清神經跟糜爛性毒氣全滅了
服裝儀容)─這個有
平權性騷擾防治(課堂),陸地導航(課堂))─沒有
500障礙場)─這個有測驗時會拉出去跑個一次
陸戰法則,軍事法,)─沒有
基本教練與儀式)─基本教練倒是花比較多時間
短程武裝行軍)─就是走到靶場去
4~10周我根本不敢講

又搞這種留給下任收爛尾的事

本末倒置

我們以前用不科學的方法新訓16周後下部隊
一樣被部隊罵中心都教不好跟部隊實務有落差
但至少每周打靶2-3次槍還知道怎麼開
但至少5000沒少跑過體能是可以的
但至少天天被長官狗幹服從度是可以的
先不說訓練方式幾十年不改變的迂腐
光是人性化過頭的國軍
怎能奢求戰力......

現在只有35天含休假

不要說毫無嘛,我們有專業假資料培訓班,新訓就開始了

我們只要有一個參三就可以達成全部美軍訓練了

4~10周的訓練內容那才叫當兵,在國家正常化之前先讓軍隊正常化吧,要不然乙未戰爭的悲劇我敢跟你保證鐵定會再上演。
悲劇內容:80~100多去圍毆三~四十個人,然後人家死傷五根手指算得出來,鄉民兵則是遺屍三四十具。

果軍政戰:美軍沒有莒光日、精神戰力週,一定沒戰力~~我軍戰力強

我還看到有人提案說要搞"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的想法......

這些美軍訓練項目我相信部長或各軍司令一定知道,但為什麼推不動(還是不敢推),相信大家都知道哈哈哈,國軍真的被這些官害慘

缺實戰經驗,有了經驗,才會知道缺甚麼,但這將會是最慘痛的代價

從2020年開始,解放軍逐步實施一年徵兵兩次,一年兩次的退役的兵役政策。準確的來說,是透過增加接受軍事訓練的批次,以增加未來可以動員的批次。
photo1.jpg

Allen Lin
我不認為目前徵兵有什麼樣的幫助,訓練不到位,怎麼徵都一樣沒有戰鬥能力

實國軍與朝鮮戰爭的大韓民國時期的軍隊本質相同,只要提供裝備和訓練(甚至是用不著充分訓練),典型例子就是朝鮮戰爭後期的南朝鮮軍隊。在建立了“一補訓”、“二補訓”之後南韓政府就可以為前線提供穩定的補充兵員,在1951年8月的「夏季攻勢」後,每月就可以保證提供至少一個齊裝滿員的步兵團,到1953年金城反擊戰期間已經可以做到隨打隨補,損失多少補充多少。
但是在現代戰爭上,雙方已經不再是以徹底消滅敵人或者佔領每一個地方為目的了。戰爭型態的改變使得這種戰爭總動員的總體戰失去了意義。

Allen Lin
1951年的那種絞肉機的戰況跟現在根本不能比,如果只是用沒有受過良好訓練與裝備的人力去填,一定會承受大量傷亡,部隊馬上就會因畏懼或是混亂而無法有效組織抵抗令戰線崩潰⋯台灣有多少部隊或人力可以承受這樣的打法?再說,提供裝備跟訓練這回事國軍一直都有跟美方接觸,但是沒有普及,素質程度不齊,根本難以整合提升整體實力,所以這個情況徵兵就如我文中所述,多了些屍袋而已⋯⋯

台灣都是從頭掃地掃到尾..

戰訓整備能量足不足夠,心知肚明!
靶場夠不夠用啊?

Allen Lin
訓練能量根本悲慘⋯⋯

我住家附近就幾個靶場,有沒有認真打,我最清楚!
很少聽過機槍打全自動有超過個位數分鐘的!

都是以消耗為主…從沒認真過…

我81~83年在CCK空軍警衞連當作戰士,我有一個很挺我的連長,只要找軍械士,一有彈藥,我馬上在機場靶場內排訓練,所以我們打靶訓練的頻率很高!

徵結點抓不到!什麼都白做!就怕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光看課程就知道台灣新訓是什麼2光夏令營

永遠的臥射預備怎麼打仗

不要說新兵了,一般部隊的兵都不會這些呢

我們回覆3個月新兵訓練,而不是這種3個禮拜,或是4個月就回加的過水掃把就好了。

國軍:幾梯的啊? 待多久了?
飛天了啊?

志願役:義務役廢物
一年義務役:四個月廢物
真的有在訓練的:lol

志願役也是一堆很廢的萬年上兵...

Allen Lin
您肯定了解癥結點⋯⋯

幾年前跟你討論過的事…結果一一呈現…

Allen Lin
講壞事都特別準啊⋯⋯不過這非我輩所能掌控的⋯

其實你提的都能做…認真做就好了…但就不要…
源頭沒管理,教召加一週是能補多少?

Allen Lin
是啊,都能做到,但偏不好好做⋯資源都拿去浪費在毫無意義的事上

https://mrworkertw.com/muster-call/
你看一週只能這樣…多一週就再多一點點…班排戰術?行軍?
明年再來能接序強化還是再一樣的一次?

photo.jpg

看完上述內容,根本完蛋的教招,多一週也不必有任何期待⋯⋯

這種戰備訓練, 感覺只是讓敵對國體驗打"非人"的快感而已
將戰爭這種嚴肅的事情當成"電玩遊戲"打怪

話說反共抗俄年代,國軍的新訓也沒到10 週啊……

重點在於這些菜單取得根本不難,不然每年在美華交流什麼,然後只會在到徵兵和募兵到底那個比較棒的口水中被淹沒,只能說不清楚狀況,也不想搞清楚狀況。

如果只框課表問人,有人還會以為是特勤隊訓練

掃地掃到退伍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1973/10/06以色列「贖罪日戰爭」能反敗為勝,在於動員機制紮實與後備軍人純熟的訓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軍募兵成功原因,有強大的預備役在支撐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假日戰士 - 美軍國民兵(國民警衛隊)與預備役簡介

Casey Chao:不樂觀的假日戰士制度 

為何國軍新兵訓練與個裝和後備動員都需要迫切且大幅度改革的原因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的後備動員與訓練從來就是玩假的!所謂的「即戰力」,還是用二次大戰的血肉長城模式啊⋯⋯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華裔Peter Chan少校「美軍預備役訓練與動員和認證」的實戰驗證經驗談

美軍平均一個新兵:一天在靶場上至少消耗掉三百多發的彈藥量,夜間戰鬥實彈射擊(防護射擊)一個新兵就打光了約三十個三十發連裝的彈夾;而國軍新訓中心新兵於受訓全程,最多只接受44發子彈的射擊訓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在美軍服「預備役」時,一年一次手步機槍實彈測驗,我一次上場的練習彈藥消耗量就一千發起跳,國軍教召一輩子都超不過這個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