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柳暗花明曙光出現

68年12月31日「星期一」下午,已去火車站載煤炭第二趟回來正在卸煤,一位背著卡賓槍的安全士官走到我們這邊,即問:誰是口口口,當時我背對著正忙卸煤炭沒聽清楚,我的同伴輕拍我背示意我停下工作,轉過身面向他,安全士官再講一次:誰叫江松潭,我迅速喊有並舉手。

他態度平和告訴我:你快回寢室整理儀容、換上軍常服、收拾你所有隨身物,帶著背包到營長室找營長報到,動作要快一點喔。

我馬上將圓鍬往煤堆插、跳下卡車,和兩位同梯無言互望一下,心裡了然我們可能要就此分散了。

即往寢室方向跑,當時真有一點緊張,營長李中校在前天有個別接見過我們一次,制式詢問、瞭解我們個人學、經歷、興趣,及意向單位,當時我很天真說,我姊姊住大溪能到那附近的單位嗎,當時營長和副營長都只是笑笑也沒給答案。

這一回突然要我著裝打包個人行囊,應該是去連隊報到的時間了!

我動作很快特別將臉、手...等有沾到煤灰的部位洗乾淨,換上外出軍服、收拾個人物品,拎著陸軍大背包,往營長室方向快步衝去。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舊山線憶舊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補充兵連 兵科岔路口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饅頭好好吃  想留在這裡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九〇六營部體驗部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