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  臉書 

狙擊手Wali瓦利4/22的戰場日記

烏克蘭戰爭...

正式在烏克蘭待了將近2個月。 對我和我的同儕來說,這種感覺已經過了6個月。 我們在這裡就像在另一個平行世界。 兩週前發生的事件似乎已經遠在我們的回憶之中。

普通人不會知道前線士兵正在經歷的壓力程度。 即使沒有立即的危險,只是單純的接近未知而致命的危險行為,那就可以在心理上造成了巨大的壓力。 更何況是在任何時候死亡都可能襲擊而來的狀態。 

已經很多國際志願軍團的士兵都放棄了,有些人是流著淚離開的。 沒有人批評他們,因為我們身為人都有限度。 反而大家都很尊重這些人的努力。某些人被批評,因為他們表現出自大並且也需要自責,那些人沒有得到同儕的尊重...

想像一下,看著一個喜劇演員走進舞台。 對你來說沒什麼壓力。 但身為進入舞台的演員,感受路線的,被聚光燈照映而看不清的,不顧一切的表演,卻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只有經歷過類似的事情的人才能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邀請你尊重你認識的老兵。 即使他們沒有真正進入過戰鬥,但願意能夠勇敢接近的人也值得微笑或握手。.

★ ★ ★ ★

2.jpg

近期關於狙擊手瓦利的更新5/4

以下是奧地利記者提出的一些問題。這些可能會讓你感興趣...

你什麼時候成為戰士了?

自 2009 年起,在阿富汗坎達哈擔任狙擊手。我是一名志願者,從當兵的第一天起就參加了戰爭。我花了 6 年時間才被部署到當地。但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我的第一次部署是作為一名狙擊手。

你什麼時候加入加拿大軍隊的?

我從十幾歲起就進入了“軍事世界”,加入了空軍學員的行列,這也讓我成為了一名飛行員。在加拿大軍隊,我首先是一名砲手。我在火砲領域接受了很多技術培訓。它還幫助我完成了幾次部署,包括我在烏克蘭的第一次部署。在砲兵部隊服役 3 年後,我加入了皇家 22e 團,這是一個步兵團。不到一年,我就通過了狙擊訓練。

你在阿富汗部署多久了?

2009,作為狙擊手:6~7個月。

2010~2011 年,作為指導團隊的操作員:9 個月。

你離開了加拿大軍隊,與自由鬥士一起與伊斯蘭國作戰。這是正確的?

這是正確的。我和 Peshmerga 並肩作戰,這相當於烏克蘭境內的庫德族軍隊。

所以你知道作為職業軍人和僱傭兵的戰爭嗎?

我不喜歡“僱傭兵”這個詞。我從來沒有得到過僱傭兵的報酬。“僱傭兵”這個詞通常具有負面含義。我們認為僱傭兵是準備為任何人而戰甚至改變軍隊的人,這支軍隊付出更多。作為志願者,我從來沒有得到報酬,甚至是我必須為戰鬥付出代價。此外,我不為任何團體或軍隊而戰。我只為那些我認為是“好的一面”的人而戰...

★ ★ ★ ★

1.jpg

狙擊手瓦利回到了加拿大---
戰爭是一個可怕的失望

TRISTAN PÉLOQUIN

在響應澤倫斯基總統的招募兩個月後,狙擊手瓦利回到了魁北克——儘管他"好幾次幾乎在那裡喪生"最後還是毫髮無傷的回到家了。但大多數像他一樣到過烏克蘭的外國戰士最後都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有些人甚至沒有去過前線,就陷入了戰爭的迷霧之中。

“我很幸運還活著,真的很接近了,”這位皇家 22 E團的前士兵在他位於大蒙特利爾地區的家中接受採訪時說。

他在頓巴斯地區執行了最後一次任務,在一個支援烏克蘭部隊的狀況裡,在某種程度上促成了他的回歸。清晨,當他剛剛在一條暴露在俄羅斯坦克炮火下的戰壕附近就位時,兩名義務役士兵從毯子裡出來抽煙。

“我告訴他們不要那樣暴露自己,但他們不聽我的,結果導致一輛俄羅斯坦克的"高度精確"炮火隨後在他們旁邊爆炸。特立獨行者描述的場景令人毛骨悚然。它就這麼爆炸了,我看到彈片像雷射光一樣掠過。我的身體瞬間凍結,什麼也聽不見,頭痛得要命,這真的很暴力。

他立刻明白,對於遭受重創的兩個烏克蘭戰友,他已經無能為力。"你可以聞到了死亡的味道,燒焦的肉味,硫磺和化學物質混合的可怕氣味,很難形容那種味道"。

他希望保持匿名的伴侶說,事情發生大約一個小時後,瓦利在半夜給她打了電話。他試圖向我解釋有兩人死亡。他異常平靜的說 : 我想我已經做得夠多了,對吧?我做得夠了嗎? 看起來瓦利想讓我告訴他回來,她說...

瓦利說,最終,是他的家庭戰勝了他幫助烏克蘭人的願望。“我的心感覺就像回到了前線。我還有火焰。我喜歡待在戰場,我沒有受傷。我問自己:我還能走多遠?我不想失去我擁有的家人,這位年輕的父親說,他在前線時錯過了兒子的第一個生日。

在烏克蘭停留了兩個月後,瓦利對國際志願戰士的部署做出了"相當令人失望"的結論,這個計畫開始於 3 月初。根據不同的估計,出現的志願者人數超過 20,000 人,以至於烏克蘭政府不得不在 3 月 6 日緊急成立烏克蘭領土防禦國際軍團。但對於大多數出現在邊境的志願者來說,加入軍隊是一件麻煩事。

澤連斯基向所有人求助,但在戰場上,軍官們卻完全束手無策。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們。

瓦利和其他幾名前加拿大士兵最初更願意加入諾曼旅,這是一個在烏克蘭工作了幾個月的私人志願部隊,由一名前魁北克軍官領導,他的名字是 Hrulf。然而,部隊之間很快在某些觀點上發生了嚴重的分歧,大量戰士開始逃離了諾曼旅。

三名要求匿名的人向媒體描述了諾曼旅負責人從未兌現對於武器和防護設備的承諾。一些志願者發現自己距離俄羅斯前線約 40 公里,卻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如果俄羅斯取得了突破,每個人都會處於危險之中。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出於安全原因,諾曼旅指揮官要求加入的人保留他的真實姓名,Hrulf證實自戰爭開始以來,他已被大約 60 名戰鬥人員遺棄。他們中的一些人希望簽署一份合約,該合約將賦予他們在日內瓦公約下的權利,並保證他們在受傷時將得到烏克蘭國家的治療。

然而,Hrulf卻聲稱,有些人甚至"計劃剝奪"他從美國人提供的價值 500,000 美元的武器,以離開從而建立自己的作戰部隊。

這是一個可怕的失望,瓦利總結。他與另一個綽號"影子"的魁北克狙擊手再一起,並且後來終於加入了在基輔地區作戰的烏克蘭部隊。

據瓦利說,加入烏克蘭軍隊對大多數西方志願者來說都是一件糟糕的事。

瓦利表示,找到一把槍來戰鬥是一種卡夫卡式(超現實與惡夢般的荒謬、怪奇和超展開的情況)的練習。你必須認識一個認識某人的朋友,他會告訴你,在某個老理髮店,他們會給你一把 AK-47。你不得不想辦法找到零件支援和彈藥來修補你手上的裝備。

即使是飯菜,也往往是平民提供,汽油在車輛中移動也是如此,你必須不斷地組織自己,去認識一個某人才能夠取得支援。

其中一位匿名者說,在烏克蘭領土上待了幾週後,一些最有經驗的西方士兵最終被烏克蘭軍事情報局招募,然後將參加敵後的特種作戰。瓦利說,其他經驗較少的人在等待到前線的單位招募時則需要想辦法需要從一個 Airbnb 跳到另一個。

然而,接受採訪的幾位人士表示,大多數人最後決定回家。瓦利說:許多人到達烏克蘭時是挺起胸膛的,但最後離開時卻是夾著尾巴...

最後,瓦利清淡的表示他在戰場上"只是"向窗戶開了兩槍嚇唬人而已,他總結說 : 這是一場機器戰爭,極其勇敢的烏克蘭士兵在砲擊中損失慘重,但卻錯過了很多機會削弱敵人,因為他們缺乏專業的軍事知識,如果烏克蘭人擁有我們在阿富汗所擁有的與砲兵作戰技巧,我們可能會有機會造成大屠殺。

但儘管如此,瓦利並沒有掩飾他想要重新回到烏克蘭的願望。他說 : 你永遠不會知道外國志願軍人何時會在地面上發揮真正的作用。它就像一個滅火器:在著火之前它是無用的...

上文承蒙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 - Out Tech Tactical 同意,引用該公司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這還是「個人行為」問題嗎?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城鎮戰有那麼容易訓練?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有些事可做不可說,請維持軍事交流的單純與專業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打仗?恐怕沒有你想得簡單!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建軍備戰的「硬體」迷思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勤儉建軍還是勤儉賤軍?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漢光「演習」還是漢光「演戲」?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關於抗彈防護的兩三事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步兵睡覺的7大最佳場所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在成為狙擊手之前,所有人都應該知道的 7 件事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綠色雷射瞄準器還是紅色雷射瞄準器更適合美國特種作戰?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美國境內到底有多少特殊單位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毒蛇評論/全世界最糟糕的7個空軍單位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在夜視鏡下的光源顯示,露天營宿的話除非保有絕對的空優,否則幾百人的露天炊事野營在戰場上就會有機會變成火雞射擊大賽!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美國特種部隊在敘利亞西北部發起了一次大規模的特種作戰突襲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淺論東引領空入侵與因應一事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烏克蘭軍方為何準備使用其他低技術通信工具來應對俄羅斯軍方的一些現代電子戰威脅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單位人員視角~為什麼美國需要DELTA FORCE?三角洲部隊?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阿富汗戰爭的「Alpha & Omega~開始與結束」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國軍的夜間演練都總是在沒有燈火管制與沒有使用夜視裝備進行夜間任務運作的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赴烏克蘭加入反俄羅斯戰爭須知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基輔的平民 ISR 部隊:烏克蘭的無人機玩家如何協助軍方擊敗俄羅斯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我們軍方的裝備價格除了驚人之外,裝備使用上也非常耐人尋味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華爾街日報:烏克蘭外籍志願軍團現在的一部分狀態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只有醫院才能說明戰爭是什麼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基輔市的城鎮防禦戰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華爾街日報重點評論:俄羅斯挫敗的改朝換代軍隊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美軍飛行員眼中的烏克蘭空軍 「他們和我們不相上下,只是使用了不同的設備」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徒步進入敵方領土13個小時,取回被殺的喬治亞士兵的屍體後,美國陸軍老兵 Hieu Le 的烏克蘭戰爭已經結束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烏克蘭情報部門稱:俄羅斯聯邦第4坦克師第13坦克團上校指揮官在得知該部隊後備坦克的情況後,自行舉槍自殺!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前USMC上校與中央特種作戰司令部 (SOCCENT) 的副司令:在與俄羅斯的戰鬥中,退伍軍人,操蛋軍團,戰爭遊客與幻想者的故事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砲兵教召比真的當兵還硬?拜託不要這種大內宣好嗎?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俄羅斯瓦格納 VS 美國軍隊~代理人的鋼鐵雨大屠殺事件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烏克蘭空軍飛行員Juice:我們準備好被殺了,我們準備好了,但我們不想要,我們想要有力量可以繼續抵抗,這就是為甚麼需要這些先進裝備的原因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可以是台灣的民防啟示:在烏克蘭士兵是從平民與臨時訓練營中鍛造出來的!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來自加拿大狙擊手瓦利 在烏克蘭的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