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 Wuu:郝杯杯

Elliot Wuu:郝杯杯

Elliot Wuu:郝杯杯

Elliot Wuu:郝杯杯

Elliot Wuu:郝杯杯

 Elliot Wuu 臉書

郝杯杯

郝杯杯字伯春,民國八年生於江蘇省鹽城縣郝榮村,郝杯杯最令人印像深刻就是長了跟蠟筆小新一樣的兩道粗黑的濃眉。

民國69年在復興崗受預官訓,各軍種的國劇團每週有一天晚上在大禮堂輪流做競賽前的公演,軍中高級將領都會來復興崗聽戲,我們預官班隊晚上沒大事,就被拉伕去聽戲充個人場,除了王昇上將常來聽戲,也看過郝杯杯來過幾次,這是我第一次和郝杯杯近距離的接觸。國劇的戲碼都是些忠孝節義情節,剛開始同學好比鴨子聽雷,聽了幾週後也慢慢聽出些門道。聽戲的當晚,臨睡前在寢室裡同學交流都用戲裏的腔調發音,真的是有夠荒腔走板!

郝杯杯民國70年12月升任參謀總長前,曾以陸軍總司令身份前來馬祖視察防務; 我們的化學兵連是民國69年九月才擴編,在當時是防區最年輕的連隊。郝杯杯座車行經南竿中央公路時特別前來我們營區聽連長的部隊訓練成果口頭簡報;幸好我們不是野戰步兵,否則郝杯杯沒準會趴下來示範單兵基本教練。

郝杯杯當行政院長時就比起任陸軍總司令時要慈祥和藹多了;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提到郝杯杯在過年前他都自己炸獅子頭,肉是用剁的不是用現成絞肉,調味料用金門高粱酒,還有放米花和蝦仁,肉丸炸好嚼起來特別Q彈軟嫩有嚼勁,他還分送獅子頭給至親袍澤。

郝杯杯是江蘇鹽城人,和先父母的老家灌雲縣相距不到兩百公里,都稱為蘇北。我們家在過年時炸獅子頭也有分送單身親朋的習俗,記得小時候過年前母親帶著我搭公車去建華新村,給以前的鄰居陳媽媽送獅子頭,包子,饅頭;後來我騎偉士牌載媽媽去送獅子頭,結婚後開車載媽媽去送獅子頭,直到陳媽媽老邁被送到松山療養院為止。

我的小兒子也特別喜歡吃我炸的獅子頭,這幾年我用氣炸鍋炸獅子頭,味道和油鍋炸的相去不遠,但室內油煙少多了,口感當然不能和郝杯杯的獅子頭相比。

大孫女剛過完四歲生日,小女孩喜歡打扮的像公主,最近開始愛漂亮,生日時收到了兒童化粧品禮盒,有整套口紅,指甲油,腮紅和刺青貼紙,除了自己塗塗抹抹還要主動幫奶奶化粧。

上週兒子傳來一張孫女的照片,她拿兒媳婦的眼影自己塗塗抹抹,因為她眼睛小就把眼影膏塗在眉毛上,被她娘發現後責備了幾句,照片中還看到了眼睛泛淚珠,讓爺奶看了好是心疼,多看幾眼照片,卻讓我想起, 這不就是Q版的郝杯杯嗎!

上文承蒙 Elliot Wuu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從典獄長自稱係自願當人質的烏龍事件論幹部責任
Elliot Wuu:郝杯杯

Elliot Wuu:郝杯杯

延伸閱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二)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三)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四)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五)

Elliot Wuu:黃魚的故事

Elliot Wuu:鯧魚的故事

Elliot Wuu:「井水」的故事

Elliot Wuu:三桅帆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